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疫情下的美国拉美裔群体:感染死亡率高 生活愈发艰难

2020年08月24日20:5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由于遭到忽视,包括拉美裔、非洲裔、亚裔在内的美国少数族裔受到了更为严重的冲击,处境越发艰难。在目前疫情最严重的加利福尼亚州,当地媒体用一幅幅图片聚焦很多拉美裔居民不断承受着的失去家人、失去工作的痛苦。

  据《洛杉矶时报》近日报道,拉美裔占加州人口约39%,但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则分别占到了59%和47% 。在疫情持续恶化的情况下,当地拉美裔居民不仅经历着失去亲人的痛苦,还面临着巨大的经济和生存压力。

  疫情以来,40岁的伊丽丝·马丁内斯一再遭遇打击,先是在2月份失去了律师助理的工作,紧接着又感染了新冠病毒。6月份她的丈夫也失去了工作。在这段艰难时期,马丁内斯的3名亲人相继因疫情死去。而她的父亲也在上月下旬因为糖尿病并发症去世。马丁内斯不明白“为什么会发生这一切”,“为什么这种事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事实上,马丁内斯的遭遇仅仅是个缩影。当地的一家殡仪馆负责人表示,被送到她这里的死者大部分都是来自墨西哥和中美洲的移民。疫情最重的时候,这家殡仪馆还不得不额外租用冷藏设备来储存遗体。

  此前有美国公共卫生专家指出,新冠病毒对拉美裔群体影响更为严重的原因之一,是他们中有很大比例的人从事护工等基础性工作,这部分人较难避开新冠病毒感染,此外难以获得医疗服务也进一步恶化了他们的境况。(总台记者 张佳静)

文章关键词:拉美 群体影响 美国少数族裔 新冠 死亡率 洛杉矶时报 疫情暴发 病毒感染 护工 肺炎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疫情下“中国智造”持续“扮靓”拉美百姓生活

    哥伦比亚卡利市,一名驾驶员站在中国制造的电动巴士前(2019年9月11日摄)。去年在厄瓜多尔瓜亚基尔市举办的首届中国汽车博览会上,18个中国品牌超过25种车型参展,吸引了大约2万名参观者。

  • 拉美需要同中国开展有益合作

    本报里约热内卢10月10日电 (记者李晓骁)由智利安德烈斯·贝略大学拉美中国问题研究中心组稿编撰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拉丁美洲的影响及拉美与中国的互动》一书近日通过线上方式对外发布。

  • 环球深观察丨打压+挑拨+干涉 白宫对拉美的控制欲越来越强

    当地时间23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第75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上作视频发言,严厉谴责美国政府的单边主义行径。仅仅过了一天,美国政府又以委内瑞拉议会选举涉嫌“被操纵”为由,宣布制裁委总统马杜罗和5名委议员……

  • 重推门罗主义 干涉别国外交主权 拉美各界抨击蓬佩奥拉美行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地时间9月17日至20日对拉美多国进行了今年4月以来的第二次旋风式访问。对于蓬佩奥此行,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近日发表讲话,指责蓬佩奥企图挑起战争,谴责美方制裁令委内瑞拉经济陷入困难。

  • “巴中疫苗合作将造福拉美民众”(患难见真情 共同抗疫情)

    “布坦坦研究所与中国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科兴公司)之间的合作前所未有,对于圣保罗州、巴西乃至世界科学界而言,都具有重要意义。里约热内卢市民塞尔吉奥十分关注巴中疫苗合作进展,“许多发展中国家无法独立开展疫苗研发,巴中疫苗合作意义重大,让我们有机会能尽早用得上、用得起疫苗。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