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甘肃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52.8%

2020年08月17日10:25  来源:甘肃日报

5034

  记者从3月25日召开的全省科技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以来我省科技系统突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发展十大生态产业两大主题,深耕科技创新创业,促进成果转化,科技创新对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持续增强,我省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2.8%,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强度1.18%。

  2019年,我省以改革为动力持续优化创新生态。推进“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制定完善有利于创新的评价激励制度,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落实《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措施》,兑现奖补事项1407项,下达奖补资金2.84亿元,占年度科技预算资金的57.55%。同时,通过积极争取国家倾斜支持、组建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等高标准省级实验室、加快培育新型研发机构等途径,进一步完善了科技创新体系,提高了科技创新效能。

  同时,我省更加注重通过项目推动科技与经济融合。在重大科技项目布局上,加强与国家科技资源布局对接,围绕重大决策部署和区域创新需求,集聚优质创新资源。去年共争取国家各类科技项目706项,获得资金支持7.94亿元,较2018年增长9.97%。围绕十大生态产业提质增效、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等,组织省级科技重大专项项目17项。

  此外,2019年我省深入实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直通机制,对年度促成在甘落地的技术交易合同额达到标准的综合服务平台、服务机构,以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取得良好效益的企业进行奖励,下达2000万元专项奖补资金。

  数据显示,去年全省共登记科技成果1479项,较上年增长25.51%,284项技术成果实现产业化应用,共创造经济效益517亿元。共登记各类技术交易合同5921项,技术合同成交额196.42亿元,比上年增长8.59%。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到1052家,较上年增长17.28%。(记者秦娜)

文章关键词:我省 经济增长 贡献率 科研绩效 同位素实验室 科技与经济 科技成果 科技创新体系 科技项目 2019年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发放2020年度国家助学贷款43.89亿元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截至11月18日,我省发放2020年度国家助学贷款43.89亿元,资助省内高校和考往省外高校的河南籍学生60.07万人,贷款发放和资助学生数量连续四年居全国首位,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再添新绩。

  • 河南将全面推广医保电子凭证 老人儿童可由亲属激活

    (原标题:支持所有医保相关业务,全国通用 我省将全面推广医保电子凭证 老人和儿童可由亲属帮助激活)

  • 长江韵,黄河流,创新领唱“协奏曲”

    “咔咔咔”,11月18日,我省党政代表团在江苏南京学习考察的现场,闪光灯不停亮起,光源来处除了记者的相机,还有不少代表团成员的手机。以这次学习考察为契机,鹤壁将持续深化创新驱动,以科技创新带动业态创新、机制创新、模式创新、产品创新,为高质量发展增动力添活力。

  • 快讯!我省党政代表团抵达江苏南京学习考察

    11月18日上午,我省党政代表团抵达江苏南京学习考察。

  • 数字,重塑浙江乡村

    前不久,首批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地区名单公布,浙江有4地入选。数字,正在转变浙江乡村的治理形态。据悉,我省正在搭建数字三农协同应用平台和乡村治理数字化平台,未来5年内将实现省市县乡村五级全覆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