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顾客打包10坛免费泡菜被拒,怒砸火锅店……

2020年09月10日0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老板,10坛免费泡菜打包!”

  8日,重庆南城大道一火锅店内有顾客欲打包10坛泡菜,被店员劝阻后将泡菜全部打翻,并称门店虚假宣传,扬言要投诉。

  据了解,该火锅店处于试营业状态,商家在开业宣传中称,店内十款泡菜全部免费无限供应,且可以打包。

来源:青蕉视频

  9日,店长表示店里允许顾客打包泡菜,但那几位顾客太夸张,把所有泡菜都打包走,后面的顾客就没得吃了。

  对于顾客打砸泡菜的行为,店长表示,人难免有情绪,他和店员的初衷是希望顾客不要浪费粮食。

  视频截图

  对此,有网友表示,该行为虽合理合规,但也太不道德了。

  @布恩蒂亚:能让你适量打包都很不错了,10坛子也太过分了。

  @今天也是减肥ing:虽然是商家说的不限量免费供应,但是顾客这也有点太不要脸了吧…… @淸心妙觀:免费供应是你在店期间吃完,不带打包这样的操作吧!人人都这样店家还怎么做生意。

  也有网友认为,是商家考虑不周,就不应该宣传允许打包。@vicky弘弘:允许打包这点就做错了,给那些贪心的人钻了空子。 @唐傣狮:店家自己考虑不周,无限量供应还同意打包!

  @每日都困的meow:难道店家应该规定只限堂食吗?

  还有些较理智的网友表示,无论打包道不道德,砸场子是不对的。

  @醉三月沐春风:投诉可以,打砸违法 @19xxx92:打翻的举动违法了吧

  @Doraemon9:店家报警吧,这就是故意寻衅滋事找茬的……

  相关报道:北京一女子疑因不满饭店让朋友买单,持伞殴打女店员

  34岁的王某是一名北漂,她的微信朋友圈主要以展示生活和工作为主,但从7月23日起,她每天只做一件事——替自己发声维权。王某称,一个多月前,自己因所在饭店让原北京市人大代表、饭店所属公司法人朱某俐请客的朋友买单,而被朱某俐用雨伞殴打致伤,并在事后遇到薪资减半等问题。

  王某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一切事情皆因朱某俐而起,“如果不是她,我不会被打,也不会被报复降薪。”而对于相关情况,朱某俐回复红星新闻记者称,“不知道”。

  饭店老板娘韩某则表示,王某被朱某俐殴打一事属实,但自己并没有因为朱某俐施压而对王某降薪。“今年因为疫情,整个企业都受到影响,所有员工都拿着基本工资。”韩某说,在今年王某来上班前,双方就已沟通过,底薪以5000元算。

  因顾客执意买单,店员被公司法人用雨伞殴打

  十年前,王某从河北老家到北京谋生,辗转在多家饭店打工。“去年7月31日,我开始在‘展家味道’饭店上班,任职店长。”王某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入职后,她的基本工资在月入一万元左右。

  某招聘网页上,“展家味道”饭店的工商注册公司显示为北京更香文化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则为朱某俐 图据网络

  今年7月23日,“展家味道”饭店所属公司北京更香文化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朱某俐订下一间包间,并提前告知饭店收银台“不要让顾客买单”。

  王某说,当晚用完餐后,该顾客自己到收银台去买的单,“我并不知道是谁具体收的钱。”王某告诉红星新闻记者,顾客离开后不久,朱某俐却带着两男一女来到饭店问为什么让客人买单,“我就说我也不清楚,但还没说完就被朱某俐拿着铁柄雨伞殴打了。”

  据王某提供的多张被殴打后的照片显示,其膝盖、胳膊、手臂处均有不同程度的淤青与红痕。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西城院区)出具的诊断证明书显示,7月30日,王某因胸部损伤,医生建议其全休两周;8月13日,王某再次去检查时,依旧因胸部损伤,被医生建议全休两周;8月27日,王某最后一次复查时,医生则建议其全休一月。

  王某伤情 图据受访者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西城院区)出具的诊断证明书 图据受访者

  王某说,当天她被打后,朱某俐曾主动向北京广外派出所报案,他们也在派出所民警的调解下达成了和解,“她给我道了歉,也赔偿了6万元,说这事就过去了。只要朱某俐不找我事,我就什么事也没有。”王某说。

  据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治安调解协议书显示,今年7月23日20时许,在北京市西城区广外马连道甲10号二层“展家味道”餐厅内,朱某俐因琐事对王某进行殴打。经广外派出所民警调解,朱某俐向王某赔礼道歉并取得谅解;且朱某俐自愿一次性赔偿王某各项费用6万元。同时,该协议还表示,双方不得再因此事发生任何治安或刑事问题,互不再追究对方的法律责任。

  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治安调解协议书 图据受访者

  “做餐饮服务,难免会遇到各种刁难,更何况对方后来也道歉赔偿了。”王某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事情发生后,她便一直在家中休病假,未再把这件事放在心上,直到后来她的工作突然出现降薪,才意识到事情似乎并未过去。

  当事人称因对方“施压”工资减半 店方:降薪非个别人

  王某表示,每月15日是“展家味道”饭店发放工资的日期,而8月15日她却并未收到自己的工资入账信息。“大概5天后,工资还是没发,我就问了下老板娘韩某,她说是因为造工资表时没有我的名字。”王某说,第二天她收到了工资,但金额却只有5658元,“比以前差不多少了一半。”

  在王某提供的多张转账明细截图上,红星新闻记者看到,2019年9月15日,一名叫韩某的账户转入人民币11125元到王某银行卡上;2019年11月15日,又向其转入了12742元;今年1月15日,则转入了11278元。而6月15日,韩某则转入了8674元到王某银行卡上;8月21日,仅转入5658元。

  “疫情原因,我2到4月都没上班,直到5月4日才回到北京上班,然后就开始按实际上班天数计算工资。”王某说,饭店规定,如果当月满勤,则按底薪+绩效计算工资,未上够26天班,则将底薪除以30天,再乘以实际上班天数,“所以6月到手工资8674元,但7月我是全勤,按理就应该是一万的底薪加绩效(顾客办理会员卡等)。”

  王某称,自己今年八月份收到的工资为五千多元,“比以前差不多少了一半”。而此前为月入过万 图据受访者

  因工资骤减,王某询问韩某原因,但对方却告知王某因北京疫情出现反复,饭店受影响后生意一直不好,目前公司正处于艰难时候,所有员工都拿着基本工资。

  “5月复工前,韩某虽与我沟通过底薪以5000元计算,但我并未答应她。”王某说,按照之前的工资构成,无论营业额是否达到100万,她的底薪都是以一万元为基础,“再说,6月的时候北京餐饮业的工资基本都恢复了,我被打前饭店的生意也不错,包间基本天天都是满的。”

  王某与韩某就工资减半的微信对话截图 图据受访者

  王某说,她本打算8月27日后就回饭店上班,但韩某让她先见面谈谈。“8月28日上午,我在饭店办公室见到了韩某,但她除了告诉我整个饭店的工资体系有变动外,还一直有意无意地提到饭店的房东(法人)最近在找中介,饭店可能开不了的样子。”王某认为,韩某是在间接告诉她,朱某俐利用自己公司法人的优势,变相向饭店施压,打击报复她。

  对此,韩某向红星新闻记者回应表示,王某被朱某俐殴打一事属实,“具体怎么一回事,建议与当事双方沟通。”同时,韩某表示自己并没有因为朱某俐施压而对王某降薪,“今年因为疫情,整个企业都受到影响,所有员工都拿着基本工资,并没有只针对她一个人。”

  韩某还说,去年王某来上班时,确实约定的是一万底薪,但今年王某来上班前,双方就已沟通过,底薪以5000元算。韩某还说,因王某表示要再想想,目前并未回到饭店上班。

  公开资料显示,朱某俐除是北京更香文化有限责任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外,还曾在2004年获得北京市“十佳(优秀)进京创业青年”称号;2006年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2007年获得全国“十佳巾帼建功标兵”称号;2008年成为北京奥运火炬手;曾当选北京市第十三届、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在美团APP上,“展家味道”公示的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上,均显示该饭店经营者名称为北京更香文化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朱某俐。

  9月9日,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朱某俐,询问其相关情况,但对方接通电话后,表示“不知道”后即将电话挂断。

文章关键词:顾客 打包 免费泡菜 被拒 怒砸 火锅店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熊爪”咖啡店的“无声打卡”

    12月4日,等待咖啡的顾客在“熊爪”出现时拿手机拍照。新华社记者 王翔 摄  12月4日,一名年轻女孩在取咖啡时和“熊爪”互动。新华社记者 王翔 摄  12月5日傍晚,一只“熊爪”托住咖啡伸出洞口,等待顾客取用咖啡。

  • 无女伴陪同不让进,这家火锅店暂停营业了

    而就火锅店设置的“男性顾客只能在女性顾客陪同下才能就餐”的要求,不仅让部分男性网友认为自己受到了歧视,部分女性网友也认为这个规则“让人不舒服”。来源:新浪微博热搜成都商报沸点视频编辑:杜卉| 商务合作微信:DHui0514爆料、维权、寻找、求助热线:16603712315 

  • 一刮就中一百万?安阳警方成功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

    安阳市公安局文峰分局成功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近日,安阳市公安局文峰分局经过长达10个月的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抓获涉案成员9名,为分局“百日会战”再添重彩。

  • 83岁老人开3元理发店十年不涨价,顾客来店笑声不断

    一把木制理发椅,两条长凳,一位精神矍铄的老太太构成了理发店的全部模样,这间不足五平方米的小屋内只有两个项目,3元的理发和5元的理发刮脸,却吸引着或近或远的、或老或少的周边民众。

  • 自助餐厅:节约风气有了吗?

    右图 在北京市东安门大街第六季海鲜自助餐厅,大部分顾客都是按需取量。”  位于北京市东安门大街的第六季海鲜自助餐厅,在制止餐饮浪费方面也很有经验。9月4日20时许,记者来到第六季餐厅,看到顾客依然熙熙攘攘,但不少人已逐渐酒足饭饱,“战斗力”大大下降,有的桌上开始出现剩菜。

  • 让戴口罩?美国顾客在中餐馆暴力打砸泄愤

    近期有一家美国中餐馆店主公布一段视频,显示8月26日,当5名顾客在美国马塞诸塞州马什菲尔德镇(Marshfield)的中餐馆里被工作人员要求佩戴口罩后,不但拒绝而且在饭店动武。监控录像显示,一名顾客骚扰店员,并打翻了塑料隔板,还有一名闹事顾客是非执勤警官。

  • 重庆:“半份菜”让顾客吃好不浪费

    倡导“N-1”点餐模式,推行分餐制及“小份、适价”服务,鼓励打包剩余菜品……连日来,重庆广泛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和行动。记者注意到,在该餐厅厅堂、包厢的醒目位置都张贴着倡导合理点菜的公益广告,提醒顾客减少浪费。

  • 天津: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自助餐厅在行动

    天津香格里拉大酒店自助餐厅内的餐台上没有摆放菜品(8月16日摄)。日前,为鼓励消费者文明用餐,天津市多家酒店自助餐厅推出小份菜、半份菜,将原来的自取就餐调整为点餐制,并根据当日预定用餐人数和入住率等情况,合理分配餐食供应。8月16日,顾客在天津香格里拉大酒店自助餐厅准备就餐,菜单上的餐食以小份菜品为主。

  • “试戴手镯丢失”追踪:嫌疑人疑似被兰州警方抓获,曾多地作案

    7月28日,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报道了郑州荟萃楼珠宝店丢失黄金手镯一事,经过新媒体客户端、抖音、微博、微信、平台号等全媒体推广后,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回过神的郭女士在当日盘点库存时发现,给该女士试戴的那款实心42.939克古法金手镯不见了。

  • 北京通报石景山万达广场女顾客阳性情况

    北京通报:这名无症状感染者,女,24岁。6月14日曾到新发地市场关卡短时停留;居家隔离期间多次破坏报警器外出;已追查到204名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