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2019年全国社保基金权益投资收益额为2917.18亿元

2020年09月11日16:07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今天(11日)发布2019年社保基金年度报告。2019年,社保基金权益投资收益额为2917.18亿元,投资收益率为14.06%。自2000年8月成立以来,社保基金年均投资收益率为8.14%,累计投资收益额为12464.06亿元。

文章关键词:社保基金 收益额 投资收益率 2019年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 年度报告 8月 权益 理事会 累计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保基金去年权益投资收益额2917亿元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社保基金年度报告显示,2019年,社保基金权益投资收益额为2917.18亿元,投资收益率14.06%。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社保基金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和责任投资理念,按照审慎投资、安全至上、控制风险、提高收益的方针进行投资运营管理,确保基金安全和保值增值。

  • 投资收益率超14% 社保基金成绩亮眼

    最新出炉的社保基金年度报告显示,2019年,社保基金权益投资收益额2917.18亿元,投资收益率14.06%,远超社保基金成立以来年均投资收益率8.14%的水平。对于亮眼的业绩,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社保基金继续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和责任投资的理念,增强资产配置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 居民社保待遇提升红利将密集落袋

    除了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外,天津、内蒙古、浙江、安徽、广东、重庆、陕西等地调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档次。朱小玉还指出,应正视基金和财政支付的约束条件,科学施策、保障民生、量力而行,法治化、机制化、指数化、动态化是社会保障待遇调整的必由之路。

  • 原标题:养老金足额发放有保障

    从实施效果看,2—3月共为企业减免社保费2329亿元,其中养老保险2184亿元,失业保险75亿元,工伤保险70亿元;2—3月份企业共缓缴三项社会保险费286亿元,其中缓缴养老保险费254亿元。

  • 养老金足额发放有保障

    从实施效果看,2—3月共为企业减免社保费2329亿元,其中养老保险2184亿元,失业保险75亿元,工伤保险70亿元;2—3月份企业共缓缴三项社会保险费286亿元,其中缓缴养老保险费254亿元。

  • 湖北紧急拨付财政资金30亿 缓解社保基金支付压力

    湖北之声微博3月10日消息,为了切实做好疫情期间民生保障工作,省财政今天紧急拨付30亿元,支持各地企业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切实缓解市县因实施阶段性免征企业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政策形成的基金支付压力。

  • 居民社保待遇不断提升 2020年社保改革有啥重头戏?

    投资运营方面,截至9月底,已有18个省(区、市)政府与社保基金会签署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9660亿元。”陈秋霖表示,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这是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的重大原则,找到两者的结合点,需要提高整个社会保障体系的运行效率。

  • 国资“输血”社保提速,让“家底”更稳固

    2017年11月,全国性方案——《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出台,具体明确划转对象为中央和地方国有及国有控股大中型企业、金融机构,划转比例统一为企业国有股权的10%。据介绍,《通知》将《关于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有关事项的操作办法》作为附件,要求全国划转工作严格遵照《操作办法》执行,规范划转操作。

  • 央企和中央金融机构已划转国资约8601亿元充实社保基金

    今年7月份,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全面推开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日前,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资委联合召开全国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工作任务部署会,介绍了该项工作的最新进展和下一步举措。

  • 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将于2020年底前基本完成

    记者20日从财政部了解到,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资委、税务总局、证监会日前联合印发通知称,中央和地方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工作于2019年全面推开,并于2020年底前基本完成。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