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为全球经济复苏提供支撑”(外媒看中国)

2020年08月23日15:3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034

  近日,武汉水上音乐节引发外媒热议。外媒认为中国成功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经济社会恢复正常,展现出强劲活力。中国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复苏,为世界经济注入动力和信心。

  西班牙《世界报》网站日前发表文章称,中国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首个经济明显复苏的主要经济体。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中国社会生活基本恢复正常,国内旅游业重新启动。中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3.2%,超出预期。

  西班牙《阿贝赛报》日前刊文称,水上音乐节的举办显示出武汉正在摆脱疫情影响,恢复正常生活。自5月中旬以来,武汉所在的湖北省新增病例数都保持在低位。为了吸引更多游客,刺激消费,湖北省近400家旅游景区日前宣布对全国游客免收门票。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日前报道称,中国的旅游公司的股价正在稳步增长,显示出投资者对旅游市场的信心逐步恢复。报道还提到,海南免税购物额度的提高,将进一步拉动当地旅游业的发展。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近日发表多篇文章,对中国电影市场进行报道。文章称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电影市场。中国影院7月20日复工后,客流恢复明显,票房增长强劲。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20日零时,全国票房已超10.1亿元人民币,超过3300万人次观影。随着新片陆续上映,中国国内电影市场有望逐步恢复正常。

  “目前,中国是摆脱疫情影响的标志和象征。”俄罗斯高等经济大学能源分析中心主任维亚切斯拉夫·库拉金在接受今日俄罗斯通讯社采访时表示,中国向全世界展示出如何有效摆脱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的经验很有意义。由于经济复苏,能源需求强劲,中国在石油市场价格稳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月经济数据显示,主要指标继续回暖,中国经济继续保持稳定复苏态势。英国路透社日前刊发报道称,中国经济增长对世界经济复苏是一大利好消息。文章说,中国经济重回增长轨道是经济学家的普遍预期,中国经济强劲复苏态势说明中国经济今年仍然能实现正增长,牛津经济研究院预测今年下半年中国经济将增长6%。

  美国彭博社报道分析认为,中国经济是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复苏最快的,原因在于中国制造业强劲复苏。中国成功遏制了疫情,7月出口增长达10.4%。报道尤其关注中国“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认为“双循环”发展模式将更好发挥内生动力的作用。

  《俄罗斯报》网站日前发表评论称,中国的经济复苏给世界带来信心。文章称,中国经济的恢复为全球生产和供应链的稳定提供了强大动力。中国政府提出,保持外贸稳定,积极利用外资,共建高质量的“一带一路”,以及促进贸易和投资便利化等多方面扩大开放的措施,“将为全球经济复苏提供支撑”。

  (本报布鲁塞尔、莫斯科、马德里8月22日电)

  《 人民日报 》( 2020年08月23日 03 版)

文章关键词:外媒 经济复苏 经济研究院 中国电影 经济数据 全球经济 经济社会 双循环 俄罗斯报 世界报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环球聚焦点丨中国量子计算新突破 外媒赞这是重要里程碑!

    国际学术期刊《科学》12月4日公布了中国量子计算原型机“九章”的重大突破。△12月4日,国际学术期刊《科学》发表了中国量子计算原型机的最新成果,审稿人评价这是“一个最先进的实验”和“一个重大成就”。

  • 环球聚焦点丨中国量子计算新突破 外媒赞这是重要里程碑!

    国际学术期刊《科学》12月4日公布了中国量子计算原型机“九章”的重大突破。△12月4日,国际学术期刊《科学》发表了中国量子计算原型机的最新成果,审稿人评价这是“一个最先进的实验”和“一个重大成就”。

  • “中国太空探索的又一里程碑”(外媒看中国)

    12月3日,中国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上升器点火起飞,携带月壤进入预定环月轨道,成功实现中国首次地外天体起飞。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援引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凯蒂·乔伊博士的观点说,嫦娥五号采集的新样品会加深对月球火山史的认知。

  • 环球聚焦点丨从中国经济最新数据中,外媒读出了什么

    国家统计局11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和综合PMI产出指数分别为52.1%、56.4%和55.7%,高于上月0.7、0.2和0.4个百分点。彭博社的报道说,一系列早期指标显示,受出口和股市升至2015年以来最高位的支撑,中国的经济复苏趋于稳定。

  • 外媒追问中国批澳军罪行和中澳关系紧张有无关联?华春莹回应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0日主持外交部记者会。有记者提问说,中国官方媒体上周批评澳大利亚军人残杀阿富汗平民的行为,澳大利亚今年也曾批评中国的人权纪录。中方的立场是否同两国关系紧张有关?如果澳大利亚没有批评中国,中国还会批评澳大利亚对此事的处理吗?

  • 外媒关注中国明年全面禁止进口“洋垃圾”

    参考消息网11月29日报道近日,生态环境部、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海关总署发布《关于全面禁止进口固体废物有关事项的公告》称,自2021年1月1日起,我国将禁止以任何方式进口固体废物,禁止我国境外固体废物进境倾倒、堆放、处置。

  • 外媒综述:疫情折射美国“贫富两重天”

    参考消息网11月27日报道美媒根据数据分析得出结论,新冠疫情期间,美国挨饿的人数可能超过1998年以来的任何时候。根据柯林斯和同事们上周发表的一份报告,3月18日,美国614名亿万富翁的身家总计2.95万亿美元。

  • 外媒:终场哨响,球王走完传奇一生

    传奇球星迭戈·马拉多纳25日在家中突发心梗去世,享年60岁。马拉多纳和巴塞罗那俱乐部是一段错误姻缘,而和那不勒斯是真正的爱情。离开那不勒斯后,马拉多纳就真的一直在走下坡路了,尽管他一次又一次地尝试回归正途。

  • 外交部回应外媒两问澳大利亚葡萄酒反倾销案

    [环球网报道]2020年11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部分内容如下。美国专题新闻社记者:中方对澳大利亚进口葡萄酒采取反倾销措施。赵立坚:关于你提到的这次临时反倾销措施,中国商务部已经发布了公告。

  • 外媒:人工智能已能就自身错误发出警告

    外媒称,人工智能正在飞速发展,以至于该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已经帮助创建出了知道何时不能信任人工智能的神经网络。报道称,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CSAIL)的计算机科学家亚历山大·阿米尼说:“我们不仅需要生成高性能模型的能力,而且还需要了解何时不能信任这些模型的能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