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徒步可可西里不知所踪的河南男子已到陕西 给母亲打电话报了平安

2020年09月05日10:17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我已经离开可可西里到陕西了,刚给我妈打过电话报了平安。”9月4日,独自独行前往可可西里散心不知所踪的河南南阳男子,给此前帮助过他的自驾游游客孟先生打来了电话,说了自己的近况。当在电话中再次确认了男子是平安的,孟先生这几天里一直揪着的心也放了下来。

  连日来,独自独行前往可可西里散心“饿的走不动”的一名河南南阳男子受到了不少读者和网友的关注,在期间,自驾到青海游玩的孟先生对这名男子伸出了援手,经过交谈,孟先生了解到,这位男子老家是河南南阳的,因为生活上遇到了一些烦心问题,所以才来到了青海,准备独自徒步从格尔木前往可可西里,但在途中发生了高原反应,并且“饿的走不动了”。孟先生载着这名男子前行了两个小时的路程,在分别时不仅给其了一些食物,同时从钱包中拿出了六七百块钱给了这名男子。

  随后,这名独自徒步前往可可西里的男子“不知所踪”,这也让孟先生以及众多网友都极为担忧其安全。

  9月5日,记者联系到了孟先生,他告诉记者,在9月4日的时候,这名男子主动和他打了一个电话,并在电话里告知自己目前已经到了位于陕西秦岭内的一个小镇,“他告诉我他是在和自己的母亲打过电话报过平安后,给我打的电话,从交谈中得知他目前是平安的,我也就放心了。”

  虽然只有“一面之缘”,但孟先生一直在关心着这名男子的情况,记者在他们的通话录音中听到,孟先生多次询问男子身体状况如何,以及目前身上所携带的钱是否够用,并表示如果他现在生活困难,可以先给他转1000块钱,就当是借给他的,什么时候有钱了,再还就行。

  “你的心意我领了,暂时我还能生活下去,上次你帮助我我都很感激了,不想再欠人情了,”男子在电话中告诉孟先生,自己名下还有点股票,并且银行卡里还有3000块钱,“眼下天还不太冷,我手中的钱够买点吃的,生活没啥困难,我的日子精打细算还能过得下去。”

  与此同时,记者留意到,在电话中,该男子透露,他原本是打算一路走到四川的,但暂时不准备继续往下走了,计划在陕西暂时停留下来,找份工作去赚些钱。“将来您这有什么需要,尽管吩咐,如果能做到我一定去做。”对于孟先生的帮助,男子心中也很是感激。

  孟先生告诉记者,他随后还会继续与该男子保持联系,如果随后真的再遇到了困难,只要自己力所能及,还是会继续帮助的。

文章关键词:男子 可可西里 猛犸 母亲 高原反应 通话录音 客户端 游客 股票 微信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