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新乡城管暴力执法 透露罚款潜规则:开18000罚单找领导可降至5000

2020年08月19日13:55  来源:民生大参考

5034

  8月11日,新乡市卫滨区城管监察大队要求一胡辣汤店强制关停,随后老板与城管发生肢体冲突。城管表示关停原因是该店没有安装集气罩,拒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因此采用特殊手段。

  而胡辣汤店老板表示去年已安装油烟净化器,今年又整改,为何不一次整改到位?在调查中,油烟队的一位工作人员透露了“潜规则”:油烟口开出的罚单不可能低于5000元,一般都是开18000的单,找领导可降低罚款数额……

  此事,也引发了不少网友的关注

  ChunKinChiu :监管不是重要,重要是罚款。

  仔仔-89 :可怜那个孩子了,把实话说出来了

  贾鲁河畔我的家 :就这营商环境,谁敢来新乡?

  孟亚坤是个大笨蛋 :该好好查查这些人了。其实都一样,哪都有这些潜规则

  独一无二283924926:统一安装就是搞垄断,方便拿回扣。

  蓝梦:一次整改到位了,那些人不就没活干了

  外婆王子:那天我跟路边卖西瓜的聊天才知道,不是谁都可以在那个路口卖西瓜的,得有门路。

  转角遇到小甜圈:管理漏洞百出,先管自己再约束他人吧。

  多年来,城管,这一本为缓解社会矛盾、维护良好秩序而出现的群体,却在常常陷入一片指责。在一些人的印象中,城管与摊贩仿佛是“天敌”,而时不时冒出的个别城管“暴力执法”更加剧了这种对立。

  8月14日,一段4名城管数次抱摔卖菜老太太的视频在网上疯传。河南开封当地回应称,城西办事处工作人员在翠园西街维持经营秩序过程中,与流动商贩发生矛盾,引发肢体冲突,目前,相关工作人员已停职,公安机关、纪检监察机关已介入调查,并将依据调查结果对相关责任人依法依纪处理。

  从视频可以看出,尽管周边有很多群众劝阻,但依旧制止不了城管,4人骂骂咧咧,好几次将老太太推搡、抱摔在地,甚至有一位城管脱下了制服。

  一边是老太,一边是4名壮汉,两者力量对比,刺痛了社会的敏感神经,许多网友不禁感慨:又是城管,又是暴力执法?

  城市应该是为人而存在的,这里面当然包括小商小贩。正因为他们,我们可以在“家门口”就能吃上新鲜的水果、蔬菜。如何找到商贩生存与城市秩序管理的契合点,也应当是一个城市管理者应探索的方向。

  对于罚款潜规则一事,截至目前,新乡市卫滨区城管监察大队仍然没有给出答复。

  综合:大参考、长城网、网络等

文章关键词:潜规则 罚款数额 暴力 天敌 抱摔 视频 油烟净化器 胡辣汤店 纪检监察机关 蔬菜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疆称损失超十亿,内部“潜规则”被曝光

    知名上市公司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思科技”)近日再曝供应链贿赂丑闻。浏阳法院的判决显示,80后的郑秋丽于2014年2月至2019年5月间,先后担任蓝思科技浏阳园区采购部总监、采购部(三园区合并)总监、董事长助理、中央采购部总监等职务。

  • 新员工不喝领导敬酒被打耳光,畸形酒文化该剔除了!

    近日,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新入职员工杨某因为未喝领导敬酒,被领导辱骂并打耳光。此次事件的处理暂可对舆论有个交代,但由畸形酒桌文化引发的问题却一直困扰着社会。其乐融融的酒桌氛围才能拉近距离,强人所难的酒桌“霸权”注定为大家所唾弃。

  • 保护消费者权益不能仅靠“3·15”

    “曝光——道歉——整改——照旧”,这是不少消费者对部分企业不法行为的调侃描述,也包含了许多无奈情绪。随着更多的80后、90后扮演起父母的角色,有理由相信这个“心锁”链条会在更多的小家庭中被切断。

  • 河南17个检查组赴全省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6月13日,全省餐饮暨学校食品安全省级专项检查动员会在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由省政府食安办会同省教育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公安厅、省卫生健康委成立的17个检查组,即日起奔赴全省各地,对餐饮尤其是学校食品安全进行专项检查。

  • 环球网评:双重悲剧下的美国“无法呼吸”

    200多年来标榜自由、民主、人权的美国,如今被火与怒笼罩。弗洛伊德的枉死,再次揭开美国种族歧视的脓疤,与政府抗疫不力交织发酵,民怨沸腾。57年前,马丁·路德·金“我有一个梦想”的呐喊依然萦绕在世人耳畔,而今天,反对种族歧视的示威者却面临疫情和死亡的威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