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致敬抗洪英雄公益歌曲MV《生命是大海》全网发布

2020年08月27日12:53  来源:映象网

5034

日前,由河南广播电视台信息•戏曲广播出品的为奋战在抗洪一线的英雄们而创作公益歌曲MV《生命是大海》终于制作完成,和大家见面。

词曲作者及演唱者是一位年仅12岁的郑州少年林远恒

谈到创作初衷,林远恒说,当我从电视上听到、看到那些消防官兵、解放军战士为营救人民奋不顾身时、当看到年轻的战士伤痕累累的肩膀、被水泡的发白的手掌时,对那些比自己仅仅大几岁的兵哥哥充满了敬意。

当看到被兵哥哥救下来的人眼含热泪说感谢的时候,这个12岁的少年也满含热泪,不禁对生命产生了敬畏之情。每一个生命都是可贵的存在,每一个生命都值得尊敬。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一个人很渺小,就像一滴水,只有融入祖国母亲的怀抱,就像一滴水融入大海一样,才能永恒。

于是,《生命是大海》就诞生了,这是一个12岁的少年视角,是少年用音乐解析对生命的理解。

歌曲一经推出就在QQ音乐、抖音、快手、蜻蜓FM、喜马拉雅等平台掀起热潮。

作为发掘小明星林远恒的媒体,河南广播电视台信息•戏曲广播集结专业人员,从编曲、拍摄、录制等方面全方位精心打造这首公益歌曲。相信,《生命是大海》动听的旋律、感人的歌词、精良的制作一定能引起青少年的共鸣,让更多青少年珍视生命、致敬英雄。

河南广播电视台信息•戏曲广播主持人丁兰与演职人员及导演团队

林远恒,出生于2007年

2018年2月,代表河南赴北京参加央音全国青少年全国总决赛并获得独唱组金奖

2018年11月,参加郑州市教育局主办的美育大赛 荣获独唱组一等奖

2018年河南省十大金曲颁奖晚会中荣获最佳人气奖 最佳新人奖 两项大奖

2019年参加香港国际声乐公开赛决赛 并荣获一等奖

2019年举办个人公益演唱会“让爱闪亮”

艺术指导  张建勋

青年歌唱家 全国青联委员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 河南省流行音乐协会副会长

作为本次MV的艺术指导,张建勋说,这样一首唱作俱佳的歌曲出自12岁少年之手让人欣喜,说明郑州的青少年在音乐素养上的高水准。同时他相信,歌曲的艺术性及正能量一定会打动更多人,引发大众对生命的珍视、对抗洪英雄的崇敬之情! 

导演 郭书灿 

作为曾参与电影《战狼2》拍摄的导演,郭书灿说,致敬子弟兵的题材是自己一向热衷的。这次拍摄过程也非常顺利,所有工作人员都卯着一股劲儿,想把抗洪英雄们的奉献精神体现出来。大家齐心协力、不计得失,把所有的感动、崇敬都融在了这支MV里。

愿少年展翅而飞!愿英雄凯旋而归!

少年加油!中国加油!

文章关键词:抗洪 英雄 公益 歌曲 发布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弘扬抗洪精神 挺起不屈的脊梁

    在这场气壮山河的抗洪抢险斗争中,形成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抗洪精神。奋进新时代,需要大力弘扬伟大抗洪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负韶华的时代担当、实干兴邦的决心意志,不断书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的辉煌。

  • 中美两军开展人道主义救援减灾研讨交流活动

    根据中美两军年度交往计划,经双方商定,2020中美两军人道主义救援减灾研讨交流活动于11月11日开始。这是中美两军在人道主义救援减灾交流机制下举行的第16次研讨交流。(总台央视记者 苏洲)  (编辑 王鹤翔)

  • 逆行的你,真帅!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他们 

  • 乘风破浪!奔向心中的美好生活

    中秋国庆同日“聚首”,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1周年华诞,我们再度注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再度倾听义勇军进行曲响彻神州,全国各族人民在为祖国祝贺。2020年,中国人民勇战疫情,共抗洪水,经历风雨洗礼;5G智能共享,火星首次探险,北斗覆盖全球,迸发出前所未有的澎湃力量。

  • 【地评线】映象网评:让党旗飘扬在防汛救灾一线

    “抗洪救灾是大战场,也是大课堂”。9月份,秋汛防洪进入关键时期,南方阶段性降雨过程仍将持续,四川、西北、东北等地处于防洪

  • 向险而行!人民子弟兵化身为堤,筑起冲不垮的铜墙铁壁

    疫情好转,暴雨洪水又席卷而来,长江、淮河等流域处于超警戒水位,全国多地出现严重洪涝灾害。最先到达的陆军某合成旅官兵分兵把守11个险要点位,连续奋战15天,封堵管涌255处;航空兵某师抗洪分队急赴四面环水的江洲镇,日夜坚守大堤,确保安全;

  • 被洪水卷走的抗洪战士冒小驰,出院才一天就去了这里

    ”8月26日下午体能训练时间,皖东某驻训场,冒小驰正在组织连队进行体能热身训练,他边下口令,边俯下身,一口气做了三十个俯卧撑。思想政治教育不能落下,一回到驻训点,冒小驰就加油充电。下午,连队部分官兵到装甲车场展开专业训练,冒小驰带着连队其他步兵,维护保养轻武器。

  • “虽然身上疼,但心里觉得光荣”

    王子浩(前)和战友一起在余干县古埠镇齐埠联圩张杨段开挖导渗沟。经过4个小时连续奋战,王子浩和战友们共搬运沙石30立方米,填埋沙袋2000余个,围堰30米,铺设防浪布20米,封堵泡泉4处,处置管涌1处,有效控制住了险情。

  • 中国人的故事|一句“苏队长动身吧”为何让铁娘子鼻酸

    在接受慰问的一线代表里,有一位身着蓝色救援服的女将,她就是合肥市蓝天救援队队长苏琴。”   穿上蓝色的队服,使命感油然而生,就这样,我成为合肥市蓝天救援队最早的队员之一。

  • 火箭军某旅奋战抗洪一线 赤胆忠心为人民

    大家再加把劲……”在抗洪一线奋战月余,火箭军某旅发射一营官兵最大的感受就是:营长张刚很着急。“还剩100米”“还剩50米”……这是发射一营执行抗洪抢险任务的“首场战役”,官兵们紧急开展装填沙袋、围堵管涌等工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