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服贸N+N】专访特斯拉公司副总裁:服贸合作与交流帮助特斯拉扎根中国、放眼世界

2020年09月07日13:28  来源:央广网

5034

  央广网北京9月6日消息(记者杜希萌 李思默)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全球服务,互惠共享”,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让中外企业拥有了覆盖全球服务贸易交流合作的平台,中国企业和外国客户,外国企业和中国客户,外国企业和外国客户,服贸会不断促成和推动着这种N+N的合作与交流,为疫情下的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注入了活力。

  特斯拉公司已经是第五次参加服贸会了,这种N+N的合作与交流,特斯拉公司副总裁陶琳可谓体验深刻。她说,服贸会的N+N帮助他们扎根中国,放眼世界。特别报道《服贸N+N》,总台央广记者专访特斯拉公司副总裁陶琳。

  在本届服贸会综合展环境服务专题展中,特斯拉的展位成为热门“打卡地”。两辆展车的驾驶位上从未缺少体验者,而其展示的整车车架和专利证书墙也让不少参观者驻足。

  这是特斯拉第五次来到这个平台。2016年,在仅仅进入中国市场两年多后,特斯拉就成为了北京服贸会前身“京交会”的参展商,陶琳说,服贸会是他们重要的合作与交流的平台。陶琳表示:“这个平台对于特斯拉来讲意义非常重要,服贸会的平台是一种跟全社会的交流。不仅仅是针对有买车意愿的老百姓,这个平台也是特别好的企业和企业之间、企业和整个行业之间沟通的桥梁,让我们可以把更新的理念通过各种不同的方式去传递给社会。2016年以来,每一次在服贸会上,我们能够感受公众对我们的认知度有非常大的提升,给合作伙伴或者给一些潜在客户去展示,与此同时我们也非常集中地接到大家的反馈,这几天的信息量对我们来讲非常巨大,也非常宝贵,通过这些信息,我们可以更好地指导我们后面的策略和要做的工作。”

  今年的服贸会,消费者无论身处世界哪里,通过线上线下展厅,都能全方位的感受特斯拉的技术和产品,陶琳说,希望通过服贸会,全世界的客户都能更好了解特斯拉。陶琳表示:“我们也在现场做了一个专利墙,展示了特斯拉的一部分比较核心的专利证书,我们想对外传递一个理念,特斯拉是把所有的专利其实是向对外开放的,我们希望能够尽快去实现加速世界能源向可持续方向发展的愿景,也希望传递更加技术开放的理念。”

  今年以来,特斯拉销售火热,给行业发展带来压力的同时,也给包括中国自主品牌在内的新能源车企增加了未来市场空间的畅想和创新的动力。在环境服务专题展中,新能源动力在多个参展商展位上都有不同领域的展示。陶琳说,希望通过服贸会这种同场展示的交流,让更多企业投入并坚定这一领域,促成积极发展的合力。陶琳介绍:“我们现在可以提供给大家好的纯电动车、智能汽车,不是太多了,而是太少。如果有更多的企业能够投身到这个领域,一起去把智能车、纯电动车的使用环境可能做得更好,无论是环保,还是汽车的智能化方向发展,都会对整个行业产生积极影响。”

  现在,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特斯拉超级工厂正在为全年15万辆整车的生产目标冲刺,其二期工厂有望年内启动试生产。陶琳说,他们对中国市场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未来特斯拉要成为“本土化”企业,为世界提供服务。陶琳说:“现在我们的临港工厂二期已经建得非常快了,明年我们在中国的生产制造能力也会进一步提升,同时我们也开启了本地的研发和设计。无论任何挑战,或者说无论外界发生任何变化,我们肯定有非常长远的扎根中国的决策。长远来看,我觉得特斯拉会是一家可能非常本土化的外资企业。”

文章关键词:特斯拉 智能车 京交会 服贸n+n 新闻纵横 全球服务 专利证书 纯电动车 新能源 临港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汽通用、特斯拉、宝马等逾65万辆车召回

    (一)2021年3月31日起,召回2000年7月13日至2003年3月7日生产的2001-2003年款进口S60汽车,共计369辆;2000年5月20日至2003年3月13日生产的2002-2003年款进口S80汽车,共计2584辆。

  • 7年经济总量翻一番!吹响号角,这座城又要创造新奇迹!再造一个新浦东!

    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建设项目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廖玮说:“这是综合验收上一个新的创举。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上海市委书记李强说:“再造一个新浦东,不仅仅是量的翻番,更是质的提升。

  • 央视财经评论丨率先V型反弹后的中国新能源汽车能跑多快?

    全球主要经济体对汽车产业拉动经济复苏寄予厚望,主要汽车生产国对新能源汽车的相关扶持政策都在加大力度,资本大鳄、大科技公司和国际著名汽车巨头跃跃欲试,相互之间比拼的不仅是投资和生产规模,还有关键的电池技术、汽车软件技术、数字化无人驾驶技术、便捷适用的基础性配套设施。要看到,全球新能源汽车主要生产国政府纷纷强化产业政策的张力和导向性,推动汽车产业加快技术的创新升级和运用,加快行业的重新整合。

  • 焦点访谈丨三十而立!带你了解“90后”浦东的奋斗史

    陈高宏还记得,当年在浦东开发办那间简陋的办公室里就挂着一句话:“站在地球仪旁思考浦东开发”。这种重大项目的建设也倒逼政府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效率,未来这将是上海浦东新的速度。

  • 环球深观察丨美企乐享中国大市场 多方认为中美“脱钩”不现实

    刚刚闭幕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下的全球经济再次注入“中国正能量”。”  多家美国企业都在此次进博会期间表示,未来中国市场是它们全球发展的重要支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