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创新服贸 互惠共享 | 智能科技改变生活 服务贸易添新元素

2020年08月29日15:20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即将召开的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以服务机器人和智能科技领衔的高科技板块备受关注。什么是服务机器人?它给我们构建起一个什么样的生活和工作场景?在服贸会召开前,抢先跟记者去看一看。

  垃圾分类机器人可以实现智能垃圾分类,末端配送无人车让恶劣天气里,快递小哥不用冒着危险奔波……服务机器人为我们所构建的智能生活场景,如今已经不再新鲜,从天空到陆地再到水下,服务机器人让曾经在科幻电影中才能出现的场景成为现实。

  水下世界如今已经是世界智能科技领域的前沿阵地,如果以为水下服务机器人只有仿真鱼这么点本事可就太小看它们了。在中国,水下服务机器人应用场景已经从简单的潜水教学、摄影发展到今天应急救援、科研等领域。这家位于北京的水下机器人服务公司,工程师所操控的无人潜航器就可以替代人类,完成水下监测、搜救一系列工作。

  据统计,2019年全球机器人市场规模约294.1亿美元,其中服务机器人94.6亿美元,同比增长14.1%。而在中国,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随着技术不断成熟不断扩大。

  2020年服贸会将体现“科技办会”的特点,届时也会有数十台智能服务机器人为大会提供多场景服务,让这届服贸会又好看又好玩。

文章关键词:服务机器人 智能科技 生活场景 新元素 垃圾分类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深度融合 高端智造与服务贸易互相赋能

    随处可见的服务机器人、移动式红外测温技术、炫酷的VR全景电影……穿行在本届服贸会的各展馆,5G+8K、云计算、大数据等创新技术带来的新应用精彩纷呈,与服务贸易深度融合,智能化元素扑面而来。

  • AI生活可以多日常?机器人能把你服务得明明白白!

    ”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现场,就有一款会做3000道菜的机器人,而另一款通过4G和5G网络连接的咖啡机器人也引得众人围观。“万物智联”深体验 服贸会展出多种5G应用服务 来源:中新视频

  • 机器人病毒检测、无人机送快递……来看2020服贸会服务机器人展区的智能高科技

    服务机器人·智能科技专题展区是今年服贸会的8个行业专题展区之一,也是本届服贸会上最热门的展览之一。   据了解,本届服贸会服务机器人·智能科技专题展区包括“智慧家庭”“智慧物流”“智慧健康”等板块,展区面积达一万多平方米。

  • 这些智慧场景,你值得拥有!

    走进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5G通信服务专题展区和服务机器人专题展区,“科技范”扑面而来。在近2000平方米的“微缩5G世界”和10800平方米的服务机器人专题展区里,参观者可以看到,当生活和工作遇到高科技,就产生了各种奇妙的“化学反应”。

  • 共同促进全球服务贸易发展繁荣(服贸会观察)

    9月4日,为期六天的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服贸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表示,服贸会的举办,与广交会、进博会一起构建了一个全方位、立体式、综合性对外开放的沟通交流平台。

  • 直通服贸会丨记者探访服贸会省区市专区

    本届服贸会展区占地面积约20万平方米,展览分为1个综合展区以及文化服务、冬季运动、金融服务、体育服务、服务机器人、国别和省区市、教育服务、5G通信服务8个专题展区。位于室外的省区市专区的展馆面积有3900平方米,共有23个省区市设置了展位,展示各自优质服务贸易企业、项目和发展成果。

  • 直通服贸会|服贸会综合展区亮点纷呈

    本届服贸会展区占地面积约20万平方米,展览分为1个综合展区以及文化服务、冬季运动、金融服务、体育服务、服务机器人、国别和省区市、教育服务、5G通信服务8个专题展区。除了以上三个“最”,整个综合展区还展出了包括商务服务、金融服务、文化服务、旅游服务等十几个展区,可以说覆盖了服务贸易的十二大领域。

  •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今天开幕 1.8万家境内外企业和机构参会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于今天(9月4日)开幕。服贸会展览展示占地面积约20万平方米,设置1个综合展区、8个专题展区和若干功能服务区,重点打造文化旅游金融服务、冬季运动、服务机器人、5G通信服务等领域。

  •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育新机 开新局】新动能推动中国经济新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依靠信息技术创新驱动,不断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不止是煤矿,5G金融网点、5G海洋牧场、5G智能电网,仅今年上半年,全国累计开展5G创新应用400余项,广泛涉及工业、交通、医疗等多个行业。

  • 【地评线】荔枝网评:人工智能加速赋能中国经济

    近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经济社会运行逐步趋于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人工智能是引领未来的重要战略性技术,是新一轮产业革命和技术革命的重要驱动力量,也是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全面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新引擎。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