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骑电动车女子被施工警示绳割喉,致气管断裂

2020年08月19日16:02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8月15日,一名24岁的姑娘在杭州市区非机动车道正常骑电动车,被两根横在路面的警示绳割喉。

  事发现场。图片来源:杭州综合频道

  “绳子很细,我看到时已经勒住了,就吐血了,一个老奶奶打了120(急救电话)。”8月18日,被割喉的姑娘小郭手术后还无法说话,用笔写下了当时的情况。

  8月19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了解到,小郭气管断裂缺口长达4厘米,经5小时手术后目前没有生命危险,但需要关注后续感染情况。

  “她送来医院时,脖子皮肤大面积红肿,气管被割断裂、食道破损,如果气管完全断开,或是被堵住,就会窒息,有致命风险。”浙大二院急诊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吴定钱向澎湃新闻表示。

  小郭通过纸笔描述,自己是安徽人,从事房产中介工作。8月15日中午,她骑电动车去见客户,当时很热,路面没什么车辆。当行驶到杭州滨江区闻涛路和东冠路交叉口时,小郭突然被绳子勒住喉咙,整个人从电动车上摔下来,捂住喉咙剧烈咳嗽,还吐出一口口血,路人见状拨打120急救电话。

  澎湃新闻了解到,割到小郭喉咙的是两根缠在一起的细警示绳,绳上挂着红白相间的三角形布条,绳子横在小郭开过的整条非机动车道,离地面高度约1.2米。

  据现场目击者向杭州电视台综合频道记者介绍,当天上午杭州兴耀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的一辆电力工程车在非机动车道施工,警示绳是为提醒电动车绕行而拉的。中午时,施工人员可能去吃饭了,开走了工程车,但警示绳还留在现场,小郭骑过去时没注意,就撞了上去。

  8月19日,澎湃新闻联系杭州兴耀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接听的工作人员听说是媒体采访后便挂断了电话。此前,该公司一名王姓工作人员曾向杭州电视台记者表示:“我们也觉得很心痛,表示很遗憾,后续的话我们该怎么承担怎么承担,走法律途径。”

  小郭表示,目前医药费已花费3万余元,均由兴耀电力工程公司垫付,公司负责人也在事发后到医院探望过。“是电力公司的责任,现场没有警示,后期(我)要维权。”小郭表示。

文章关键词:气管 骑电动车 杭州电视台 女子被 小郭 8月 施工人员 非机动车道 电力工程 吐血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欧洲头条丨总台记者独家探访:拒绝美国制裁 德国这个小港哪来的底气?

    近半年来,一个低调的德国小港成为了国际媒体的焦点,这就是穆克兰港。其实,“北溪-2”是通过波罗的海连接俄罗斯和德国的天然气管道项目,管道全长1200多公里,设计输气能力为每年550亿立方米,可满足德国近40%的天然气需求。

  • 中国首次超过美国成德最大出口客户

    德国批发和外贸协会候任主席安东·伯尔纳警告说:“如果美国人挥舞大棒,那么我们的前景将黯淡无光。德国墨卡托中国研究中心首席经济学家马克斯·岑莱因说:“全球供应链的政治化将迫使中国把价值链带回国内并减少对外国的依赖。

  • 坚守,在战疫一线

    作为新疆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重症医疗组组长,杨建中于1月28日与142名援鄂医疗队队员赶到武汉,1月31日就带领重症组进驻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的重症医学科。2月20日,邹老先生的血氧又只有60%,亟须切开气管,杨建中再一次站在邹老先生身边。

  • 气管被卡异物,40秒救回婴儿,她用了这个方法!

    近日,贵州一家火锅店内,上演了一场“生死救援”,一名约6个月大的婴儿吃东西时被卡住,很快嘴唇发乌,哭声和意识都在逐渐消失。1.用手部的虎口卡住孩子的下颌,把孩子翻转过来,脸部朝下,让孩子骑坐在大人的前臂上,并把前臂放在大腿上支撑,孩子头部低于胸部。

  • 暖气管漏电 女子被电击两次 原因竟是在墙上的一只“卡子”

    8月26日晚10时左右,郑州市西站路48号院3号楼居民张女士向巡防员反映,说在卫生间打扫卫生时,突然被墙上新装的暖气管“麻”了两下。张女士称,她当时以为是什么东西扎了她一下,随后又用手摸了一下暖气管,结果瞬间麻到了胳膊肘,当时可把她吓坏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