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南省分区赛举行

2020年09月11日19:2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9月9日—11日,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南省分区赛暨第四届“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全省决赛在郑州举行。副省长戴柏华、省政府副秘书长黄东升和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残联、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刘世伟在颁奖仪式上发言。

本次大赛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残联和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共同主办,是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首场线下大型主场活动。大赛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实行 “1+1”模式,分为主体赛和创业扶贫专项赛,主体赛又分创新项目组和创业项目组两个组别。

自今年5月份启动以来,全省共有2334个创业项目参赛,其中主体赛创新组1135个、主体赛创业组998个、扶贫专项赛201个,参赛项目总量再创历史新高。项目类型涵盖智能制造、现代农业、文化创意、环境治理、机械加工、互联网应用、教育装备、贸易流通、食品加工等多个领域。经过严格选拔,共有211个项目进入决赛,其中创新组85个、创业组92个、扶贫专项赛34个。决赛采取现场路演方式进行,经过激烈角逐,各组决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宠物犬猫兔多联多价疫苗和亚单位疫苗研究及产业化项目、沥青路面新一代环保型干法SBS改性新材料项目、 优质农产品区域品牌“栾川印象”项目分别获得创新组、创业组、扶贫专项赛一等奖。优秀创业项目还将代表我省参加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选拔赛和决赛。

据了解,“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自2017年启动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全省共有近7000个项目参与,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创业创新典型,激发了全社会创业创新热情。

文章关键词:创业 创新 大赛 举行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线上招聘计划推出超50万个岗位

    “‘就’在武汉,‘创’赢未来”,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对接大会日前在湖北武汉举办。今年,武汉提出22条政策创新措施,对所有在汉高校、职业院校、技工院校31万余名应届毕业生给予1400元/人的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

  • 从军爱国:一个军人世家的四代传承

    祖父和外祖父经常为儿孙讲述他们经历过的战斗故事,勉励后辈“好男儿志在四方,一定要立志报国。在葛立兵家的客厅里,三块“光荣之家”的牌子格外引人注目,这三块牌子分别来自父亲、儿子和自己。”葛立兵说,他会让爱国爱家的军人情怀和家风家训,在家里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 【我们村里的年轻人】90后女孩返乡创业 赋予黑土地新活力

    90后刘芳芳,大学毕业后返乡,她坚信,只有发展现代化农业 ,农村生活才能更好,6年下来,“公司+基地+农户”的形式,让1000多户村民收入翻倍。

  • 西安高新区:组合拳提升硬科技(高新区看创新④)

    据统计,近3年来,西安高新区累计培育科技小巨人企业1100余家,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5000余家;推广“西光模式”,累计培育硬科技企业305家。近年来,西安高新区先后发布《西安高新区硬科技产业规划》《西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关于支持重大创新和成果产业化政策》等,全力支持硬科技产业化发展。

  • 武汉多举措助大学生就业创业

    记者柳洁报道:近日,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湖北·武汉)对接大会在武汉洪山体育馆举办。230多家武汉企业提供超1.2万个岗位,来自湖北各大高校4000余名应届毕业生与企业面对面交流,现场接收简历近9000份,达成意向人数近1600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