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成立一周年 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再出发

2020年08月21日20:40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昨天(8月20日)是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正式成立一周年的日子,一年来临港新片区共吸引投资超2700亿元。昨天,新的行动方案再次发布。未来三年,临港新片区将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6000亿元,加快打造更具国际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

  前不久,欧洲第一大资产管理公司东方汇理与中国银行合资成立的理财公司落户临港新片区,这是我国第一家由外资控股的合资理财公司,也是我国金融业进一步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

  一年来,多个金融创新案例在临港落地。8月20日,滴水湖金融湾开工,首批8家金融机构、国际贸易企业入驻。 国际人才服务港18日开港,为国内外人才提供一站式服务。

  投资、贸易、金融领域的改革举措,让高端资源要素加速集聚。19日下午,国内首座12英寸车规级功率半导体自动化晶圆制造中心项目签约落户。以智能汽车、高端装备、集成电路等产业为重点,临港新片区将打造世界级前沿产业集群。今年3月,总投资22亿美元、12英寸图像传感的集成电路产业项目落户临港,不到四个月企业已申请在科创板上市。

  一年来,临港新片区签约项目358个,涉及总投资2713.63亿元。新增注册企业15115户,同比增长70%,注册资本金超过2000亿元,同比增长313%。

  新方案提出,到2022年,要初步建立高标准的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制度体系,建设国内最高开放形态的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打造国际创新协同高地,地区增加值年均增速达到25%。

文章关键词:临港 片区 自贸区 理财公司 开港 功率半导体 增加值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点访谈丨沉甸甸的荣誉!你努力的样子,最美

    经过不懈努力,桂河标终于探到了直径1.5米左右的渗漏洞口,来不及上岸休息,也顾不上水底的荆棘和危险,立即带领3名党员干部在水下封堵渗漏洞口,终于确保了圩堤安全。时任江西余干县梅港乡政府驻村第一书记桂河标:“我上岸的时候有个女同事帮我拍张照片,她说你是英雄。

  • 走进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的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是中国首个外商独资整车制造项目,也是特斯拉首个海外工厂,在2019年“跑”出了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当年交付的“特斯拉速度”。

  • 【临港一周观察】如何落实总书记的重要部署?新片区要为权限“扩容”做好准备

    在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办证的人一向很多。拉尔斯、兆均、丰迪在各自领域迅速拿到了首张由临港新片区发出的证照,让人好好感受了一把“临港速度”。事实上,这已经是第二批下放到临港新片区的行政事权了。

  • 勇立潮头

    东方潮阔。30载雨雪风霜。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家外商独资贸易公司等  一系列“全国第一”。在荒芜中孕育繁华。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打创新牌。就是创造新的历史。更立潮头。(原标题:勇立潮头)

  • 海外网评:浦东,“中国奇迹”又一张名片

    “浦东开发开放30年取得的显著成就,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提供了最鲜活的现实明证,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最生动的实践写照。”到本世纪中叶,是中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30年,浦东将全力构建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

  • 按下改革加速键 这“四大速度”见证上海浦东飞速发展

    今年是上海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诞生“特斯拉速度”的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从去年挂牌至今,临港新片区签约项目总投资额逾2800亿元。今年5月,落户浦东外高桥保税区的沃尔玛旗下山姆中国会员旗舰店开工,此时距离该项目签约仅76天。

  • 从“在地球仪旁思考浦东开发”到“只说YES不说NO”——浦东开发开放名句新解

    新华社上海11月10日电 题:从“在地球仪旁思考浦东开发”到“只说YES不说NO”——浦东开发开放名句新解 在黄浦江东岸22公里的滨江岸线上,每隔1公里就有一个这样的地方,供市民免费休闲、打发时光,它们被统称为“望江驿”。

  • 高水平开放造就浦东传奇

    在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设立后,浦东率先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金融市场开放、人民币国际化、利率市场化等关键领域金融改革。3月,国内首家外资控股证券公司摩根大通证券落户浦东,进一步表明了外资金融机构对浦东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的认可。

  • 共享发展成果让生活更美好——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综述之三

    浦东开发开放30年间,不断刷新着人们对它的认知。如何消除黄浦江对浦东浦西的自然阻隔,解决“过江难”,既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上海城市发展的需要,也是浦东开发开放的首要课题。

  • 【三十而立启新程】创新驱动 助力上海浦东高质量发展

    2016年上海自贸区运行3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曾明确指出,“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力争取得更多可复制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进一步彰显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试验田作用”。“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要求,浦东以“敢闯敢试”为冲锋号,让一系列的制度创新变成创新企业快速发展的“助推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