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22年洞通、扬尘管控八个100%…探访郑州地铁8号线一期工地

2020年08月14日10:03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宋迎迎/文图

  作为连通郑州东西两端的重要交通线路,地铁8号线的建设进展备受市民关注。

  8月13日,记者走进郑州轨道8号线01标04工区进行探访,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现有施工进度,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预计将于2022年下半年实现“洞通”,即主体工程完工。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这里设施配备齐全,喷淋设施、全自动洗车棚、视频监控、全密闭式钢筋大棚和各类安全生产标准化设备设施均已完备完善。施工现场进行了分区化管理,所有原材严格执行上盖下垫要求。施工现场已设置全自动洗车棚、洗车槽并配备洗车机,避免车辆带泥上路。

  “地铁是郑州人的大事,必须严阵以待,时时处处以高标准自我加压。”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郑州轨道交通八号线一标四工区项目经理部副经理张翼学介绍说,为实现施工管理提质增效和环保管控达标双赢目标,项目部成立了“安全文明施工再提升”专项领导小组,聘请社会和工地安全文明施工监督员20名,对施工现场人员设备配备、环保工作机制进行全面梳理。

  “目前,施工工地周边百分百围挡,封闭施工现场已按照郑州市相关要求和地铁集团标准化要求,对施工现场进行百分百围蔽,并保证围挡横平竖直呈线性布置,显著位置安装扬尘管控责任牌、扬尘治理防治工作标准等标识标牌,围挡上方已按要求安装爆闪灯和夜间照明灯,满足夜间施工需要。”

  张翼学表示,项目部已按照标准化要求对施工现场行车道路及绿色通道路面进行硬化,硬化后的场地平整、接缝平滑,满足要求。项目部银屏路站、郑州大学站围挡喷淋系统已安装完成并投入使用,现场配备雾炮机10台,跟随动土作业设备进行洒水降尘。施工现场扬尘监控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已安装完成并投入使用,施工现场监控系统覆盖无死角。现场所有非道路移动机械设备均为国三及以上排放标准,且均已经过环保监测,取得合格标志。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严格落实施工现场扬尘防治“八个100%”要求,形成常态化纠偏机制,夯实安全生产工作管理基础。同时,对标对表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要求,主动接受政府监督、检查,在做好扬尘管控的同时,兼顾工程质量与进度,争取让市民早日享受到地铁通途带来的便利。”

文章关键词:施工现场 地铁集团 扬尘治理 郑州大学 围挡 工地 轨道交通八号线 安全文明施工 百分百 项目部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万高铁彭溪河多线特大桥合龙

    这是11月25日拍摄的郑万高铁彭溪河多线特大桥施工现场(无人机照片)。11月25日,由中铁十一局承建的郑(州)万(州)高铁重难点控制性工程——彭溪河多线特大桥顺利合龙。11月25日,由中铁十一局承建的郑(州)万(州)高铁重难点控制性工程——彭溪河多线特大桥顺利合龙。

  • 施工现场警示护栏被移走 男子骑车经过摔得头破血流

    近日,郑州市黄河南街与同乐路交叉口附近一老旧小区改造,需要将污水排向市政排污的窨井。施工人员挖开了一条沟,晚上下班时在沟前放置了警示护栏,但随后由于挡道被人移走。结果,一名骑着电动车的男子途径时不慎跌入坑中,头破血流,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 突发!郑州地铁7号线施工现场塌方,一名工人疑似被埋

    11月8日,大象新闻记者获悉郑州市南四环大学路与漓江路交叉口附近,在建郑州地铁7号线漓江路站发生塌方事故。”  其中一名来自山西的工人告诉大象新闻记者,发生塌方事故后,工地紧急停工,里面的施工人员也都全部撤离出来。

  • “项目安全顺利推进就是最好的回报”——记在马来西亚中国建设者的别样中秋-国际在线新闻频道

    中秋佳节,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东铁)项目多个施工现场,工人们忙碌如常。9月30日,在马来西亚丁加奴州北加镇的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东铁)项目施工现场,技术员刘志欣(左)与属地员工一起工作。

  • 【行走自贸区】逐梦!这样的雄安让人感动

    8月28日晚,“行走自贸区”网络主题活动河北站采访团来到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施工现场,只见塔吊林立、灯光璀璨,不同颜色的吊臂灯交织在一起,照亮了雄安的夜空,近距离感受这座“未来之城”的激情。

  • 致敬高温下的劳动者 | 沥青摊铺工头顶烈日脚踩100℃沥青

    渝怀铁路二线重庆酉阳段已进入铺架施工阶段,目前159孔架桥已经全部结束,正在进行轨道铺设工作。33岁的高强是铺架队的一名施工人员,下午3时,施工现场的气温接近37摄氏度,经过太阳的暴晒,钢轨的表面温度接近60摄氏度,施工人员正将一节节的轨排稳稳地放在轨道上。

  • 济洛西黄河特大桥加紧建设

    7月30日拍摄的济洛西高速黄河特大桥施工现场。日前,河南济(济源)洛(洛阳)西高速黄河特大桥主体工程完工,进入最后的桥面铺设和桥梁护栏建设阶段。济洛西高速黄河特大桥是沟通洛阳与济源的重要通道,大桥设计全长1146.65米,预计2020年10月通车。

  • 福建:平潭海峡公铁大桥最后一根铁路长轨换铺完成

    7月20日,中铁二十四局施工人员进行平潭海峡公铁大桥最后一根500米长轨的换铺工作。至此,平潭海峡公铁大桥双线铁路长轨全部换铺完成。至此,平潭海峡公铁大桥双线铁路长轨全部换铺完成。至此,平潭海峡公铁大桥双线铁路长轨全部换铺完成。

  • 各地积极有序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牡丹机场作为国家重点推进建设的11个机场项目之一,总投资19.79亿元,预计年旅客吞吐量90万人次,年飞机起降9000多架次,计划今年完成试通航任务。引江济淮工程安徽枞阳枢纽船闸施工现场也是一派繁忙景象。枞阳引江济淮枢纽是引江济淮两大引江口之一,船闸主体工程预计在6月底完工。

  • 京雄城际铁路(河北段)开始全线铺轨

    3日上午,在京雄城际铁路(河北段)铺轨施工现场,随着中铁十二局集团现场指挥人员一声号令,一组500米长钢轨平稳落在无砟道床上,标志着京雄城际铁路(河北段)建设进入铺轨阶段。6月3日,在北京至雄安城际铁路(河北段)铺轨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在指挥机械进行铺轨作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