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男子婚后招前女友当保姆 2个月后这事发生了……

2020年09月12日10:29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近日,江苏盐城滨海发生了一起奇葩的案件:一年轻女子婚后在家无所事事,得知前男友在招募保姆,于是她去了。可是最近,前男友家的现金和金银首饰接连被盗,报警后,滨海警方调查发现,嫌疑人就是这个保姆。

“明明2万元放在衣橱的黑棉袄口袋的,怎么就不见了,难道遭贼了?”9月1日,滨海县居民刘君准备去到银行还贷款,可是当他在家里取钱时,却发现2万元现金不翼而飞,他一下子急了,“这可如何是好,还贷款时间要到了。”

记者了解到,缓过神后,刘君问家里人有没有拿这2万元,家里人都说没拿。他又问家里的保姆小梅有没有发现,她也说没有拿。于是,刘君只好报了警。

滨海县公安局通榆派出所民警栾志远赶赴现场调查。“2万元是我前两天刚收的账,准备今天还贷款的,现在没了。我家里的门窗完好,锁也没被撬开,而且家里一直有人在,真奇怪。”刘君告诉民警。

民警在现场也没发现衣橱被翻动的痕迹,但放钱的棉袄不见了。“后来在保姆的房间发现了这件棉袄。”于是,民警便将保姆叫到旁边询问情况,“她支支吾吾,说的话也是前后矛盾。”此时,民警分析保姆小梅有重大嫌疑。

经过民警的心理疏导和法律宣传,小梅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称因为家里缺钱用,便见财起意,顺手牵羊拿走了棉袄口袋里的2万元。

当着民警的面,小梅将2万元还给了刘君。此外,她还供出7月份偷了金项链、金坠子、金耳钉、金手镯、钻戒等金银首饰,典当了近2万元。

民警告诉记者,小梅于今年7月才到刘君家当保姆。“刘君和小梅曾谈过恋爱,但无疾而终,后来小梅嫁到了外地,刘君也结婚成家,两人一直保持朋友关系。”目前,小梅已被警方控制。(除民警外,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相关报道:

“保姆大盗”专偷雇主 带丈夫盗窃30万元

厦门惊现“保姆大盗”,不到半年偷走雇主家价值三十多万元的财物!昨日,海沧区法院发布一起保姆盗窃“大案”。

保姆频频施窃 先前三次轻松得手

蔡某是一名保姆,她只有小学文化,曾在厦门市一家家政公司工作。经查,蔡某在担任保姆期间,看到雇主放在家里的现金和首饰等物品,就起了贪念,多次实施偷盗行为。

2019年6月,蔡某在海沧区A小区一雇主家担任保姆期间,盗走雇主放在家中衣帽间内的菲拉格慕牌皮带一条。

2019年9月,同样在担任保姆期间,蔡某再次作案,盗走另一位雇主放在卧室的现金人民币20000元。

2019年9月26日,蔡某又一次把盗窃之手伸向雇主,她独自潜入海沧区C小区,使用先前配好的钥匙进入雇主丁女士(化名)家盗窃现金人民币1000元。

贼胆越来越大 带上老公大干一票

几次作案都顺利得手,于是蔡某胆子越来越大。

2019年10月1日,蔡某又伙同丈夫邓某一同作案。当天19时许,邓某驾驶摩托车搭载蔡某来到海沧区C小区,邓某在小区外等候。随后,蔡某乔装潜入小区,使用先前配好的钥匙,再次进入之前的雇主丁女士家,盗窃现金人民币30万元及黄金戒指、黄金项链、钻石戒指等若干首饰。得手后,她搭乘邓某摩托车逃离现场。经鉴定,被盗黄金戒指、钻石戒指、黄金项链等合计价值人民币2万余元。

案发后,蔡某很快被抓获并被起诉到海沧法院。

夫妻双双落网 一个判10年一个判3年

近日,海沧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盗窃案。法院审理后认为,蔡某盗窃他人财物,可估价值共计人民币30余万元,邓某伙同蔡某盗窃他人财物,可估价值共计人民币30余万元,二人的行为均已构成盗窃罪,均属数额特别巨大。

因此,法院最终作出一审判决,判处被告人蔡某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判处被告人邓某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

(综合现代快报、海峡导报)

文章关键词:男子 前女友 保姆 盗窃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