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大医精诚 医者仁心

2020年08月28日08:39  来源:映象网

5034

在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他强调,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崇尚医德、钻研医术、秉持医风、勇担重任,努力促进医学进步,为建设健康中国、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贡献。各级党委和政府、全社会都要关心爱护医务工作者,弘扬先进事迹,加强业务培训,支持开拓创新,帮助解决困难,推动在全社会广泛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既体现了对当今医务工作者“悬壶济世”的高标准、严要求,也体现了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的真诚关心和爱护。广大医务工作者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崇尚医德、钻研医术、秉持医风、勇担重任,努力促进医学进步,为建设健康中国、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贡献。

“不为良相,便为良医”。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北宋著名的思想家、政治家和文学家范仲淹不仅提出了“不为良相,便为良医”,也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以国家人民利益为重的铮铮誓言。无论治国安邦,还是救死扶伤,目的都是“惠民济世”“利泽苍生”。治国安邦、国富民强是一代又一代“良相”的人生选择;“但愿世间人无病,何惜架上药生尘”是一代又一代“良医”的毕生追求。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成千上万的医务工作者毅然告别家人。他们冒着生命危险向最危险的防控一线逆行,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没有退缩,没有怨言,与病魔赛跑,与死神抗争,为保障人民健康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堤坝。在一张张疲惫的面庞上,一道道勒痕、一套套汗水湿透的防护服彰显了他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医师职业精神。

医师是人民健康的守护神,尊医不仅仅是尊重医生的职业,更是体现出来尊重生命,因为人民的生命至高无上。关心爱护医务工作者,各级党委和政府、全社会都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他们的先进事迹,加强他们的业务培训,支持开拓创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推动在全社会广泛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使尊医重卫蔚然成风。

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我们也要立足职责,督促相关部门切实采取措施,保障医务工作者的切身利益。严厉打击医闹行为,依法依规处理医患纠纷,保障医务工作者的生命、健康安全,解决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后顾之忧,为医务工作者安心工作提供纪律保障。

大医精诚,医者仁心。唯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医者才能医术精益求精,尊崇生命,敬畏生命。唯有尊医重卫,才能使广大医务工作者增强荣誉感,自豪感,更加自律、自省和自重,安心工作,为建设健康中国、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更大贡献。(童玉举)


文章关键词:医生 医务工作者 新冠 疫情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汀村民的微笑

    清晨,老挝川圹高原上的南汀村,60岁的阿婆索嗯帮12岁的孙子阿东穿戴整齐,目送他和小伙伴们结伴去上学,露出欣慰的微笑。中企还为村里捐建了诊所、捐赠大批日常药品,从普坤县聘请多名医生和老师常驻村寨,为他们发放工资。

  • “相向而行,推动国际合作”

    从1992年起,卡麦克每年都率团队来到中国,共带领50批、400余人次专家访问中国,并与南京市第一医院心胸血管外科团队建立起深厚友谊。2018年,卡麦克辞去美国的工作,和家人一起来到南京,全职担任南京市第一医院心胸血管外科名誉主任。

  • 【郑州“急”先锋】王泽华:急诊科没有剧本

    “生命方舟”的掌舵人,就是守护这座城市的“急”先锋。

  • 脱贫攻坚丨大凉山来了“佛山天使”

    地处四川省凉山州的喜德县,曾是深度贫困的彝族山区。佛山“组团式”医疗帮扶集中了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佛山市中医院、佛山市妇幼保健院、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五家优质三甲医院,结合喜德县当地的需求,将优势医疗力量和资源投入喜德县人民医院。

  • 美国多州医院人满为患 已无力接收新病患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多个州报告称,受疫情影响,目前当地医院已人满为患,无力接收新病患。新墨西哥州医生 罗希尼·麦基:我们的医院已经满了,重症监护室和普通病房的床位,都快要用完了,就过去几周的数字来看,这个州的医疗系统濒临崩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