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行走自贸区】“大国重器”从此地启航

2020年08月28日20:29  来源:新华网

5034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天津)有限公司于2016年在东疆成立,覆盖了东北、华北的新机制造及国内的再制造业务,依托东疆港口优越的海运条件,投身“一带一路”建设,成为集团产品出口东南亚、中亚以及欧洲各国的“桥头堡”,加速推进中国制造走出去的步伐。这里是中国北方最大的隧道掘进机的制造及再制造基地,同时也是相关零配件的仓储中心和交易中心。“大国重器”从此诞生,从此地启航。

文章关键词:大国重器 桥头堡 自贸区 东疆 启航 装备集团 中铁工程 隧道掘进机 行走 新机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梦 黄河情】看郑州“智造”如何铸就黄河岸边的大国重器

    9月17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中国网及黄河流域九省区网信办承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等单位协办、映象网执行承办的“中国梦•黄河情——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采访团走进走进郑州煤矿机械集团、中铁隧道机械装备剧团,探访黄河边大国重器的发展历程及现状。

  • 研学实践走进河南淇河倒吸虹工程 大国重器揭开神秘面纱

    7月30日,晴空之下的淇河倒虹吸工程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迎来了河南省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的参观人员。

  • 董事长与4女董事关系亲密?与1人育有子女

    袁剑敏与车海霞的关系确实不太一般,华盛昌在招股说明书中进行了披露。在华盛昌2018年10月24日报送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中,对于袁剑敏、车海霞关联关系的表述为:袁剑敏与车海霞生有一儿一女。

  • 名场面来了,别眨眼!

    “XGC88000”创造并保持着“高118米,重2155吨”的吊装纪录,展示了中国吊装、中国制造的傲人实力,这就是“大国重器”的钢铁脊梁。与第一艘航母辽宁舰相比,山东舰不仅体现出中国海军装备水平的跃升,更彰显出国家整体实力的提升。

  • 今天,这条新闻写给我们自己

    今天是11月8日,对于有一群人来说这个日期有非同寻常的意义,它就是记者节。来自全省新闻战线的13位优秀新闻记者通过他们的所见、所闻、所为,讲好河南故事,助力中原出彩。我们用十八般武艺拥抱新时代,描绘梦想。

  • 大国重器背后的“铸剑英雄”| 初心故事⑨

    10月1日的大阅兵让人心潮澎湃在广场上亮相的导弹武器装备是守卫和平、守护国家安全的国之重器它们凝结了科研设计人员的无数智慧

  • 【70年70城】记住本溪!在这里,铸就“大国重器”的钢筋铁骨

    新中国走过70年岁月,本溪讲给世界的故事远远不只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遥不可及的医药产业如今在这里形成产业聚集;一批国家级非遗项目成为靓丽的文化名片;如丹似火的绚丽“枫”景,让“枫叶之都”的美誉传遍四海;从“卫星看不见的城市”变成“看不够的城市”,展示出凤凰涅槃式的华丽转身。

  • 武汉:研发生产我们自己的品牌产品(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重温嘱托看变化)

    “我们端的这个饭碗,一定是我们生产的粮食,自力更生的精神什么时候也不能少”,走进武汉重型机床集团公司展示厅,墙上一行大字格外醒目。近日,记者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一路回访,深切感受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江城涌动着澎湃的创新动能,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 “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大国重器”主题赛成功举办

    新华社青岛8月30日电(记者李紫恒)“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全国演讲大赛“大国重器”主题演讲赛决赛,30日在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复兴号”组装车间举行。从全国各地层层选拔的12名优胜选手进入了当天的决赛。

  • 科幻作家走进中铁装备 畅想未来地下城

    5月21日至22日,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举办了“科幻作家走进新国企·掘进地下城”活动,来自全国的科幻作家、科普作家、主流媒体、网络媒体、知名大V等20余人,走进了位于河南省郑州市的隧道掘进机领军企业——中铁装备,近距离了解大国重器和掘进机前沿技术,进行了一场科幻灵感和国之重器的激情碰撞。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