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让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 习近平这样关心教师队伍建设

2020年09月10日08:20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5034

让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 习近平这样关心教师队伍建设

文章关键词:教师队伍建设 习近平 职业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部:预计年内所有省份均会出台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

    “在营造教育教学环境方面,出台中小学教师减负20条,加强督察力度,目前全国已经有20个省份出台了减负清单,预计年内所有的省份都会出台减负清单。

  • 教育部:通过人工智能等与教育融合 破解教师编制不足等瓶颈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11月20日至21日,教育部在宁夏石嘴山市召开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暨加强新时代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现场推进会。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教育部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人,教育部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专家组专家和宁夏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行动试点支援高校代表参加会议。

  • “十三五”时期中央财政安排700亿元支持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学质量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决策部署,“十三五”时期,中央财政共安排700亿元,支持和引导地方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安排17亿元,通过实施“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教师专项计划和“银龄讲学”计划,鼓励优秀教师到贫困地区、民族地区、革命老区、边疆地区支教。

  • 28省份将启动教师资格考试报名 这些变化要注意!

    11日起,2020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工作将开始,此次笔试在28个省份举办,各省份的报名公告已陆续公布。需注意的是,就在本次教师资格考试报名开始前夕,9月4日,教育部公布《教育类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实施方案》。

  • 始终抓紧抓好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

    2019年,中国人民大学卫兴华、高铭暄两位德高望重的教授被授予“人民教育家”国家荣誉称号,这不仅是对卫兴华、高铭暄两位教授的崇高礼赞,也是对全国高等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的高度肯定。

  • 【每日一习话】人民教师无上光荣

    习近平: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每个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新时代的教师,既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

  • 聚贤引才  为海南教师队伍点燃“火种”

    启动偏远乡村小学教师公共厨房建设项目,投入2100万元为东方、临高等6个市县的乡村学校建设乡村教师公共厨房,并配备必要的厨卫设施设备,惠及212所乡村小学教师2364人。”  截至目前,全省中小学还建立了省特级教师工作站、省级卓越校长(教师)工作室100个,打造了一支1500余人的省级骨干校长、教师队伍。

  • 天天学习丨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

    “希望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2016年9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到自己的母校——北京市八一学校看望慰问师生,强调要尊师重教,“让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

  • 尊师重教 铭记师恩——河南各地多项政策为教师送祝福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河南省各地纷纷开展多种活动,采取各种措施,出台惠师政策,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南阳市教育局协调南阳视光眼科医院开展“关爱教师视力健康”活动,帮助有需求的教师摆脱近视困扰。

  • 一根粉笔、三尺讲台, 年复一年,爱与坚守不变

    两年过去了,河南省封丘县大辛庄小学特岗教师任明杰看到了新的教学楼建成……  又到9月,老师们又将开启一个繁忙而充实的新学年。以心血灌溉学生的梦想,尽全力铸就青春的芳华,教师们的热爱与坚守,将更好撑起乡村教育的蓝天,让乡村孩子的未来熠熠生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