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创意微视频|老师好

2020年09月11日09:43  来源:新华网

5034

  如果人生是一场旅行,

  那老师的出现就是一键导航。

  在不同的年龄,

  我们按照不同的标准定义着好老师。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

  老师带我们走进知识的殿堂,

  塑造灵魂,耕种美好,

  再伟大的成就都离不开一位位平凡的老师。

  鼓励我们探索和成长的,

  是老师在三尺讲台上的侃侃而谈,

  是小小粉笔下书写的大大世界,

  是哪怕遇到再大的挫折,

  都能笑着给予力量的臂膀。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一代又一代的老师前赴后继,

  将青春和汗水奉献给教育事业,

  换来华夏大地人才辈出。

  河水日夜奔流,改变着山川的模样;

  老师春风化雨,塑造着灵魂的形状。

  无论长大后能否成为你,

  学生都不会辜负您的教诲。

  老师,有您真好!

  出品人:孙志平

  监制:张平锋

  策划:李杰

  统筹:王健

  编辑:田甜

  记者:余刚、王军锋、黎多江、杨驰、陈嫱、杨焱彬、金剑、许健、郝杰、霍思颖、胡拿云、杨华、刘海

  报道员:熊晓华、鲁良飞、陈春阳

  新华社音视频部出品

文章关键词:好老师 创意 师者 教育事业 金剑 出品人 田甜 授业 学生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时代·铁路榜样 | 李春辉:他是“领头雁”也是“好老师”

    李春辉,中共党员,2005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银川站运转一车间值班站长,曾获得火车头奖章、全路技术能手、兰州局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标兵等荣誉。李春辉是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银川站运转一车间值班站长、班组党支部书记,也是银川站聘任的兼职教师。

  • 经师易得 人师难求 习近平这样致敬“大先生”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尊师重教,“铺路石”“引路人”“大先生”……这是他对好老师的定义,更是对培养造就一流教师的希冀。同年的9月9日,习近平同北京师范大学的师生代表座谈时,对做好老师提出四点要求: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

  • 有理有据 | 用心的老师最让人难忘

    讲课时的不厌其烦、提携时的慧眼识珠,对学生犯错时的谆谆教诲、困难时的全力帮扶……他们不仅传播着知识的薪火,也切切实实改变着很多人的人生。提高教学水平、传授扎实本领之外,多多关注学生的心智成长,时时重温立德树人的初心,才最为契合教育的本意。

  • 【地评线】紫金e评:秉烛铸民魂,仁爱育良才

    一颗丹心,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耕耘。走进孩子内心,拨动学生心弦,让学生“亲其师”“信其道”,才能培养出更多有大爱大德、大情怀大担当的人。在眼光和视野上作表率,在能力和精神上作表率,在品质和修养上作表率,正是这些师德师风,绘就了人民教师高尚的精神底色。

  • 尊师敬教,习近平这样礼赞“好老师”

    2016年9月9日,习近平回到母校再次见到陈秋影等几位老师时,深情地感慨道:“当年老师对我们要求十分严厉,现在回想起来,终生受益。”  2015年9月9日,习近平给“国培计划(2014)”北京师范大学贵州研修班全体参训教师回信,指出“ 发展教育事业,广大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 【每日一习话】人民教师无上光荣

    习近平: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每个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新时代的教师,既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

  • 天天学习丨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

    “希望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2016年9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到自己的母校——北京市八一学校看望慰问师生,强调要尊师重教,“让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

  • 好老师什么样?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

    编者按: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2020年9月9日,在教师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时指出 

  • 尊师敬教,习近平这样礼赞“好老师”

    2016年9月9日,习近平回到母校再次见到陈秋影等几位老师时,深情地感慨道:“当年老师对我们要求十分严厉,现在回想起来,终生受益。”  2015年9月9日,习近平给“国培计划(2014)”北京师范大学贵州研修班全体参训教师回信,指出“ 发展教育事业,广大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 全体起立,“老师好!”

    从第一次踏入校园大门开始,人生每一个阶段的求学路,都离不开老师的指引和陪伴。人们常说教师是园丁、蜡烛、春蚕、铺路石,这些标签勾勒出了肩负教书育人使命,甘当人梯、默默耕耘的教师形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