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丨陈雨露:金融业准入负面清单初见成效

2020年09月07日11:1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金融是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今天(5日)上午举行的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2020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表示,随着我国金融领域对外开放政策不断落地,更多外资和外资金融机构正在有序进入我国金融市场。

  陈雨露表示,目前我国已经取消了对银行、证券、期货和基金管理等领域的外资持股限制,降低了资产规模、经营年限等股东资质方面的限制,同时在企业征信、信用评级、支付清算等领域给予外资国民待遇,积极推动会计、税收和交易制度的国际接轨。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陈雨露:在今年发布的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之中,金融业准入的负面清单已经正式清零,目前上述措施已经初见成效,更多的外资和外资机构正在有序地进入我国金融市场,呈现百花齐放的新格局。

  陈雨露介绍说,随着中国金融服务业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和拓展,人民币已是全球第五大支付货币和官方外汇储备货币,全球70多家央行已将人民币纳入官方储备,同时人民币金融资产的国际吸引力也越来越强,截止到7月末境外机构和个人持有境内的人民币金融资产余额已经增长到7.74万亿元,同比增长37%。

  本届服贸会上,众多外资金融机构也带来了他们的产品和服务,不少机构表示将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资。

  摩根士丹利中国首席运营官 侯杰明:外商现在能达到100%的持股,我们对这方面感到非常欣喜,我们也非常高兴看到中国市场中推行的一系列改革,其中包括科创板的发展,以及股票发行注册制等等,我觉得这为中国的资本市场奠定了持续增长和完善的坚实基础,越来越多的海外客户都希望加大对华投资。

  瑞银证券董事长 钱于军:瑞银是全球第一大的私人财富管理机构,这里面中国和大中华区的贡献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会继续夯实我们在中国外资银行的领先地位,同时大力地加大对华的集团在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方面的投入,我相信未来我们在中国的发展前景是非常好的。(总台央视记者 王雷 李慧斌 徐静 黄宝池)

  (编辑 王鹤翔)

文章关键词:陈雨露 国际服务贸易 中国的发展 金融业 外资国民待遇 瑞银 金融资产 金融市场 外资金融机构 交易会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在对外开放中深化改革防范风险——金融业加快对外开放步伐述评(下)

    随着我国金融业对外开放各项举措加快落实,近期外资持股在A股中占比明显上升等变化引发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做好风险防控的前提和基础之一,是不断提升监管能力,使之与金融开放的程度相匹配。

  • 央行继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支持力度

    9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也介绍,针对今年新冠疫情的影响,央行继续加大了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陈雨露:今年以来,考虑到疫情冲击的影响,(中国)人民银行全面加大了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包括安排3000亿元专项再贷款,5000亿元再贷款、再贴现额度,5500亿元普惠金融,定向降准释放流动性,以及基于中小微企业贷款临时性的延期还本付息安排,等等。

  • 央行:支持国际多边平台继续发挥政策协调与危机救助积极作用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在22日举办的国新办发布会上介绍,疫情发生以来,人民银行积极利用多边、区域和双边渠道,一直在与国际组织和主要央行加强政策协调,易纲行长也数次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女士、与国际清算银行(BIS)总经理卡斯滕斯先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先生进行沟通交流,就货币金融政策如何有效应对疫情影响交换意见。陈雨露说,我们注意到,目前随着疫情在世界各国扩散蔓延,许多国家也都采取了类似的政策措施来应对疫情的影响,维护本国金融市场的稳定。

  • 央行:2月企业合计发债7500亿 疫情未提高债市违约率

    今日上午,国新办就应对国际疫情影响,维护金融市场稳定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为企业债券的发行提供便利,延长注册和备案的有效期限,同时减免债券发行的登记、交易和托管方面的有关费用。

  • 央行: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预计仍在7元附近波动 总体保持稳定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22日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未来我们预计还是在7元附近上下波动,有贬有升,继续双向浮动,外汇市场运行平稳,对汇率的预期也是稳定的。

  • 央行:我国将积极参与宏观经济政策的国际协调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在22日举办的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面对国际金融市场动荡,我国一方面要按照既定的方针和既有的政策框架来做好自己的事情,同时也要积极参与宏观经济政策的国际协调。

  • 央行:我国不存在长期通胀或者长期通缩的基础

    3月2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周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李超、国家外汇局副局长宣昌能介绍应对国际疫情影响,维护金融市场稳定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 央行:我国不存在长期通胀或者长期通缩的基础

    3月2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周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李超、国家外汇局副局长宣昌能介绍应对国际疫情影响,维护金融市场稳定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 央行:物价整体形势将逐渐趋于缓和

    在今天(22日)上午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表示,物价整体形势将会逐渐趋于缓和,在二季度、三季度、四季度预计会出现逐级下降态势。我们可以看到,物价整体的形势将会逐渐趋于缓和,在二季度、三季度、四季度预计会出现逐季下降的态势。

  • 中国人民银行:继续推进金融开放措施落地

    昨天(24日),央行副行长陈雨露表示,疫情发生以来,金融系统一方面全力支持疫情的防控和有序复工复产,与此同时,金融开放措施的落地也没有停顿,继续推进。陈雨露表示,国际社会对于中国在疫情防控的紧张过程当中继续扩大金融开放的这些措施给予了非常积极的评价。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