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我国成功发射高分九号05星 搭载发射多功能试验卫星、天拓五号卫星

2020年08月24日08:04  来源:新华社

5034

我国成功发射高分九号05星 搭载发射多功能试验卫星、天拓五号卫星

  我国成功发射高分九号05星 搭载发射多功能试验卫星、天拓五号卫星

  8月23日10时27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九号05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这次任务还搭载发射了多功能试验卫星、天拓五号卫星。 新华社发(汪江波 摄)

文章关键词:卫星 天拓 高分 多功能 预定轨道 试验 运载火箭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长征二号丁 8月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搞大事”,为啥总在半夜?

      这次嫦娥五号奔月,有网友说,毕竟白天看不到月亮,所以要在晚上发射……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副主任吴炜琦表示,其实,发射窗口

  • 航天人解答网友神提问:为啥卫星经常选择在半夜发射?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副主任吴炜琦亮相《开讲啦》现场解答了网友的疑惑。(编辑 赵慧)

  • 半年4战4捷!高分卫星专项系统建设完美收官的背后……

    12月6日11时58分,伴随着一阵撼天动地的巨响,高分十四号卫星成功发射,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西昌发射场时隔23天再传捷报,接连取得下半年新一轮高密度航天发射任务4战4捷。从高分四号,到高分十三号,再到今天的高分卫星收官之战,5年光阴,见证着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航天发射能力不断跃升,也见证着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

  • 中国成功发射高分十四号卫星

      北京时间12月6日11时58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十四号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

  • 中国成功发射高分十四号卫星

      北京时间12月6日11时58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十四号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

  • 我国综合气象观测系统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5年来,气象预报准确率稳步提升,与“十二五”期间相比,常规气象要素短期预报准确率平均提升2.28%,灾害性天气预警准确率提升3.5%。截至目前,气象灾害造成的经济损失占GDP比例从上世纪90年代的3.4%下降至0.6%,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进一步夯实。

  • “我看到了世界”——中国“万村通”项目让非洲人民“通世界”

    ”  从西非的科特迪瓦到东非的肯尼亚,中国援非的“万村通”卫星数字电视项目让当地儿童足不出户便能“看到”外面的世界。2018年7月3日,在肯尼亚莱基皮亚郡利基村,中国企业四达时代集团的两名员工为当地村民安装卫星电视接收设备。

  • 近年新增很多”拘押设施“!?新疆用实景图片“打脸”澳大利亚反华智库

    日前,以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为首的西方反华智库及媒体炮制一份所谓“记录新疆居留制度”的报告,称根据“卫星地图推断,新疆近年新增很多‘拘押设施’”。图: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报告”中所称的“拘留中心”(坐标:38.9950N,77.6682E),实际上是新疆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央塔克乡小学 

  • 探月极限挑战之旅开启!嫦娥五号出发了,六号、七号还远吗?

    △2014年10月发射的嫦娥五号T1试验器拍摄的地球和月球合影国家航天局  2007年10月24日,嫦娥一号掀开了嫦娥探月工程的大幕,全方位研究了月球的总体情况。2010年10月1日,嫦娥二号发射,进一步挑战全新技术,结束月球探测任务后,飞过距离地球150万千米的日地拉格朗日二点,随后,飞掠图塔蒂斯小行星。

  • 想做“欧洲第一强”?英国拟增165亿英镑军费 称国际形势为冷战以来最危险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19日称,英国政府表示,这批资金将会夯实英国的防务地位,成为“欧洲第一强,北约第二强”,仅次于美国。BBC称,英国议会国防委员会此前警告说,如果想继续保持对美国和北约盟国的影响力,英国必须大幅度增加国防开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