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多国人士表示:中国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发挥重要作用

2020年09月04日13:31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多国人士表示,中国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英国学者 罗思义:中国共产党在此过程中起到决定性的作用。日本军国主义的侵略对中国人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中国共产党在战争中最大程度上凝聚了爱国力量,为战争胜利起到了决定性作用,也是后来中国共产党取得全国性革命胜利的最重要原因。

1

  法国前总理 拉法兰:对于中日之间这场长期、艰苦和惨烈的战争,人们并没有认识到它的残忍和惨烈,所以在欧洲很少意识到中国在这场二战中应该有的地位、中国在二战胜利中所起到的决定性作用。

        南非共产党第一副总书记 马派拉:我们赞赏中国人民在这场侵略战争中的伟大胜利,他们为捍卫自己的国家付出了高昂代价。

文章关键词: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多国 中国共产党 胜利 南非共产党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抗战胜利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国外专家学者回顾国际视野下的中国抗战,呼吁各国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为人类和平发展作出贡献 在一系列科学理论指导下,中国共产党号召中国人民团结起来,顽强抵抗,为抗日战争最终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

  • 人民日报和音:和平与发展的世界潮流不会逆转

    中国始终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无论前方有怎样的艰难险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脚步决不会停止,多边主义的人间正道决不会中断,和平发展的世界潮流决不会逆转  2020年的“联合国时间”不寻常,世界迫切期待照亮前路的思想之光、推动前进的行动之力。中国始终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无论前方有怎样的艰难险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脚步决不会停止,多边主义的人间正道决不会中断,和平发展的世界潮流决不会逆转。

  • 焦点访谈:世界问题多得很 大得很 怎么办?

    习近平说:“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全世界是一次严峻考验。在聚焦行动上:习近平提出践行多边主义,不能坐而论道,而要起而行之,不能只开药方,不见疗效。

  • 习近平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的讲话(全文)

    为支持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核心作用,我宣布:  ——中国将向联合国新冠肺炎疫情全球人道主义应对计划再提供5000万美元支持;——中国将设立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知识与创新中心和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新助力。

  • 世界问题多得很、大得很,怎么办?习近平这些话掷地有声!

    9月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经历一次又一次考验,联合国仍然充满生机,寄托着70多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联合国宪章仍然是世界和平与发展的重要保障。

  • 和平之尊!

    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 联合国应运而生 中国是联合国创始会员国 

  • 天天学习 | 习近平送出的这两件“国礼”异曲同工

    天天学习伴随着“咔咔”的快门声,一块红色绸布被习近平主席和时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一起缓缓拉下。2017年,莱蒙湖畔,联合国日内瓦总部万国宫内,习近平主席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共同为名为“盛世欢歌”的景泰蓝瓶揭幕。

  • 青史可鉴 烛照未来

    疯狂的侵华日军迅速强占了东北,还步步紧逼妄图灭亡整个中国,中华民族由此陷入亡国灭种的空前危机。也是从“九一八”这一天起,不甘心做亡国奴的中华儿女在白山黑水间奋起抵抗,点燃抗日战争的烈烈烽火。

  • 联播+ | 以史为鉴 再忆民族精神!

    中国人民经过14年不屈不挠的浴血奋战,以铮铮铁骨战强敌、以血肉之躯筑长城,前仆后继赴国难,取得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2020年9月3日上午,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来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出席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 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 共创世界更加美好未来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5日宣布: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应邀以视频方式出席联合国成立75周年系列高级别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国坚定不移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提前完成2020年气候行动目标,积极参与全球气候治理,为达成应对气候变化《巴黎协定》及其实施细则作出重要贡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