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试戴手镯丢失”追踪:嫌疑人疑似被兰州警方抓获,曾多地作案

2020年07月31日10:02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文视频 崔瑞渊/剪辑  

7月28日,东方今报•猛犸新闻报道了郑州荟萃楼珠宝店丢失黄金手镯一事,经过新媒体客户端、抖音、微博、微信、平台号等全媒体推广后,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7月29日,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民生频道以及省内多家媒体也都来到现场,进行二次采访跟进。

  7月30日,记者获悉,金水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三中队已依法受理此案件。当天下午6点,据当事人郭女士称,她从警方获得最新消息,该女士已被兰州警方抓获,案件也移交兰州处理。

  事情回顾:“顾客”柜台前试看2万元珠宝手镯,看着看着竟不见了

  7月28日,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记者收到郑州市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杜岭中队执法队员的紧急求助,称他们在巡查过程中,辖区一家荟萃楼珠宝店向他们“呼救”:7月21日中午12点25分,一位女士到该珠宝店购买黄金手镯,十多次试戴后未买且匆忙离开,该珠宝店点货时发现女士试戴的一只价值20000元的手镯不见了。

  东西没卖出去,如今却弄丢一只手镯,这可如何是好?忐忑不安的郭女士立即报了警,并调取了店内视频监控。

  通过视频监控看到,一位身穿白绿格子长裙的约四十岁的女士,从二七路大卫城东门过马路来到对面的荟萃楼珠宝店,先在黄金柜台看了黄金手镯,后来去了古法金手镯柜台。

  该女士告诉郭女士,自己准备和弟弟一起出20000元给妈妈买一个50克左右的黄金手镯,还不断向郭女士询问手镯是实心还是空心,称“要买个实心,在农村带空心怕别人说。”

  接着,该女士又试戴了一个古法金手镯,戴上之后又看了一会别的手镯,大概过了几分钟,见郭女士一直盯着她的手,便把手镯从手上取下来,让郭女士打消了戒心。

  随后,该女士又看了几款,相中了其中一款和她手上佩戴的相似的古法金手镯,实心42.939克。通过视频可以看到,该女士把这款手镯带到手上后,并未摘下,接着又去吊坠柜台前看吊坠,而后又去黄金9999手镯柜台看了手镯。在看了几款后仍然没有看中,告诉郭女士再去别家看看。

  郭女士将她送到门外,本想加个微信,如果有需要还可以找她,对方扫了二维码却始终没有通过,且快步离开。

  回过神的郭女士在当日盘点库存时发现,给该女士试戴的那款实心42.939克古法金手镯不见了。

  如今,因自己不小心弄丢手镯的郭女士心急万分,她表示,如果手镯找不到,将由自己来赔偿,而刚上班一个月的她,眼下又有两个孩子要养,实在负担不起。她也相信该女士一定是在试戴过程中忘记取下来了。

  最新进展:当事人称嫌疑人疑似被兰州警方抓获,曾在全国多地作案

  7月28日,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通过新媒体客户端、抖音、微博、微信、平台号等全媒体推广后,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7月29日,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民生频道以及省市多家媒体都来到事情发生现场,进行二次采访跟进。

  目前,金水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三中队已依法受理此案件。7月30日下午6点,据当事人郭女士称,她从警方获得最新消息,该女士疑似已被兰州警方抓获,案件也移交兰州处理。

  随后,记者从兰州城关公安分局微信公众号上的一篇《黄金手镯被盗——临夏路派出所破案神速追赃快》文章中证实了郭女士的说法。

  文章中指出,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杜某(女,30岁,天水市秦安县人)如实供述了通过网上赌博欠下巨债,为还债,近一个月来多次在全国各地以同样手段盗窃黄金手镯变卖后还债的犯罪事实。

  针对此事,记者也咨询了河南春屹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少春,他表示根据我国刑法规定,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构成盗窃罪,其中河南省立案标准为2000元起。在这起案件中,犯罪嫌疑人趁人不备以“顺手牵羊”方式偷走手镯,已经涉嫌盗窃罪。

  就此事,记者联系了荟萃楼大卫城店长肖女士,她表示,目前只能等待警方的处理结果,希望尽量追回一些损失。

文章关键词:手镯 抓获 兰州警方 大卫城 试戴 作案 郭女士 顾客 呼救 微信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