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河南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020年08月21日16:09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原标题:全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8月20日,全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郑州召开。省长尹弘就保障粮食安全作出批示。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全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省长尹弘作出批示,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全省粮食产能稳定、储备充足、供给充裕、市场稳定,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得到有效提升。特别是年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各级各有关部门切实做好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坚决扛牢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切实把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这一制度安排落实落细落到位,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河南应有的贡献。

  副省长武国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保障粮食安全,要做到确保“五个安全”,加强耕地保护,确保产能安全;稳住粮食面积,确保产量安全;推进绿色发展,确保质量安全;强化储备管理,确保储粮安全;落实收购政策,确保供应安全。要坚持“三链同构”,突出四大产业延伸产业链,坚持“四化”方向提升价值链,完善四大体系打造供应链,实施四大粮食产业发展行动,推进我省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目标导向,严格落实责任目标,全面强化支持保障,较真碰硬进行考核,强化考核成果应用,充分发挥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切实扛稳扛牢粮食安全重任。

  会议通报了近年来全省粮食安全考核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0年度我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

文章关键词:考核工作 责任制 粮食产业 会议召开 部署 指挥棒 国家粮食安全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交通运输部:加快推进道路运输企业两类人员安全考核

    据交通运输部官方微信消息,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加快推进道路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考核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部署加快推进企业两类关键人员安全考核工作,提高企业两类关键人员安全素质,提升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 漯河市召开配合国家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工作推进会

    刘尚进出席并讲话  6月10日下午,漯河市召开配合国家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暨省委“三散”专项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

  • 14个市县受表扬!河南这项考核对全国十分之一的粮食作出有力保障

    2018年河南省粮食总产量1329.8亿斤,创历史新高,连续13年超千亿斤,占到全国的1/10。12月2日,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河南省粮食安全市长县长责任制考核结果,对成绩优异的14个市县予以通报表扬。

  • 河南考核验收武术特色学校

    2019年11月17日至23日,河南省体育局、教育厅组织6个专家小组,以抽查的方式对全省36所武术特色学校进行了年度考核验收。各考核验收小组汇报结束后,河南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赵艳萍首先发表了讲话。

  • 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考核办法(暂行)发布!考核实施百分制

    7月29日下午,郑州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会议印发了《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考核办法(暂行)》《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责任追究实施办法(暂行)》。

  •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健康中国行动组织实施和考核方案》

    新华社北京7月15日电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健康中国行动组织实施和考核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建立健全组织架构,依托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成立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制定印发《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统筹推进组织实施、监测和考核相关工作。

  • 干部考核工作 这些红线不能碰

    干部考核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促进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对于进一步发挥干部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作用,激励引导广大干部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具有重要意义。

  • 干部注意!中纪委发漫画详解7种情况年度考核将与优秀无缘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一定之规”栏目近日发布一组漫画《有这些情况,年度考核将与优秀无缘》,形象披露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结果不得确定为优秀等次的七种情形。

  • 新华网评:推动干部考核工作提质增效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为做好新时代干部考核工作提供根本遵循,激励引导广大干部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

  • 提升考核质量 激励担当作为——中组部负责人就印发《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答记者问

    题:提升考核质量 激励担当作为——中组部负责人就印发《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答记者问 答:条例明确提出,考核内容的确定必须以贯彻党中央精神为前提,根据党中央决策部署及时调整优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