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东京8月中暑死亡人数创单月最高纪录 大多数屋内无空调或未开

2020年09月07日10:34  来源:人民网

5034

  人民网东京9月6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经采访日本东京都监察医务院得知,在东京都23区8月一共有193人中暑死亡,创下单月中暑死亡的最高记录,比自2007年有记录以来最多的2010年7月(137人)还多出56人。面对连日来的高温天气,东京都监察医务院呼吁大家要有效利用空调。

  中暑死亡的人从年龄段来看,80余岁的有69人、70余岁的有68人、60余岁的有22人、90岁以上的有21人。其中60岁以上人群占到93.3%,而且大多都是独居老人。

  发现死者的位置有182人在“室内”,占到整体的94.3%。其中还有163人(占比89.6%)被发现时屋内没有空调或没有开。其中,有些死者生前很讨厌使用空调,还有些空调开启了暖风。

  东京都监察医务院为解决室内中暑问题,呼吁大家要勤补水、记得开空调、给没有空调的房间输送冷气等等。由于独居老人有时候无法注意到身体状况有恙,家人邻居时常联络、拜访是非常重要的。

文章关键词:中暑 最高纪录 开空调 死亡人数 独居老人 医务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持续高温天 如何预防“热射病”“空调病”专家来支招

      北京世纪坛医院急诊科主任 王真:重度的情况就叫热射病还有热痉挛,热射病就是到了最严重的阶段,有多器官功能的衰竭。医务人员介绍,空调病以预防为主,注意开启空调的时间不要过长,室内外温差不要过大,切勿贪凉。

  • 不惧热浪,对“情绪中暑”说拜拜!

    不惧热浪,对“情绪中暑”说拜拜!

  • 高考期间饮食作息指南 防疫要点要牢记

    编者按:今日,北京高考正式启幕,广大考生奔赴考场。要注意下面这些营养素的补充,像鱼、瘦肉、肝、牛奶、豆制品等食物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矿物质。而治本的办法,还要从减压入手,尽可能地帮孩子调整心态,切忌在饭桌上谈论高考的话题。

  • 当高考遇上“高烤” 郑州接考大爷考场外中暑晕倒被送医

    7月7日,2020年高考拉开大幕。由于疫情原因,今年的高考比往年整整推迟了一个月,同时,也意味着天气比往年高考时更加炎热。今日,在河南省实验中学考点,由于天气炎热,一位来考场前接孙子的爷爷突然中暑晕倒,随后被120急救拉去医院救治。

  • 这群“乘风破浪”的小姐姐,最美!

    各区展开核酸检测排查工作一线抗“疫”工作者不惧高温酷暑坚守岗位、从未退缩这背后是无数人的付出与努力 ”  压痕,勇气的“勋章”北京地坛医院收治了大量确诊病例,医护人员们脱下防护服后,脸上压痕清晰可见,可她们却依然面露笑容,这是他们勇气的勋章。

  • 疫情叠加高温 六招做好夏季防疫

    在近日召开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分析近期疫情时表示,目前北京疫情还处于上升期。暑症片:具有祛暑解毒、化痰开窍、调和胃肠之功效,多用于中暑昏迷者的急救,苏醒后即可停药。

  • 护士中暑倒地后说了这句话……网友瞬间泪目

    连日来 在户外采样点做核酸检测的 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者身着 他们第一时间奔赴抗疫战场 并在短时间内排查曾去过 新发地市场的人员近20万 这个数字可以说是 真·汗水浇灌出来的 

  • 一男子搬西瓜中暑昏迷7天未醒 或成植物人

    记者了解到,黄良师是家里的顶梁柱,有两个刚刚上学的孩子需要照顾,而重症监护室每天的医疗费用高达8000多元,家里难以承担。患者由于暴露在高温高湿环境中导致机体核心温度迅速升高,甚至超过40℃,其特点是发病急、病情进展快。

  • 果园招聘采摘工被误当成免费游,百余老人滞留采摘园

    9月9日,中牟县公安局狼城岗派出所帮助滞留在中牟县狼城岗镇某采摘园的百余位老人安全回家。9月9日14时07分,中牟县公安局狼城岗派出所接警平台接到报警称:在中牟县狼城岗镇某采摘园内有百余位老人滞留,并有老人出现中暑情况。

  • 中暑后仍推车2小时送八旬夫妇回家,这小哥真帅!

    近日的一个中午,上海月浦站的京东小哥冯自远送完货,回站点休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