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所有人 放假通知来了!

2020年09月01日16:50  来源:小莉帮忙

5034

8月已经过去,

是不是每天都觉得

休息的时间那么短,

转眼又是新的周一!

更何今日迎来各大学校的开学

还是你每天都在期待?

下一个节假日会在什么时候……

赶紧看了下日历,

不看不知道,

原来今年

我们还有这么多天假可以休!  

9月,假期有7天

9月,假期有7天

由于闰月的缘故

中秋节和国庆节赶在一起

组成豪华假期套餐了

不过还好

这个月凑凑还有7天假可耍!

10月,假期有14天

今年最后一个法定节假日

中秋节+国庆节8天小长假

外加周末还有6天假

连休8天哦

那么,十一假期高校学生能不能离校呢?在教育部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回应称:

其实十一的假期和周六周日、和课后进出校门的管理是一样的。

有的学校可能会明确,因为刚开学没多久,而且疫情防控有个时段的问题,比如说北京市的高校在学生返校之前要持七天内核酸检测有效证明,如果你十一离开校园到外地去,回来的时候可能还要履行这样一个手续。

所以,可能各校要根据实际情况,特别是各个学校、各个地方,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要求来合理地作出安排。

这里面我们也不鼓励“一刀切”,但是每一项防控措施都要做到位,也就是我前面讲到的,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前提是我们要在确保校园教育教学秩序正常的情况下,必须要做到的一些事情,可能会给我们带来一些不便,因为这是疫情带来的影响,我们对由于疫情防控作出的一些管理规定和要求,一个是要因地制宜,另外是我们所有人可能都要去理解和接受,这样才能共同实现我们既控制好疫情又能够确保教育教学秩序正常的目标。

还没完呢

继续往下看↓

11月,假期有9天

11月咱们的周末假期有9天

这个月的大日子

就是“剁手节”双十一

钱包可能要空一空了……

12月,假期有8天

到了12月

年初立下的flag

做个年终总结了

最重要的是

2020年就要结束了!

这样算下来

今年还有38天假可以休息

好像没那么难熬了!

而且!有些小伙伴还可以休年假哦~

这个限量版假期

过了今年就没有了~

还是带薪休假,绝对不能错过!

带薪休年假

相关规定

①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等单位的职工连续工作1年以上的,享受带薪年休假。

②单位应当保证职工享受年休假。职工在年休假期间享受与正常工作期间相同的工资收入。

③年休假在1个年度内可以集中安排,也可以分段安排,一般不跨年度安排。

年假可以放几天

  • 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

  • 已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

  • 已满20年的,年休假15天

  • 国家法定休假日、休息日不计入年休假的假期

未休年假

《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规定:“单位确因工作需要不能安排职工休年休假的,经职工本人同意,可以不安排职工休年休假。对职工应休未休的年休假天数,单位应当按照该职工日工资收入的300%支付年休假工资报酬。”

符合条件的职工可向单位申请本年度的年休假。但用人单位经职工本人同意,也可不安排职工休年假。

职工未休年假期间的工资已经正常发放的,用人单位只需再支付劳动者日工资收入的300%就可以了。

注意事项

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享受当年的年休假: 

①职工依法享受寒暑假,其休假天数多于年休假天数的;

②职工请事假累计20天以上且单位按照规定不扣工资的;

③累计工作满1年不满10年的职工,请病假累计2个月以上的;

④累计工作满10年不满20年的职工,请病假累计3个月以上的;

⑤累计工作满20年以上的职工,请病假累计4个月以上的。

想想还有这么多天的假期

是不是瞬间心情好多了呢?

放假固然好,

但是上班更重要!

为了我们美好的生活

好好奋斗吧!

(小莉帮忙、都市现场、阜阳公众网、郑州教育)

文章关键词:放假 国庆 开学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放假时间来了!教育部最新通知!

    近日,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各校深刻认识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牢牢守住教育系统疫情防线,毫不放松抓好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 放假通知!

    还有1个多月就到2021年了!@打工人今年的假期你都休完了吗?

  • 【地评线】双节“轻出行”,防疫“不放假”

    国庆、中秋双节到了,很多人都筹划了2020年的首次家庭出游。针对这个长假的疫情防控,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近日提示,当前仍处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时期,疫情防控仍不能掉以轻心。

  • 国庆放假我在岗 郑州自来水公司保障项目施工不停步

    当国庆遇中秋8天长假正是走亲访友、休闲旅游、放松身心的良好时机,然而因行业的特殊性,郑州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却放弃了节假日休息,默默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为企业生产经营正常运转“添砖加瓦”。

  • 河南发布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安排通知

    10月1日至8日放假调休,共8天。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上班。

  • 最新放假通知来了!河南人速看

    各省辖市人民政府、济源示范区管委会、各省直管县(市)人民政府,省直各单位: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19〕16号)精神,为便于各地、各单位及早合理安排工作,现将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日期安排通知如下。

  • 河南发布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安排通知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19〕16号)精神,为便于各地、各单位及早合理安排工作,现将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日期安排通知如下:  10月1日至8日放假调休,共8天。节假日期间,各地、各单位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卫等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祥和平安度过节日假期。

  • 河南发布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安排通知

    10月1日至8日放假调休,共8天。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上班。

  • 河南发布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安排通知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安排的通知各省辖市人民政府、济源示范区管委会、各省直管县(市)人民政府,省

  • 这些人中秋、国庆只放假一天…“十一”假期能出游吗?速看

    近日,又有一批高校公布中秋、国庆假期安排。大部分高校假期缩水,有高校安排10月1日放假休息,提前或延长寒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