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脱贫不脱保 云南将130万已脱贫人员纳入低保和特困供养

2020年08月25日09:5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8月24日,记者从云南省民政厅获悉,云南多措并举强化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促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截至今年7月底,云南省共有153万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纳入低保和特困供养,其中已脱贫的130万人实现“脱贫不脱保”,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今年以来,云南民政部门会同扶贫部门,开展“社会救助兜底脱贫行动”和“脱贫攻坚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兜准、兜住、兜牢行动”,聚焦未纳入低保、特困供养的未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和脱贫不稳定人口,逐人逐户排查,精准认定,加强政策力量资源统筹,确保兜底保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玉溪市脱贫攻坚医疗保障

  截至今年7月底,云南共有153万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纳入低保和特困供养,其中已脱贫130万人,未脱贫23万人。省级农村低保指导标准也由去年的每人每年4200元提高至今年的每人每年4500元,切实“兜住”脱贫底线。

  为促进稳定脱贫,巩固脱贫成效,云南出台规定明确,对纳入农村低保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收入水平已超过扶贫标准但仍低于农村低保标准的,宣布脱贫后可继续享受最低生活保障政策,做到“脱贫不脱保”;人均收入超过当地农村低保标准的,可给予半年至1年的渐退期,其间最低生活保障金仍按原核定金额发放。(总台央视记者 陈坚)

  (编辑 徐益彰)

文章关键词:特困 农村低保 供养 贫困人口 兜底 贫困户 稳定人口 云南省民政厅 社会救助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给失能失智特困群体一个温暖的家——河南范县探索贫困残疾人救助新模式

    新华社郑州10月9日电题:给失能失智特困群体一个温暖的家——河南范县探索贫困残疾人救助新模式 除了集中托养,结合不同贫困群众的实际情况和需求,范县还推行了“居村联养”“邻里照护”等多种扶贫救助模式。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福建宁德:“弱鸟先飞”奔小康

    福建宁德曾是全国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宁德人以“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的精神努力摆脱贫困。1995年,下山溪村也率先实施了整村易地扶贫搬迁,19岁的李乃松和家人搬出深山,日子开始有了奔头。

  • 云南省155.9万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获兜底保障

    8月2日,记者从云南省民政厅获悉,截至7月,云南全省共有155.9万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纳入低保、特困供养范围。农村低保标准提高至每人每年4500元,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832元,云南省各地农村低保标准均超过了扶贫标准,牢牢兜住脱贫底线。

  • 高职扩招向连片特困地区倾斜

    (记者赵婀娜)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要求今明两年职业技能培训3500万人次以上,高职院校扩招200万人,要使更多劳动者长技能、好就业。各地要统筹做好本地疫情防控和高职扩招工作,适时组织高职扩招专项考试的补报名和招录工作,为学生接受高职教育提供多种入学方式。

  • 河南范县:兜底特困群体 脱贫不漏一人

    新华社记者 李安 摄  7月9日,在河南省范县德润重度特困人员托养中心,护工将托养人员推回房间。新华社记者 李安 摄  7月9日,在河南省范县德润重度特困人员托养中心,护工为托养人员梳头。

  • 微视频:特殊的客人

    都来过一位特殊的客人 

  • 民政部: 为患新冠的贫困户发1000到10000元救助金

    民政部新闻发言人贾维周24日在民政部第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以来各地已向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资金37.1亿元,惠及8168.9万人次。各地对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低收入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根据困难程度每户发放1000~10000元不等的临时救助金。

  • 民政部:今年以来已向困难群众发放补贴资金37.1亿元

    据民政部新闻办官方微博消息,据初步统计,今年以来各地已向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资金37.1亿元,惠及8168.9万人次。据初步统计,今年以来各地已向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资金37.1亿元,惠及8168.9万人次。

  • 武汉为低保特困人员增发补助1.2亿元

    昨天(10日),民政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应对新冠疫情,各地普遍加大了对疫情影响困难群众的救助力度。疫情发生以来,武汉市为12.9万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增发生活补助1.2亿元,并新纳入低保对象、特困人员1044人。

  • 民政部:对特困老年人要每天至少开展一次走访探视

    民政部6日印发通知,要求疫情防控期间加强特困老年人关爱服务,对因疫情影响在家隔离的孤寡老人尤其是特困老年人,各地要每天至少开展一次走访探视,根据实际需求提供必要帮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