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南方网评:用生命护佑生命 书写不辱使命的“医者答卷”

2020年08月19日19:08  来源:南方网

5034

  在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崇尚医德、钻研医术、秉持医风、勇担重任,努力促进医学进步,为建设健康中国、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贡献。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抗击新冠肺炎的这场战役中,白衣卫士们站在抗疫最前线,凭借着“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担当精神、“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攻坚精神、“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以及“天工人巧日争新”的创新精神,为社会公众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健康长城。

  是他们,妙手在左,仁心在右,以平凡之躯筑起护佑生命的长城,以钢铁意志在至暗时刻带来光明和希望。24小时内奔赴,连续一线战“疫”三月余,每个身影都践行了“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在用记号笔写着名字的防护服下,在被蒸汽模糊的护目镜下,那张看不清的面孔,始终诠释着“白衣执甲,不胜不归”。

  是他们,默默践行“疫情不退,我们不走”的誓言,在“担当、攻坚、奉献、创新”中,交出一份份滚烫的用生命护佑着生命的“医者答卷”。是他们,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顽强拼搏、日夜奋战,为抗击疫情付出了艰苦努力、作出了重大贡献,彰显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的高度评价。

  点赞声声,祝福绵绵。今天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社会各界以多种形式向广大医务工作者送上节日问候,表达深深敬意。

  点赞源于医者的出色表现,点赞也更饱含公众的热切期待。经历疫情的洗礼,人们的健康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对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也必然有更大的期待,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必须永远在路上。这也意味着,作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重要力量的广大医务工作者,使命更加崇高,责任更加重大。在健康中国建设的征程上,每一位医务工作者都将努力交出不辱使命、不负期待的“医者答卷”。

  关乎生死的“医者答卷”,从来都不容轻视。更何况,它还关乎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和健康中国建设的推进。甚至从更大意义上来看,还关乎构建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的推动。沉甸甸的责任,召唤着广大医务工作者更加敬佑生命,不断传承发展医疗卫生事业,增进人民福祉,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汇聚磅礴之力。

  大道至简,悟者天成。“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崇尚医德、钻研医术、秉持医风、勇担重任”,坚决扛起责任,让医德、医术、医风更加过硬,时刻把患者装在心里,敬畏生命,护佑生命,修医德、行仁术,广大医务工作者在健康中国建设的征程上就一定能交出更加精彩的“医者答卷”。(南方网李强)

文章关键词:护佑 生命至上 医者答卷 医德 医务工作者 医术 医风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安护佑 逆境重生——香港这个假期不一般

    ”  今年的国庆、中秋假期也是香港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受控以来的第一个假期。”  10月1日起,全港各区工商联创办的“全港购物节”推出一系列优惠活动,涵盖衣、食、住、行、娱多个方面,囊括5000多个商家。

  • 唱响新时代的“英雄赞歌”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这是对抗疫英雄的最高礼赞,是对他们忠诚、担当、奉献的崇高品质的充分肯定,是14亿中国人民的共同心声,是新时代的“英雄赞歌”。

  • 【复兴网评】以国家名义,向护佑人民的英雄致敬

    ”  今天上午,人民大会堂举行了一场重要的表彰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表彰对象包括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以及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以国家的名义,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护佑人民健康的英雄们致敬,这是我们对抗疫英雄的最高礼赞,也是我们弘扬抗疫精神的最好方式。

  • 新华网评:唱响新时代的“英雄赞歌”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这是对抗疫英雄的最高礼赞,是对他们忠诚、担当、奉献的崇高品质的充分肯定,是14亿中国人民的共同心声,是新时代的“英雄赞歌”。

  • 【一线抗疫群英谱】白衣执甲用生命护佑生命 感受职责的崇高

    在新冠肺炎疫情袭来的时候,不仅是这些专家,全国有42000多名医护人员驰援荆楚大地。他们是白衣执甲的战士,他们用生命护佑生命。在命与命的守护中,我们的医生也深深感受到自己职责的崇高。

  • 郑州市举行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庆祝表彰活动

    8月18日,在第三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郑州市举行“弘扬抗疫精神 护佑人民健康”庆祝表彰活动,表彰先进典型,弘扬抗疫精神。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今年的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

  • 热评丨国安法将护佑香港重现生机

    香港国安法的制定与出台,给当地资本市场吃下了一颗久违的“定心丸”,使得各路资金不再观望犹疑,而是纷纷进场抢筹。6月末,在推进国安立法的关键阶段,中国人民银行、香港金融管理局、澳门金融管理局联合发布公告,决定在粤港澳大湾区开展双向“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

  • 大湾区之声热评丨“港区国安法”护佑香港重建秩序重启信心

    日前,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草案)》。也就是说,“港区国安法”不会削弱香港人的政治权利,更不会改变香港市民原有的生活面貌,反而将最大程度保障人权。

  • 合作,激发护佑生命的正能量(环球走笔)

    不久前,美国亚特兰大市一位女护士在网络上发布自拍视频,哭诉自己所在医院缺乏口罩,医护人员不得不冒着危险救治病人。不久前,美国橄榄球俱乐部新英格兰爱国者队的飞机执行了一项特殊任务——从中国深圳市运回了马萨诸塞州政府紧急采购的120万个医用口罩。

  • 河南省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执法行动启动 无人机护佑母亲河

    4月11日,郑州市花园口黄河岸边,工作人员准备使用航测无人机开展沿黄排查。河南日报记者赵力文摄  本报讯(记者赵力文)4月11日,郑州市花园口黄河岸边,一架航测无人机腾空而起,俯瞰大地,开始了沿黄排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