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海评面:七夕节中国电影票房破5亿 美媒表示很羡慕

2020年08月27日16:31  来源:海外网

5034

  8月25日,在中国情人节“七夕”当日,情侣们扎推电影院带来超5亿票房。这一数字,与37天前影院复工首日相比,暴涨了100多倍。小高峰来袭,打响了中国电影复苏“第一枪”。

  回顾去年,七夕节首日票房为5.69亿。今年上座率50%的限制仍未取消,票房成绩却与去年基本持平。数据告诉我们,观众,回来了!

  成绩从何而来?历经37天的影院常态化防控,影院与观众的“磨合期”过去,观众的观影信心逐步提升;新鲜上映的国产好片,也让影迷们挪不动步。上映首日的爱情电影《我在时间尽头等你》单日票房突破2.7亿,超越了去年同期《哪吒》的2.52亿。

  中国电影市场的向好态势,也在全球影业激起水花。美国福布斯杂志25日报道称,中国电影《我在时间尽头等你》拿到了继《星球大战9》之后,首个全球单日票房冠军。

  与此同时,一些国家影院渴盼着“开门迎客”,但市场恢复却遥遥无期。美国最大的连锁电影院AMC Entertainment从3月中旬开始就一直停业至今,旗下全美各地600多家电影院全部关门。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25日报道认为,“美国的票房恢复难以匹敌中国。中国票房的快速恢复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疫情防控成果”。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0日的报道则表达了担忧,“影院重开,但会有人买票吗?”

  今年以来,全球影业受疫情重创,不少电影宣布改档或干脆停拍,准备上映的大片首映礼也不得不推迟另议。中国电影“刷”出的这波票房小高峰,着实提振了全球电影从业者的信心。随着中国大片接踵上映,也将重新激发观众观影热情。展望未来,国庆档、春节档随之而来,电影市场,未来可期。

  策划/牛宁

  文案/赵壹晨

  主播/任天择

  后期/赵壹晨

文章关键词:中国电影 七夕节 上映 电影市场 美媒 票房成绩 票房破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世界热议中国“十四五”新布局

    报道指出,习近平在联合国大会上承诺,中国将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也就是温室气体事实上的零排放。厦门大学中国能源政策研究院院长林伯强说,中国应当对能源系统进行体制改革以兑现碳中和承诺,并且需要迅速采取行动。

  • 海评面:“新冠没成为中国的切尔诺贝利,却成了美国的滑铁卢”

    中国又创造了一个“世界第一”。10月15日凌晨,2020年中国电影票房市场以129.5亿人民币(约合19.3亿美元),正式超越北美,历史上首次成为全球第一大票仓。就在前两天,中国国庆档电影市场票房火爆,引得美媒纷纷预测中国有望在年内成为全球最大电影市场。

  • 海外网评:中国又创一项“全球第一”,这只是个开始

    10月1日,观众在位于深圳南山的海岸影城排队检票入场观影。新华社记者 赵瑞希 摄  中国火爆的国庆档电影市场引来的外媒赞叹声话音未落,中国电影市场又创造了一个新纪录。10月13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测,2020年,中国经济将增长1.9%,成为疫情打击之下唯一一个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 历史首次!2020年中国电影票房成为全球第一大票仓

    据灯塔(阿里影业旗下)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0月15日0时,2020年中国电影票房市场累计票房达129.5亿元人民币(约合19.3亿美元),这个票房成绩也让中国超越北美地区19.25亿美元的票房,首次成为全球第一大票仓。

  • 史上首次!中国电影票房成全球第一,有你的贡献吗?

    据灯塔(阿里影业旗下)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0月15日0时,2020年中国电影票房市场累计票房达129.5亿元人民币(约合19.3亿美元),这个票房成绩也让中国超越北美地区19.25亿美元的票房,首次成为全球第一大票仓。

  • 这场开幕式,很中国!

    流光溢彩的瓮城之内,一曲《丝路霓裳》凝练着丝绸之路沿线的风情与魅力华彩登场,展现着两千多年来从长安到罗马的丝路文明。中国导演陆川说:西安是历史文化发展的重地,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也是中国电影崛起的一个重镇,在这里举办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有着特别的意义。

  • 国庆档票房突破39亿元 电影市场正在复苏

    据“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2020年国庆档”调查显示,《我和我的家乡》观众满意度87.5分,居今年调查第一位、历史调查第五位,仅次于《我和我的祖国》居历年国庆档满意度第二位。

  • 畅享抗疫成果 释放复苏信号——中国假日经济热潮令全球瞩目

    财经观察:畅享抗疫成果 释放复苏信号——中国假日经济热潮令全球瞩目 新加坡《联合早报》分析,疫情导致出国旅游及代购受限,原本在海外“买买买”的中国中产阶层转而在国内挥洒购物热情。

  • 让现实主义光辉照见中国电影未来——中国电影人谈新时代创作

    新华社郑州9月27日电题:让现实主义光辉照见中国电影未来——中国电影人谈新时代创作 导演李少红说,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中国电影的发展伴随着整个国家政治经济发展的过程,国产电影的很多优秀之作都与时代息息相关。

  • 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揭晓

    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26日晚在河南郑州揭晓。”  周冬雨、易烊千玺分别凭借《少年的你》里扮演的陈念、小北,获得最佳女主角奖、最佳新人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