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财政部发布1一7月财政收支情况 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超11万亿元

2020年08月20日10:42  来源:央视新闻

5034

  1一7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超11万亿元

  财政部今天(19日)发布了1一7月财政收支情况,其中,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连续2个月实现了正增长。

  数据显示,1一7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4725亿元,同比下降8.7%,降幅比1一6月收窄2.1个百分点。其中,7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4.3%,增幅比6月份提高1.1个百分点。随着企业复工复产逐月好转、经济稳步恢复,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连续2个月实现正增长。

  1一7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3499亿元,同比下降3.2%,降幅比1一6月收窄2.6个百分点。其中,7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同比增长18.5%,直达资金使用和重大项目实施进度明显加快。同时,为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全国防汛支出增长43.1%,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中央财政1.67万亿元直达资金已分配下达

  建立特殊转移支付机制、将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是今年财政部工作的头等大事,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中央财政1.67万亿元直达资金已实现分配下达。

  直达资金监控系统显示,截至7月31日,实行直达管理的1.7万亿元资金中,中央财政已经下达1.67万亿元,占全部直达资金的98.5%。

  资金将主要用于疫情防控、帮扶市场主体和困难群众、保基本民生、保就业、保基层运转以及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等。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各地已形成支出3403亿元,占中央财政已下达资金的20.3%。

  各地发行新增专项债券2.56万亿元

  地方政府债券一直是社会关心的热点,截至8月16日,全国各地发行新增专项债券2.56万亿元,占目前已下达额度的72%,发行进度加快。

  数据显示,截至8月16日,全国各地发行新增专项债券2.56万亿元,占目前已下达额度的72%,规模同比增加51%。同时,支出进度加快,截至7月31日,新增专项债券资金已支出2万亿元,占发行额的88%。

  下一步,财政部将对近期下达及后续拟下达的新增专项债券,与抗疫特别国债、一般债券统筹把握发行节奏,妥善做好稳投资稳增长和维护债券市场稳定工作,确保专项债券有序稳妥发行,力争在10月底前发行完毕。(总台央视记者 田琪永)

  (编辑 吴梦萱)

文章关键词:预算收入 财政收支 财政部 发行 收窄 防汛救灾 地方政府债券 支出增长 国债 债券市场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荣登2020中国宜居宜业城市榜单

    《2020中国宜居宜业城市榜》日前发布,郑州成功入选,被评为2020中国宜居宜业城市。入选城市中,4个中央直辖城市北京、上海、重庆、天津全部上榜;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上榜12个;28个省会首府城市,18个上榜;293个地级市,58个上榜;县级市共387个,上榜9个。

  • 财政部: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连续4个月正增长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财政部2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前三季度财政收支情况。”  从财政支出看,刘金云表示,前三季度各级压减非急需非刚性支出,重点领域支出得到有力保障。

  • “出彩路上”大型融媒体直播活动走进济源

    9月26日上午,由河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出彩路上”大型融媒体直播活动走进济源,向广大网民介绍了济源人民的奋斗故事。据介绍,济源站直播活动的主题为“我们都是追梦人”,分为出彩“大家说”、出彩网友说、出彩新人说、出彩路上向前进4个篇章。

  • 财政收入连续3个月实现正增长

    从税收看,8月份全国税收收入增长7%,主要是受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工业企业利润等增速继续稳定回升,以及汽车等行业加快恢复的带动。根据财政部直达资金监控系统数据统计,截至8月31日,在1.7万亿元直达资金中已形成实际支出7358亿元,其中市县基层支出7125亿元,占比96.8%,体现了资金直达基层的政策效用。

  •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两连增”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幅回升,直达资金使用和重大项目实施进度明显加快,基层“三保”等重点支出得到有效保障。在支出方面,7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同比增长18.5%,主要是加快直达资金使用和重大项目实施进度,形成实物工作量。

  • 今年前5月 河南财政超过七成用于民生

    记者昨日从省财政厅获悉,5月份全省财政总收入增长8.8%,增幅由负转正,比4月份提高13.9个百分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5.2%,增幅比4月份提高11.5个百分点,其中税收收入增长13.4%,增幅比4月份提高23.8个百分点。

  • 2020年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数比上年执行数下降7.3%

    城市维护建设税预算数为190亿元,比2019年执行数减少16.13亿元,下降7.8%,主要根据与计征相关的增值税、消费税预计增长情况测算。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预算数为660亿元,比2019年执行数减少56.92亿元,下降7.9%,主要根据探矿权、采矿权出让收益及占用费收入预计情况测算。

  • 财政部:今年积极财政政策力度空前

    今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遭遇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全国财政收支差距明显加大。财政部部长 刘昆:适当提高赤字率,明确发出积极信号,在特殊时期采取特殊举措,积极对冲疫情造成的减收增支影响,稳定并提振市场信心。

  • 财政部:今年积极财政政策力度空前

    今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遭遇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全国财政收支差距明显加大。财政部部长 刘昆:适当提高赤字率,明确发出积极信号,在特殊时期采取特殊举措,积极对冲疫情造成的减收增支影响,稳定并提振市场信心。

  • 算算账,“钱袋子”紧了,怎么精打细算?民生支出增加 惠企惠民、减税降费

    健康方面,将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提高30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提高5元,新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财政补助经费全部用于城乡社区。民生支出增加,中央政府部门则带头过紧日子,今年中央财政本级支出下降0.2%,其中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压减50%以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