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香港公务员事务局:公务员若试用期内被捕 可被解雇

2020年08月24日10:2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香港公务员事务局日前向特区政府部门主管发信,称若有正处于试用期的公务员,因参与非法公众活动被捕并被控告,可被解雇。

  香港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天(23日)表示,关于公务员试用期标准一直存在,此次是说明指引,无论有否被起诉,一旦被捕都可考虑终止试用期。

  聂德权强调,特区政府对任何处于试用期的公务员,都有行为品格上的要求。对于做法会否有违“无罪推定”原则,他表示,刑事罪行与雇用关系是不同概念,被捕、起诉和法庭定罪是有关刑事责任,有一定标准和门槛。而公务员试用期,是雇主和雇员的关系,双方都要看看是否适合在机构内工作,门槛与刑事检控或定罪有所不同,评核公务员有无令人质疑不适合在政府内工作的品行、操守和表现,正是试用期评核的目的。

  此外,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也指出,特区政府对公务员的要求不仅限于工作表现、专业知识,同时也包括其行为操守。公务员也必须奉公守法、尽忠职守、不偏不倚、政治中立,这些信念也是广大市民对公务员的期望。

  张建宗强调,所有新入职的公务员都需通过试用期,才能成为长期聘用的公务员。一直以来,部门及职系首长都有责任按照《公务员事务规例》的规定,以严格标准评核试用人员的工作表现和品行,确保只有在各方面均合适的人员才能通过试用。

  最后,张建宗表示,特区政府不会纵容姑息公务员违法,而公务员的操守都不应引起公众怀疑,公务员更绝不能参与任何非法活动。

  (总台记者 周伟琪  金东)

  

文章关键词:试用期 被捕 公务员事务局 无罪推定 公务员事务规例 评核 定罪 有无 政治中立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试用期不给缴社保可理直气壮说“不”

    在实际工作过程中,一些劳动者会遇到企业以各种理由拒绝缴纳社保费的情形,导致自身权益受损。《社会保险法》第五十八条规定,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内为其职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

  • 北漂返郑求职屡碰“试用期不交社保”,国企、学校等各有“托辞”

    更让人担心的是,这些招聘单位并不觉得试用期不缴纳社保是违规违法行为,更像是一种业内不成文的“约定”。”  《劳动法》规定,劳动者在试用期内应享受法定的全部劳动保障权权利,《社会保险法》也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用人单位和个人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

  • 河南省政府新任免一批干部 涉及多个部门和高校

    近日,河南省政府发布一批人事任免通知,涉及河南省公安厅、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管委会、信阳师范学院等多个部门和高校。免去李红念的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管委会委员职务。免去娄赟的河南推拿职业学院院长职务。

  • 月薪万元陪董事长孩子读书,到底有多不堪

    湖南烁普新材料有限公司“万元月薪招聘董事长助理”信息有了最新回应,系公司人事部门没有考虑周全,招聘信息现已从平台撤下,且说明该职位由董事长个人出资。如果你大学毕业去到培训机构,从事一对一教学,与这里陪董事长孩子读书应该没有本质区别。

  • 晓辉一天“横扫”数家4S店!难道交通法对4S店完全失效?

    晓辉在路上拦下了一辆没有号牌的车,再一检查发现司机也没带驾驶证,妥妥的是一个“三无产品”。辆车很快就“如约而至”自投罗网,一样的剧情,不一样的4S店和驾驶员。来源: 大象新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