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退伍老兵奔赴新征程 郑客高铁乘务组暖心护送

2020年09月01日17:5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郁晴 文/图)昨日矢志报国戍边,今朝惜别宜城还乡。叶落知秋,高铁三队郑渝三组迎来了每年运输工作的重要任务——退伍老兵运输。

按照《郑州客运段关于做好2020年新老兵运输工作的通知》要求,郑渝三组列车长李国莉下达工作部署,要求班组积极主动为退伍兵服务,做好老兵运输服务工作。

出发之前,李国莉找到带队干部了解队伍情况,统计人数及目的地等相关信息,并一一做好登记,竭力为老兵回家提供最大的帮助。乘务员陈思甜积极为退伍军人引导座位、主动帮助他们摆放行李,开车后,贴心地为他们送上茶水,并为他们讲解列车安全常识和乘车须知,告诉他们有需要可以随时找乘务员。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高铁三队郑渝三组团支部认真落实“军人依法优先”工作,在老兵运输中,为军人提供优质服务,把对军人的重视和尊重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尽最大努力让军人感受到贴心的服务。

板正的身姿,铮铮的铁骨,无限的情怀,退役老兵们为车厢里染上了一抹最可爱的绿色。高铁三队郑渝三组团支部为这些光荣的退役士兵们提供温馨安全的优质运输服务,向祖国的军人战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文章关键词:退伍 老兵 高铁 护送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退伍不褪色“出彩河南人” 第二届最美退役军人揭晓

    9月27日晚,在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出彩河南人”第二届最美退役军人宣传推介活动发布仪式在郑州举行,共有15位优秀退役军人受到表彰。

  • 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 “八一”慰问信

    93年来,人民军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历经硝烟战火,一路披荆斩棘,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建立了卓越功勋。近年来,驻豫部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职责使命,聚力练兵备战,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了更加坚实步伐。

  • 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 “八一”慰问信

    93年来,人民军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历经硝烟战火,一路披荆斩棘,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建立了卓越功勋。近年来,驻豫部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职责使命,聚力练兵备战,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了更加坚实步伐。

  • 退伍不褪色 郑州公交巾帼花开绽芳华

    7月30日中午,在郑州快速公交丰庆路BRT站台里,在站务长交接班时出现了温馨一幕。两位站务长崔真真和孙旻在交接的过程中得知,彼此都是退伍军人,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她们以互敬军礼的形式,表达对彼此深深的祝福,同时向八一建军节献礼。

  • 为防汛返校退伍军人再穿戎装 一封请战书彰显党员担当

    “尊敬的党组织:我是18年本单位退役的下士李轲……虽然脱下了军装,但是我时刻记得我是一名军人,也是一名党员…….特此向老部队党组织请战,请求参加防汛抢险一线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近日,一封言辞恳切的请战书悄然走红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广大师生的朋友圈。

  • 首次在镜头前戴口罩!特朗普:戴口罩是一件好事

    【环球网报道】据美国国会山报(The Hill)报道,美国当地时间7月11日(周六),美国总统特朗普首次在公共场合戴上口罩。这也是自新冠肺炎在美国爆发以来,特朗普首次在镜头前戴上口罩。

  • 【高考48小时】退伍军人爱心送考 为高考保驾护航

    7月7日,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正式开考。在郑州街头有这样一支由退伍军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他们自发组成送考车队,义务接送考生,为他们准备了铅笔等文具,为高考保驾护航。

  • 妻子离家出走,他单身11年照顾脑瘫儿子

    在一家康复中心总是可以看见一对父子,一年四季几乎一天不落的做康复训练,据康复老师介绍:黄洋爸爸是一名医务退伍军人,黄洋妈

  • 发改委:已有超9成的农民工实现返岗就业

    国新办就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关于重点企业、重点行业,主要是外贸企业、中小微企业、民营企业,重点群体包括大中专院校的毕业生,包括复员退伍的军人、农民工等,加大扶持力度。

  • 美FBI出动大批警力 突袭逮捕24岁华裔退伍兵(图)

    据CBS新闻报道,当天的逮捕任务出动了特警队(SWAT),方杰森被以武器罪名逮捕。方杰森的母亲表示,她的儿子曾在美国海军陆战队服役六年,合法拥有枪枝,是个好市民,“儿子有点脾气,但从没有威胁过他人的生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