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警惕车辆自燃、雨天路滑……夏季交通安全手册来了→

2020年08月15日14:4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眼下虽然已经立秋,可还没有出伏,不少地方仍然是持续高温,天气炎热,开车上路车里开着空调,空气不流通,特别容易疲劳驾驶,来看几个案例。

  近日,龙吉高速湖南湘西段发生了一起小车撞护栏的交通事故。小车行车记录仪画面显示,车辆在行驶中,方向不断向右偏移,直至与应急车道护栏发生猛烈碰撞。交警赶到现场时看到,小车车头部分受损严重,应急车道护栏被撞凹陷。

  好在车内人员都系了安全带,没有受伤。经询问,驾驶人熊某一家三口从深圳出发前往成都,一路高速行驶,且连续驾车。交警经核查后认定,事故主要因熊某疲劳驾驶所致,负全部责任,随后交警依法对其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湘西支队永顺大队民警 付超:夏天是人最容易犯困的季节,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一定要保证精神状态良好。感到有困意,应当立即寻找服务区,或者驶离高速公路休息,不要盲目地坚持, 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前些天,一辆厢式货车凌晨时分行驶至沈海高速浙江乐清段时,与前方一辆重型半挂车发生追尾,事故造成厢式货车车头严重变形,车内两人受伤被困,无法动弹,高速交警、消防救援人员迅速赶往现场施救。

  消防救援人员首先利用破拆工具,对变形的车头进行空间破拆扩张,由于车头受撞击严重变形,救援人员又改用拖车牵引的拉力,将变形的车头拉伸扩张,再对驾驶室进行破拆。一小时后,被困的两人被成功救出。后据高速交警调查,事发时厢式货车驾驶人因为长时间驾车导致疲劳驾驶,与前车发生了追尾。

  高速交警提醒,驾驶人在驾车过程中如果感觉到疲惫,应第一时间驶离高速,到就近的服务区或收费站休息,如果强撑着继续驾驶,极易发生事故。

  夏季出行 警惕车辆自燃

  每年的夏天都是汽车自燃的高峰期,引发车辆自燃的原因很复杂,线路老化、车辆漏油漏液、车里放置了易燃物品等都有可能引发车辆自燃。

  近日,安徽亳州灵津渡大桥上发生了一起轿车自燃事故,当地交管、消防等部门接到报警后,立刻赶往现场。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看到,轿车已经处于猛烈燃烧阶段,整个车身被大火吞噬,浓烟滚滚,消防员立即用水枪对火势进行控制。

  经过十分钟的扑救,明火被扑灭,但整个轿车已被烧成空壳。据初步调查,起火原因是由于车辆线路老化所致。

  前些天,在江苏无锡的一个小区里,一辆面包车突发自燃,发现起火后,小区居民立即报警求助,车主也在发现车子开始冒烟后便使用灭火器先行自救,可惜并未奏效。

  消防员赶到现场后,立即使用水枪扑救,可此时,面包车底部油箱的油已经漏了出来,并形成了一定范围的流淌火,消防员见状改用成泡沫枪灭火。

  原来,这辆面包车停在小区内已经很多天了,事发当天发动车子走了几米,便发现车底开始冒烟,起火原因初步判定为车辆底部油管漏油,加上夏季炎热高温所致。

  消防部门在此提醒驾驶人,驾车出行前,一定要对车况进行检查,特别是长期闲置未开动的车辆,最好每隔半个月就检查一次电瓶和油路,以免再次启动时发生意外。

  雨天不降速 路滑易出事

  夏季不仅是天气炎热,各种强对流天气同样高发,给行车安全带来了不小的隐患。雨气路面湿滑,轮胎摩擦力低,容易导致车辆打滑造成交通事故。

  近日,一辆装载有收割机的轻型普通货车,在沪渝高速湖北恩施段行驶时,撞上了一辆白色小型普通客车,并推着白色小型普通客车与前方一辆小货车发生相撞,货车随后贴着中央护栏滑行近70米后停下。

  经交警调查,这起事故是由于后方货车在雨天弯道路段未降低车速行驶,并且未保持安全车距引起的,货车驾驶人承担事故全部责任。所幸三辆车的乘客都按规定使用了安全带,并未在该起事故中受伤。

  前些天,王某驾驶一辆小轿车,在途经都九高速公路鄱阳湖二桥时,路上突降下起了暴雨,路面形成一层水膜,车辆发生打滑,向右偏离后,又扭向左侧,径直撞向高速公路中央护栏,车辆旋转两圈后停下,车辆头部严重变形,而且这名驾驶人在发生事故后没有及时撤离,而是在超车道上打电话,后方多辆小车采取了紧急制动措施,险些造成二次交通事故。接到报警后,高速交警赶到现场,对事故现场进行安全隔离。

  驾驶人:天突然下暴雨,车速有点快,在减速的时候,车辆打滑,然后在原地转了几圈,就撞向了中央护栏。

  交警:事故后有没有采取措施?

  驾驶人:当时人是蒙的,下车后,我就赶紧报警。

  经交警调查,驾驶人雨天驾车经验不足,车速过快,是此次事故发生的原因。

  高速交警提醒,雨天驾车一定要降低速度,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切忌急踩刹车或者急打方向。发生事故后,如果车能挪动,一定要遵循“车靠边,人撤离”的原则,并在来车方向150米处放置三角牌,必须在人员撤离到安全地带后,再报警等待救援。

文章关键词:驾驶人 车辆自燃 龙吉 安全车 雨天路 行驶 交通安全 高速交警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变造号牌车难逃民警“火眼金睛”,拦查发现车内令人发指一幕

    对车内进行检查时,执勤人员大吃一惊:车内不仅有弓弩、毒针、诱饵毒肉,还有几大袋死狗,数量达20余条。经调查讯问,二人供述了在太康县、祥符区、杞县等地将狗药死后偷狗,然后卖至兰考县的事实。

  • 漫评:文明参与交通 还安全于你我

    事实上,系安全带和戴安全头盔,都不仅仅是“保命之举”,也是“依法行事”。《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明确规定,机动车行驶时,驾驶人、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摩托车驾驶人及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戴安全头盔。

  • 【全国交通安全日】知危险 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

    近日,在包茂高速湖南怀化段桐木坳隧道处,发生了一起小车爆胎失控撞击隧道壁的单方事故。但第一辆故障车辆的驾驶人王某在事故发生后,未按规定放置警示牌提醒后方车辆,也属违法,被处以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

  • 郑州会不会取消“禁摩令”?官方说法来了

    11月20日起,我省全面实施12项公安交管新措施,推行摩托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和推行摩托车转籍异地通办两项措施引发关注。11月26日,记者从郑州市交警支队了解到,目前,警方没有收到取消“禁摩令”的通知,郑州市区仍然禁止摩托车上路行驶。

  • 70周岁以上老人也可考驾照 明天起一批公安交管改革新措施将正式实施

    机动车免检范围进一步扩大 检验周期优化目前,我国六座以下非营运小微型客车实施的是6年以内免上检测线检验的措施,从11月20日起,机动车免检范围进一步扩大。在申请大型客车、牵引车驾驶证的年龄方面,此次改革将申请年龄下限统一调整至22周岁,申请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年龄上限由50周岁调整至60周岁,同时缩短增驾时间间隔。

  • 新乡一男子遮挡号牌对着监控比耶 12分全被嘚瑟没了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视频 陈姝/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监控中该车牌只显示了豫GM3G,后两位无法显示。

  • 交警提醒家长注意: 没有这个东西可能就是黑校车

    为了加强校车的管理,保护孩子们的出行安全,郑州市交警二大队按照省交警总队和市交警支队《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工作方案》的要求,在辖区道路对非法营运的校车开展整治。如果没有这个标牌,或是标注内容不符,该校车很可能是问题校车,这样的车辆是不允许进行校车服务的,家长可以向交警部门投诉。

  • 维修费超10万!环卫车撞上兰博基尼主动担责

    近日,扬州发生一起事故:环卫车撞上昂贵的兰博基尼,环卫工人虽然紧张却主动担责,兰博基尼车主当场表示,对方生活不易,不予追究。”  兰博基尼轿车驾驶人韩先生看着姜师傅慌乱无助的眼神,当即对事故处理交警表示,对方生活不容易,发生事故也没有推诿,就不追究对方责任了,自己承担维修费用。

  • 男子驾驶机动三轮在十字路口睡着 民警到现场查看后大吃一惊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文 萌友 张晓东/视频 陈姝/剪辑  10月20日11时11分许,镇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县城区建设大道与航天大道交叉口处,有个驾驶机动三轮的人停在红绿灯路口睡觉,疑似酒驾。据张某供述,早上去亲戚家空腹喝了2两白酒,没想到在路口等红绿灯时睡着了。

  • 郑州首次对机动车副驾驶不系安全带抓拍处罚,首日“中招”的不少

    郑州交警一直以来对不系安全带交通违法行为,采取定期组织集中行动现场和电子警察抓拍两种方法严查,但主要针对驾驶人不系安全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据介绍,道路监控对违法车辆进行抓拍后,工作人员将对违法车辆信息进行仔细甄别审核,确认无误的,将对违法行为进行录入处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