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长江水位持续上涨!重庆消防紧急救援被困群众

2020年08月21日11:1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连日来,随着长江水位的不断上涨,重庆南岸区南滨路被淹的范围不断扩大,不少没有来得及转移的群众被困家中,当地消防紧急救援。

  19日早上8点,救援人员在重庆海棠溪街道排查过程中发现,南岸区一家美容医院有10人被困,消防部门了解道情况后迅速出动12名救援人员,2艘救生艇,前往群众被困地点实施营救。经过1个多小时的救援,被困的10人全部被转移至安全地带。

  随着洪水水位的上涨,不断有新的救援需求传到救援指挥部。19日下午两点多,指挥部接到报警称,在一个小区有7人被困,其中一人为两岁多的孩子。了解相关信息后,救援人员立即出动实施救援。洪水已经淹到了一楼,十多分钟后,被困人员被成功转移到安全地带。

  重庆消防总队南岸支队明佳路救援站装备技师  项维川:今天(19日)从凌晨到现在,我们出动了100余次,抢救重要物资100余件,疏散被困人员40余人。

  (总台央视记者 伍黎明 刘鹏 王宏超)

  (编辑 杨亚澜)

文章关键词:水位 被困人员 救援人员 重庆南岸区 群众 长江 洪水 消防部门 安全地带 紧急救援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暴风雨造成道路毁坏 以色列加利利海水位上涨

    两天来,以色列持续遭遇暴风雨天气,导致几个城市发生洪灾。特拉维夫等城市的沿海公路部分塌陷,贝尼布拉克、亚实基伦和卡法卡纳等城市的洪水泛滥,市区内的住宅街道遭到损毁。根据水务局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6日上午,加利利海的水位上涨了2.5厘米。

  • 【地评线】南水北调清如许,唯有节源活水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南水北调工程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北方地区用水困难问题,但总的来讲,我国在水资源分布上仍然是北缺南丰。要把实施南水北调工程同北方地区节水紧密结合起来,以水定城、以水定业,注意节约用水,不能一边加大调水、一边随意浪费水。

  • 它才22岁,就成为中国科技展“顶流”

    拍摄3000张百万像素的照片 只需要一秒钟 携带一个机房的平台计算能力 

  • 福州连江县壶江大桥钢便桥建成 壶江岛将迈向旅游岛

    ”连江县琯头镇在建的壶江大桥,将横跨闽江口,串联起连江的壶江岛和马尾的琅岐岛,昔日的“孤岛”将迈向旅游岛。根据设计方案,壶江大桥总长367米,水面跨径30米,设计潮水水位频率为50年一遇,桥面总宽10米,路面宽8.5米,按照四级公路标准建设双向两车道,设计行车时速为30公里。

  • 黄河入海流:你可知道每年造出多少土地?

    黄河携带的泥沙在黄河口源源不断塑造出新生的土地(摄影:东营广播电视台杨斌)洪水退去,大坝保住了,油田也保住了。黄河三角洲,荒滩变良田(摄影:东营广播电视台杨斌)1986年,尚海防在黄河两岸辗转六个学校读完中学后,进入采油厂工作。

  • 【“飞阅”中国】挑灯夜战

    9月15日晚,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龙桥镇西河码头上,大型机械正挑灯夜战装卸电厂工业用煤。 受今年汛期长江高水位影响,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境内的西河一度停航,导致该县南部矿区水运用煤受到一定影响。

  • 长江干流及两湖水位全线退至警戒以下 水利部部署台风“美莎克”防御工作

    记者从水利部获悉,1日7时,长江中游干流莲花塘站水位退至警戒以下,超警历时59天,其中超保6天;18时,洞庭湖城陵矶站水位退至警戒以下,超警历时60天,其中超保7天。

  • “长江2020年第5号洪水”顺利通过三峡水库

    实时水情显示,22日8时,三峡水库出现最高调洪水位167.65米,随后逐渐转退。目前,长江上游支流岷江、沱江、嘉陵江以及上游干流来水消退,寸滩站水位已于22日8时退至警戒水位以下。

  • 重庆中心城区水位退至警戒水位以下 终止I级应急响应

    8月22日,在重庆市南岸区南滨路上,工作人员在进行清淤、防疫消杀工作(无人机照片)。随着洪水的逐渐退去,重庆市中心城区加快灾后重建工作,防疫消杀工作也在有序开展。随着洪水的逐渐退去,重庆市中心城区加快灾后重建工作,防疫消杀工作也在有序开展。

  • 救援,在被洪水漫过的街巷之间——直击重庆长江、嘉陵江抗洪一线

    题:救援,在被洪水漫过的街巷之间——直击重庆长江、嘉陵江抗洪一线 根据最新水情通报,8月20日上午,地处重庆主城区的长江寸滩站将出现最高水位,超保证水位8-9米;嘉陵江磁器口站20日凌晨出现最高水位,超保证水位9-10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