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美媒:疫情之中越来越多美国人饿肚子 原因何在?

2020年08月19日21:3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疫情中的美国“并发症”缠身,饥饿问题日益突显。近期美国联邦统计局数据显示,12.1%的成年人在过去一周面临一定程度的食物匮乏,近两成家长表示难以负担孩子的伙食开支。

  饥饿问题近在眼前

  △排长队等待领取救济食物的车辆 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英国《每日邮报》13日报道,在美国得克萨斯北部达拉斯的菲尔公园,等待从食物救济站领取免费食物的车队,一眼望不到头。在宾夕法尼亚、新泽西等地,也有类似的食物免费分发活动。

  △8月5日 宾西法尼亚州 志愿者正在帮忙搬运救济食物 图片来源:《华尔街日报》

  在纽约、新泽西、洛杉矶和奥克兰街头还出现了“爱心冰箱”,一些爱心人士将食物放在冰箱中,供人们免费取用。

  △一位名叫斯科特·德克的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分享自己使用“爱心冰箱”的故事:他已经靠“爱心冰箱”生活了三周

  《华尔街日报》13日报道,联邦统计局数据显示美国面临饥饿问题的人群越来越庞大。

  △过去一周面临食物匮乏的成年人数量统计 数据来源:联邦统计局 制图:《华尔街日报》

  △无力为孩子提供足够食物的有孩家庭比例变化 数据来源:联邦统计局 制图:《华尔街日报》

  为什么这么多人面临饥饿问题?

  疫情带来的连锁反应环环相扣,《华尔街日报》分析认为几大原因加剧了饥饿问题:

  △数据显示疫情期间越来越多美国人挨饿 《华尔街日报》报道截图

  第一,失业。对于很多美国人来说,失业意味着失去经济来源,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美国失业率为10.2%,此前美国连续20周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超过百万。

  近期加州政策实验室研究发现,疫情以来该州有57%的失业人群在找到新工作后再次被裁员。加州大学经济学教授冯·韦希特尔表示,很多再就业者待遇很低,甚至不足以满足日常生活开支。

  第二,一系列福利政策过期或断供。美国政府在3月份批准了一份纾困方案,为失业人员每周提供600美元失业救济金,这笔钱成为不少家庭唯一的收入来源。

  据美国劳工部数据,7月份大约有2800万人申领这笔救济金,然而,这份方案在7月底就过期了。

  △奥克兰市一位正在等待失业救济金的人 图片来源:《纽约时报》

  第三,食物涨价。《华尔街日报》指出,孩子们吃饭是一笔昂贵的开支,哪怕父母有工作也不一定能够负担得起。雪上加霜的是,一些提供免费膳食的学校和儿童保育机构也因疫情关门。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形容食物价格“如火箭般飞速上涨”,以培根为例,在4月和5月,由于生猪屠宰量下降和民众抢购囤货等原因,培根的零售价格升高。6月份,培根的零售价格比年初上涨了16%以上。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美国劳工部数据,7月份食物价格较上一年增长了约4.1%,牛肉价格暴涨15%。

  事实上,失去收入、福利政策断供、食物涨价等多重压力不仅加剧饥饿问题,还使得数万人面临交不起房租、无家可归的局面。

  据美国终结无家可归联盟的数据,仅在纽约就有超过9.2万名无家可归者,纽约市政府估算,每晚都有3500~4000名无家可归者露宿街头或是在地铁里过夜。

  新一轮失业补贴一再缩水 各州反应冷淡

  众多美国家庭正在为食物发愁、千万失业大军等待救济、数万人无家可归,白宫新一轮的纾困方案却后继乏力、争议不断。

  7月以来,民主党和共和党进行了多轮谈判,但始终未能达成一致,失业救济金一度“断粮”,两党都在指责对方是让救济金“断粮”的原因。

  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延长部分已经过期的纾困措施,其中包括继续发放失业救济金,但是金额从600美元降到了400美元。其中300美元由联邦政府拨款,剩余25%将由各州支付。

  各州对白宫的失业救济金并不买账,南达科他州州长克里斯蒂·诺姆直接表示不会参与其中,截止到目前,仅有4个州申请参与新的联邦失业救济金计划。

  专家分析认为,各州反应冷淡的主要原因是,新的规则需要重新设计支付救济金的体系,且各州需要负担四分之一的费用,财政负担重。

  想解决饥饿问题,难

  美国想要解决饥饿问题,最直接的办法还是保就业,但在疫情之中,可谓难上加难。

  在《华尔街日报》的报道下,一位网友的评论揭示了目前美国存在的矛盾:一方面,吃不饱、吃不起。另一方面,一旦复工复学,又有疫情感染扩散的风险。网友感叹,如果美国政府早期做好防控部署和福利预案,这些事情本不会发生。

  △网友评论截图

  疫情没有好转,政府补贴可能还有潜在的风险。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保罗·克鲁格曼认为,一旦政府援助断档,消费者将削减开支,这可能会导致成千上万人失业,出现第二轮失业潮,给经济造成二次打击,其结果将不亚于疫情带来的第一次冲击。

  监制丨王姗姗 张鸥

  制片人丨王薇

  主编丨李瑛

文章关键词:华尔街日报 美媒 疫情 食物 爱心冰箱 肚子 联邦统计局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美观察丨“疫苗假消息”满天飞 社交媒体出手整顿有点晚

    近期,由于美国社交媒体上虚假信息泛滥,助长了美国社会的反智主义氛围,包括疫苗在内的许多科学问题,受到了大量的非理性攻击,严重阻碍了美国的抗疫工作。△《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某社交媒体公司将从平台上删除有关新冠疫苗的虚假信息 

  • 海外网评:中美关系不能掉入华盛顿鹰派的“陷阱”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国家情报总监约翰·拉特克利夫在《华尔街日报》网站刊文称,中国是“自二战以来对全球民主与自由的最大威胁”,并称中国一心想要主宰全球。自2017年美国政将中国定位为“竞争对手”以来,由于美国政府咄咄逼人的“极限施压”、意图全面“对华脱钩”、挑起对华“新冷战”,中美关系跌入了快速下降的通道。

  • 海外网评:史上最大规模脱贫攻坚战,中国打赢了!

    俄罗斯《俄罗斯报》在刊发的《一个战胜贫困的国家》一文中分析说,中国扶贫成就得益于中国政府长期坚持的改革开放政策。2020年,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本来就有许多硬骨头要啃,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又增加了难度。

  • 北美观察丨美国养老院疫情凶猛 住院人数再创新高

    美国卫生保健协会和美国国家辅助生活中心(AHCA/NCAL)当地时间12月1日发布报告称,美国养老院最近报告的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已达春季以来的阶段性新高,其中尤以中西部地区最为严重。△《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CDC专家小组建议给医护人员和养老院接种首批新冠疫苗 

  • 美疾控中心:新冠病毒去年12月中就在美国出现

    目前,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350万,死亡病例正逐渐逼近27万。休斯敦联合纪念医疗中心主任医生 约瑟夫·瓦龙:当时这名老年患者想离开他的病房,我发现他在哭,然后我走过去问他为什么哭。01:26  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美国民生,由于经济状况不佳,美国越来越多租户无力支付房租。

  • 北美观察丨“黑色星期五”掀线上大战,美式消费主义改头换面

    当地时间11月27日,美国迎来了一个不同寻常的“黑色星期五”,以往随处可见的抢购大军很少出现,相反的是,各大商家正在互联网上各显神通,希望扭转消费者的购物模式。彭博社分析称,“黑色星期五”曾经是美国的终极购物日,而在这个疫情肆虐的时代,消费者基本上都避开了商场,而涌向了网络。

  • 环球深观察丨11月新增病例已超300万!美国疫情救助计划仍未出台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1日15时39分,全美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突破1200万;仅11月以来的三周时间内,新增确诊病例就超过了300万。与此同时,美国国会民主、共和两党在新一轮疫情救助计划所涉范围和资金等问题上依旧分歧巨大。

  • 北美观察丨疫情下的美国经济:纾困攻防战再度开打 大批失业者恐坠“救助悬崖”

    当地时间11月20日,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展开讨论,提议将未被利用的美联储救助资金作为新的援助计划的一部分,为重启纾困法案谈判铺路。美国劳工部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领取各州常规失业救济的人数正在减少,因为面临长期失业的人不再具备失业救济领取资格,转而求助疫情救助计划。

  • 波音737 MAX机型获准复飞:停飞20个月 亏损200亿美元

    在2018年10月,印尼狮航的一架波音737 MAX坠毁,造成18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死亡;2019年3月,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同一机型的飞机坠毁,造成机上157人死亡。《华尔街日报》指出,由于2020年的波音737 MAX交付延后,很多波音客户选择取消订单,或者延长取货时间。

  • 世界周刊丨特朗普指控“选票造假”、拜登组过渡团队,美国大选陷拉锯战……

    在大选日之后,随着各州选票情况陆续明朗,拜登的优势逐步确立,特朗普团队发起了一连串针对各州所谓选票违规问题的诉讼。截至当地时间11月14日,据美联社公布的大选结果,拜登已赢得了美国25个州和华盛顿特区总计290张选举人票,特朗普获得232张选举人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