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俄方:暂无必要向白俄罗斯提供军事援助

2020年08月20日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9日在莫斯科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俄罗斯方面暂未看到向白俄罗斯提供军事援助的必要性。

佩斯科夫表示,在集体安全条约组织和俄白联盟框架内的确规定了相关互助义务,但目前暂无这种需要。白俄罗斯领导层也表示没有此种需求。

佩斯科夫在回答有关“俄罗斯军事装备运到俄白边境”的问题时说,俄罗斯的军事装备遍布俄境内,因此对该问题不做评论。

 佩斯科夫说,俄罗斯把白俄罗斯发生的一切视为该国内政。希望白俄罗斯局势保持在法律框架内,白俄罗斯人民应在法律框架内,并在没有任何外来干涉的情况下解决自己的问题。

据白俄罗斯通讯社消息,19日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在安全委员会视频会议上否认了目前白俄罗斯境内有他国军事力量存在的说法。针对网上流传的视频,他说这些视频中的装甲车不是俄罗斯的,而是白俄罗斯的,正在前往白俄罗斯西部边境。目前白俄罗斯境内没有一个外国军人。

 白俄罗斯8月9日举行总统选举,现任总统卢卡申科高票胜选。选举结束当晚,白俄罗斯多地民众举行集会,抗议选举过程和结果。在最初几天的抗议活动中部分抗议者与执法人员对峙并引发骚乱,目前已转变为和平抗议。

此前卢卡申科表示,自己已与俄总统普京达成一致,俄罗斯将在白俄罗斯提出请求的第一时间,提供全方位帮助来保障白俄罗斯安全。(记者 王修君)

文章关键词:白俄罗斯 军事援助 内政 俄罗斯军事 总统选举 条约 俄罗斯总统 军事力量 军事装备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俄罗斯外长:白俄罗斯人民有能力解决自己的事务

    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26日在明斯克与白俄罗斯外长弗拉基米尔·马克伊举行了会谈。在会谈后的记者会上,拉夫罗夫表示,白俄罗斯人民有能力解决好自己的事务,不需要外部的干涉。

  • 满洲里站进出境中欧班列突破3000列 实现进出口逆势双增长

    截至昨天(17日)上午,满洲里铁路口岸站的进出境中欧班列达到3073列。至此,今年满洲里站进出境中欧班列开行数量达3073列,其中,入境中欧班列1493列,同比增长49.1%;出境中欧班列1580列,同比增长16.4%。

  • 中医灸针“织出”上合国家交流纽带

    11月10日,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中医贾文成(左二)在指导陕西中医药大学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留学生何欢(左一)、马文轩拔火罐。11月10日,陕西中医药大学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留学生马文轩、何欢(右二)、李恩典(右一)在陕西中医药大学博物馆内参观。

  • 外媒点赞!进博会的举办对世界经济发展至关重要

    国际在线专稿: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正在上海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企业积极参展。《今日白俄罗斯报》网站报道,第三届进博会正在上海举行,对于参与者来说,这项活动有重要的意义。

  • 俄官员专家:国际网络威胁源头在美国

    俄罗斯外交部国际信息安全局副局长弗拉基米尔·申近日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俄罗斯在信息安全领域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威胁。俄罗斯军事专家列奥科夫也向总台记者表示,从去年的委内瑞拉到今年的白俄罗斯,美国都是导致当地局势动荡的幕后推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