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钟南山顽皮分享“走红毯”感受:故意走快

2020年09月09日15:05  来源:南方+

5034

  “南山风骨,国士无双!南山风骨,国士无双!”

  9月8日晚上10时40分许,刚回到广州医科大学越秀校区的钟南山院士一下车,就被热情的师生们簇拥包围了起来。

  虽已经是深夜,但广州医科大学的校园成了“灯光的海洋”。师生们打开手机的亮光,一边挥舞,一边高喊“南山风骨,国士无双”的口号。

  “我非常感动,回到了家,回到了广医。”面对数百名热情欢迎他的师生,钟南山一扫疲倦,开心地分享了自己这次去领取“共和国勋章”的感受。

  他感触最深的是,这个荣誉是对广大医务人员工作的肯定。从北京的宾馆出发去人民大会堂时,他看到仪仗队开道,觉得很意外,也很激动,“这份激动,是因为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抗疫的医务工作者给予了最高的礼遇”。

  他很高兴地说,年轻人在疫情中经受住了考验,今年报考学医的人增加了很多,“我们这8个月努力,改变了人们对医生的印象”。

  谈及去领奖的细节,84岁的钟南山顽皮地说:“大家都知道,我年纪也很大了。所以走上红地毯去领奖的时候,我就走得快一点,故意想要展现自己还没老,还能干点事。”

  钟院士说,他想要体现中国人的面貌,体现医生的面貌,体现广医人的面貌。听到这句话,师生们一起热烈地鼓起掌来,还有学生向他喊出:“你是‘80后’!”

  “80后”的钟南山想干的是什么事?他说,这次见到习近平总书记,他主动“请战”:“我想搭建更好的平台,为中国抗疫工作作更大贡献。”

  现场爆发出更热烈的欢呼,广医的师生齐呼:“好!”

  钟南山顽皮分享“走红毯”感受:故意走快,显示我还没老(来源:视频综合)

  对于年轻的医学生们,钟南山语重心长地寄语:“同学们有这股精神,你们未来一定会超过我。要战胜疫情,就要靠一股气,我们有骨气。”他深情地说:“希望同学们不但有要求,也要有追求;不但要有志气,还要争气;不但要有热情,更重要要有激情。”

  相关新闻

  钟南山哽咽发言,热搜第一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9月8日上午10时

  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大会开始,全场肃立

  向新冠肺炎疫情中的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国家功臣,国礼待之

  据央视新闻,回忆武汉战疫最艰难的时刻,钟南山说,自己在武汉的学生曾发来信息,小区居民们唱着国歌,高喊“武汉加油”。说着说着,钟南山红了眼眶。“这就是中华民族,这就是中国人,什么都压不倒!”

  随后

  钟南山哽咽说什么都压不倒中国人

  持续占据微博热搜第一

  今天上午

  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

  钟南山的发言

  也同样触动了无数人

  以下为钟南山发言实录

  尊敬的习近平总书记,各位领导,同志们:大家好。

  我叫钟南山,是一名胸肺科医生。由衷感谢党和国家把这份荣誉授予我们4位医务工作者,这是党和国家对全体医疗卫生工作人员的充分肯定。

  今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我们和广大医务工作者一道,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尊重事实、解放思想的科学精神,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病毒分离、社区联防联控、支援湖北、中西医并重及重症救治等方面不懈努力、攻坚克难。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共同奋斗下,我国仅用1个多月时间初步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用3个月左右时间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赢得了全国上下及国际社会的尊重和赞扬。

  尽管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阶段性胜利,我们仍不能松懈,必须慎终如始。我们将与全国及世界医务工作者携手,在病毒溯源、切断传播、快速诊断、药物研制、重症救治及疫苗研发等方面持续攻坚,努力为全球抗疫事业、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想,“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就是我们医者的初心;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就是我们医者的使命。有幸亲历了国家医疗卫生事业由弱而强蓬勃发展、蒸蒸日上,目睹了共和国从贫穷落后不断走向繁荣富强,我由衷感到骄傲和自豪,也由衷感恩党和人民的培养,倍加珍视难得的人生际遇和干事创业舞台。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面对尊崇和荣誉,我们将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始终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敬畏生命、护佑生命、捍卫生命为己任,努力为加快实现全民健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不止!

  最后,衷心祝愿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更加辉煌,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伟大的人民更加幸福安康!谢谢大家。

  向钟南山致敬!

  向所有抗疫英雄致敬!

  “共和国勋章”获奖者钟南山:生逢盛世 定不负盛世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共和国勋章”获奖者钟南山院士发言,中国将继续在病毒溯源、药物研制、疫苗开发等发力,为构建人类卫生共同体作出中国贡献。

  “共和国勋章”获奖者钟南山:生逢盛世,定不负盛世(来源:original)

文章关键词:走红毯 钟南山院士 肺炎 新冠 师生 80后 共和国勋章 医生 总书记 初心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阔别五年,河南博物院主展馆开放!“复出”的它带来哪些惊喜?

    9月22日,河南博物院主展馆对观众开放。自2015年7月封闭,并进行抗震加固工程及陈展恢复提升项目,至今河南博物院主展馆已关闭五年多。此次,主展馆“复出”的消息并未提前对外公布,不少来到河南博物院参观的观众收获了“意外的惊喜”。

  • 不走红毯,不办开幕式?怎么预约?有关金鸡百花电影节…

    9月20日,记者刚刚从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执委会获悉,按上级要求,在疫情防控安全可控的前提下,24日至26日即将在郑州举办的金鸡百花电影节不邀请国外嘉宾来华,不举办红毯仪式、开幕式等大型聚集活动。

  • 钟南山载誉归来,这片“星海”太美!

    在广州医科大学钟南山受到师生们的夹道欢迎大家高举着亮灯的手机 而是感受到党和国家对医护的爱护。不但有热情,更要有激情。我们希望能搭建更好的平台。”△视频来源:南方视频 一个民族,关键是有一股气。

  • 真·大型追星现场!钟南山凯旋,昨夜这一幕幕刷屏了

    8日下午,中国工程院举办“学习钟南山、张伯礼、陈薇院士科学精神座谈会”,84岁的“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院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达了自己的决心:我要请战,希望把中国抗疫的工作继续抓下去。

  • COS哪吒?姜思达穿红裙扎双马尾走红毯引争议

    8月3日晚,姜思达受邀参加第14届FIRST青年电影展颁奖礼,他头扎双马尾,身穿红裙亮相,造型独特大胆引起热议。”  对于姜思达的造型网友评价也是褒贬不一,对此姜思达做出回应:“红毯造型热议的背后,是20块钱楼下现买的头绳,随手抓的衣服和自己化的妆带来的。

  • “欠你一张合照”,武大MV火了!还有这些神操作…

    来源:青蜂侠  游戏中的云毕业典礼与校园真实举行的毕业典礼现场同步进行,毕业生不仅在这个平台参加仪式,典礼结束后,还可以自由漫步虚拟校园,与自己母校心仪的特色建筑合影留念。

  • 卡地亚掉色!古驰鞋开胶!大牌质量不合格?还是贫穷限制了想象

    今年农历七夕,王女士的老公为她在郑州大卫城卡地亚专柜挑选了一条五万多元的项链,没想到这条带满钻的项链,买回家居然掉色了。不光没有拉链,质量也令人心惊,别以为奢侈品大牌包包就抗造,实际上巴不得你供着它们。

  • 绯闻传足8年 佟丽娅雷佳音到底怎么回事

    转眼一年多过去了,绯闻流传了NNNN久的佟丽娅雷佳音今天又被翻出了一段17年底合作拍电影《超时空同居》时的私下互动视频。佟丽娅雷佳音这段绯闻今天热度爆灯后,雷佳音的妻子翟煦飞发了条微博,用“一个没少”委婉辟谣了外遇说。

  • 女模特戛纳穿大尺度礼服 面临严重的处罚

    但过于博眼球的出位造型,或许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麻烦。比如下面这位29岁的越南女模特Ngoc Trinh(中文译名为:陈氏玉贞)。美国当红女模特贝拉·哈迪德(Bella Hadid)穿过一件高开叉性感礼服,亮相戛纳红毯。

  • 昆凌:身为人妻,能不能拍吻戏要有拿捏,不越线

    (三丁/文 马森/图 赵明奇/视频)昆凌第一次走戛纳红毯,她的老公周杰伦意外地登上热搜。昆凌:其实一直想在30岁以前挑战一个学生的角色,想要再回到学生时期,那种单纯的戏,那种上课的嬉闹呀,再就是颜值还可以演学生的时候再演一次学生。昆凌:我觉得身为一个人妻呀,这些就是都要自己有拿捏,不要越线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