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武汉为低保特困人员增发补助1.2亿元

2020年04月11日17:06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昨天(10日),民政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应对新冠疫情,各地普遍加大了对疫情影响困难群众的救助力度。疫情发生以来,武汉市为12.9万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增发生活补助1.2亿元,并新纳入低保对象、特困人员1044人。

  此外,广东省新纳入低保对象、特困人员36931人,临时救助4400余人次。

文章关键词:低保 特困 补助 新冠 人员 疫情 群众 民政部 对象 武汉市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天保大爷两改门

    自从田昕来到牛横岭村,牛天保大爷家的门梁改了两次。事儿还得从三年前的冬天说起。

  • 我国农村养老床位达194万余张(权威发布)

    记者日前从全国农村养老服务推进会议上获悉:目前我国农村地区已有养老机构2万多家,养老床位194万多张,全国388万城乡“三无”老年人纳入特困供养。

  • 各地今年已向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190.9亿元

    记者从23日召开的民政部2020年第四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1月至9月,各地已向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资金190.9亿元,惠及3.1亿人次。

  • 一个羊倌的梦想

    河南省荥阳市汜水镇新沟村村民曹建新,4岁失去双臂,却靠自己坚强的意志立志脱贫。他自强不息,学会独立生活、学会书法,更可贵的是,他不仅靠养羊三退低保,还成立养羊专业技术合作社,带领大家共同致富。

  • 山西剩余2万多名贫困人口全部达到脱贫标准

    记者从山西省扶贫办日前召开的全国扶贫日媒体通气会上获悉,这个省剩余2.16万贫困人口已全部达到脱贫标准,贫困群众“两不愁”质量水平明显提升,“三保障”突出问题基本得到解决。

  • 脱贫不脱保 云南将130万已脱贫人员纳入低保和特困供养

    8月24日,记者从云南省民政厅获悉,云南多措并举强化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促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截至今年7月底,云南省共有153万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纳入低保和特困供养,其中已脱贫的130万人实现“脱贫不脱保”,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 你笑起来真好看丨盲嫂石小菊 不等不靠只为生活好

    石小菊是重庆市酉阳县腴地乡下腴村的村民,2岁时,一场意外使她双目失明,后来丈夫也在外出务工时突发脑梗塞,最终成了二级残疾。但石小菊觉得吃低保不是一件光荣的事,她决定学做豆腐挣钱。

  • 云南省155.9万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获兜底保障

    8月2日,记者从云南省民政厅获悉,截至7月,云南全省共有155.9万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纳入低保、特困供养范围。农村低保标准提高至每人每年4500元,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832元,云南省各地农村低保标准均超过了扶贫标准,牢牢兜住脱贫底线。

  • 受洪涝灾害影响困难群众将获救助金等措施帮扶

    记者17日从民政部获悉,民政部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各地认真做好受洪涝灾害影响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及时足额发放救助金,有效保障受灾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防止因灾致贫返贫。

  • 人民日报头版宁夏这个县 4340名老乡如何顺利脱贫

    【举措】结合实际,西吉县开出产业结构调整良方,重点向新品种新技术的推广应用上倾斜。县政府工作人员介绍,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马铃薯、杂粮、油料作物,每亩补贴100元;种植“陇薯7号”、青贮玉米等优新品种和优质苜蓿,每亩补贴200元;种植低效农作物,不予补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