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加快党校建设,培育高素质人才

2020年08月26日10:45  来源:映象网

5034

党校是中国共产党对党员和党员干部进行培训、教育的学校。党校对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各级党委决策部署具有重要作用,特别是市县区党校,是党加强教育培训的重要基地,具有教育培训基层党员干部的重要作用。要不断加快县区级党校分类建设,不断提高党校的培训能力,培养出更多的为基层服务的干部人才。

建立高素质的党校干部队伍。打铁还需自身硬。党校是政治机关,主要任务是学习党的理论、接受党性教育。党校干部队伍首先要讲政治,必须选齐配强党校领导班子,建立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教师队伍。要不断完善激励机制,形成干部队伍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让党校成为干部成长的摇篮。

充分发挥党校的资源优势。党校作为学校,对象是学员。要让更多党员干部在精神上得到升华、在业务上得到提升、在实干上得到加强,就必须突出主责主业,因地制宜,因材施教。要根据学员需要制定科学的培训计划,充分发挥党校的资源优势,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提供更多更新更贴近实际的课程,为推进基层治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优质的课程服务。

开展全方位的教育培训。努力实现全员培训,既要重视党员培训,也应重视干部培训,确保党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及时进课堂,让学员第一时间学习并贯彻落实。这就需要创新工作方式,整合师资力量,采取请进来、送出去等方式,加强师资队伍学习交流。要充分发挥基层宣讲团的作用,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村(社区)进行广泛宣讲,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讲好党的故事。

只有不断加强各级党校建设,建立一支能打胜仗的干部教师队伍,充分发挥党校作用,及时宣讲党的方针政策,才能不断凝聚党员、干部力量,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全方位可持续发展。(熊燕)

文章关键词:党校 党员 建设 教育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级政府网上政务挺进全国第一方阵

    12月2日,记者从省大数据管理局获悉,《2020省级政府和重点城市网上政务服务能力调查评估报告》揭晓,河南省级政府网上政务服务能力由2018年的第24位上升至2019年的第9位,1年上升15个位次,挺进全国第一方阵。

  • 黄河流域党校学习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理论研讨会举行

    黄河流域党校学习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理论研讨会举行 王国生向中央党校、国家相关部委、黄委会和黄河流域兄弟省区长期以来对河南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 深入讲解充分交流 河南省委宣讲团走进信阳安阳三门峡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信阳市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设分会场,420人在主会场聆听了宣讲报告。安阳市委高度重视此次活动,除在安阳市设立主会场外,还在各县(市、区)设立了分会场,各县(市、区)有关领导干部等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收听收看。

  • 省委宣讲团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23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集中宣讲活动走进中原出版传媒集团,省委党校校委委员、教授廖富洲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对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作为省委宣讲团集中宣讲活动的首场宣讲,这也标志着我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工作正式启幕。

  • 焦点访谈丨“十四五”时期,中国将着重办好哪些事?

    日前公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我们勾勒出一幅未来中国的美好画卷。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院长 王昌林:这12大任务,总体上是按照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着全面现代化来进行部署安排。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