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香江漫评】中央有力支持为香港抗疫注入“强心剂”

2020年09月01日20:16  来源:新华网

5034

  今天,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香港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展开,将为市民提供免费新冠病毒检测,实现“愿检尽检”,目的是找出社区内的隐性病毒感染者,务求尽快切断传播链。此前,由国家卫健委组建的“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共220多名队员已先后抵港,为香港抗疫助一臂之力。一直以来,香港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中央政府的心。中央政府应香港特区政府请求,及时伸出援手,为香港抗击疫情注入了“强心剂”。

  生命诚宝贵,抗疫如救火。7月以来,香港暴发以本地病例为主的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核酸检测能力远远无法满足大规模筛查需要,医疗设施、隔离场所日益吃紧,防控形势十分严峻。这种情况下,根据香港特区政府的请求,中央有关部门迅速组织内地医护力量赴港支援抗疫,包括派遣核酸检测支援队到港协助开展普及性的社区检测,帮助建设社区治疗设施,兴建临时医院等。这些举措体现了中央政府对香港的关爱和祖国人民与香港同胞守望相助的美德,受到香港广大市民的欢迎。

  香港回归后,中央政府始终高度重视香港的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每一次香港遭遇困难,中央政府和祖国内地总是义不容辞地“出手相挺”。正是在祖国的支持下,香港不断战胜发展道路上的种种困难和挑战,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一次,同样在中央的全力支持下,特区政府有足够检测能力推行一次性的普及社区检测计划,为市民提供“愿检尽检”的服务,是香港抗疫工作的“及时雨”,为香港社会战胜疫情奠定了坚实信心。

  抗疫是香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任务。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祖国人民的无私援助下,只要香港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团结一心,群策群力,市民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同心抗疫、同舟共济,健康和安宁的生活定会重回香江之畔。

  

  策划:刘加文

  监制:夏小鹏、徐倩

  文案:赵凤艳、董一秀、陈昊文

  校对:刘小军、章廉

  海报设计:刘晓磊、刘娟

  来源:部分文字综合新华社、人民日报海外版等

  新华网海外传播中心制作

文章关键词:强心剂 漫评 及时雨 香江 愿检尽检 核酸检测 新冠 香港同胞 肺炎 香港回归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为“一带一路”建设注入强心剂

    ​上千吨邮件有了新通道,每周二和周五,来自全国各地的国际邮包,搭乘着中欧班列(渝新欧)从重庆团结村站出发。它们将在约10天后抵达立陶宛维尔纽斯,再分拨至西班牙、法国等30多个欧洲国家。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球海运、空运受阻,中欧班列成为国际邮件应急疏运新通道,在维护全球供应链稳定方面,交出一份出色的答卷。

  • RCEP对于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三重意义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1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按时间表抓紧做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落地实施国内相关工作。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是中国迈向更高水平改革开放的新契机,也是亚洲走向更美好未来的新起点,更是全球经济治理新格局的重要开端。

  • 国际锐评丨促进全球疫苗公平分配 中国说到做到

    连日来,关于中国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一事引发全球媒体高度关注,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赞许。在全球应对疫情的关键时刻,中国用行动表明:在推动疫苗成为全球公共产品、提升疫苗可及性与可负担性方面,中国说到做到。

  • 新华网评:这五年,开放之门越开越大

    中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实实在在的数据是最有力的注脚。中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是“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的选择。中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体现了中国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气度。

  • 新华网评:这五年,开放之门越开越大

    中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实实在在的数据是最有力的注脚。中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是“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的选择。中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体现了中国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气度。

  • 聚焦三季度经济|投下“信心票”,国际机构点赞中国经济有深意

    题:投下“信心票”,国际机构点赞中国经济有深意 多个国际机构在评价中国经济时都不约而同提到,中国非常成功地应对了新冠肺炎疫情。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强势回归的旅游和消费,正是中国疫情防控得力、需求后劲释放的生动写照。

  • 用“心”迎接这一重启

    7月16日,国家电影局发布通知,低风险地区电影院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这是一次来之不易的重启,释放出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我国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激发消费活力的积极信号。

  • 泰国学者:中国上半年经济向好是驱动东盟经济的强心剂

    商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81.2亿美元,同比增长19.4%。泰国最高学府朱拉隆功大学东盟研究中心学术主任彼提认为,中国上半年经济向好是驱动泰国和东盟经济的强心剂。

  • 全球复工复产四大考题

    分析人士指出,面对复工严考,各国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兼顾眼前情势和长远考量,灵活调整财政和货币政策,尽可能做到施策精准有效。施瓦布强调,疫情不仅短期内冲击全球经济,也带来长期结构性影响,只有加强全球合作,才能化解这些影响。

  • 稳市场主体 守生态底线 减税降费促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坚决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到企业,留得青山,赢得未来。税务总局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环保税实现收入213.2亿元,较2018年增收7.6亿元,增幅3.7%,有4.4万户纳税人因达到低标排放标准而享受减税优惠35.2亿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