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70城房价将发布…这些事儿可能影响你的“钱袋子”!

2020年09月13日16:33  来源:中新经纬

5034

  【重磅财经前瞻】70城房价将发布 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3日电 (薛宇飞)本周,2020年服贸会在北京闭幕。下周(9月14日-9月20日)又将有哪些重磅财经事件可能影响你的“钱袋子”?我们一起提前看!

  数据发布

  下周,中国将公布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举行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国内油价调价窗口将开启;国际上,多个主要经济体发布CPI、PPI数据,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市场热点

  一、8月70城数据将发布

  9月14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根据7月份数据,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价格总体平稳,各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回落或与上月相同;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略有扩大,二三线城市涨幅持续回落。

  二、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将举行

  9月15日,国家统计局将举行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公布规模以上工业生产月度报告、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月度报告、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月度报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月度报告、能源生产情况月度报告。

  据Wind数据显示,共有15家机构对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进行预测,预测最大值为同比上涨2.2%,最小值-0.3%,平均值为上涨0.6%;共有15家机构对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进行预测,预测最大值为同比增长6.5%,最小值5.0%,平均值为5.4%。

  三、美联储公布9月份利率决议

  北京时间9月17日凌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并公布9月份利率决议。另外,9月15日,澳洲联储将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9月17日,日本央行和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今年9月10日,欧洲央行率先公布利率决议,维持了三大关键利率不变。

  在今年7月底举行的例行货币政策会议上,美联储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0-0.25%之间不变,符合市场预期。鲍威尔当时表示,美国的经济前景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能否实现复苏,取决于是否可以控制住疫情。

  四、国内油价调价窗口将开启

  9月18日24时,国内成品油价格调价窗口将开启。最近一次油价调整是9月4日,由于9月4日的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与8月21日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相比,调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调整出现搁浅。对于后市,金联创分析师当时表示,国际原油或将维持窄幅震荡,受基本面抑制因素居多,反弹动力不足,对国内成品油行情难有明显支撑,成品油价格推涨幅度有限。

  今年以来,国内成品油价格已经历17次调整,有11次搁浅、3次下调、3次上调,汽、柴油价格分别累计下调1545元/吨、1490元/吨。其中,共有6次因触发“地板价”保护机制未能调整。

  五、蚂蚁集团科创板首发上会

  9月18日,蚂蚁集团IPO将接受上交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审议。从8月25日科创板申请获受理,到9月9日完成两轮问询并当晚即通知9月18日上会,蚂蚁集团上市审核速度较快。

  招股显示,2017年-2019年及2020年1-6月,蚂蚁集团分别实现营业收入653.96亿元、857.22亿元、1206.18亿元及725.2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82亿元、215.6亿元、180亿元及219.23亿元。

  六、富时罗素新纳入150只A股

  富时罗素的旗舰指数——富时GEIS将新纳入150只中国A股,还有部分此前已纳入的A股标的因市值变动进行了分类调整,这次调整将于9月18日收盘后(9月21日开盘前)正式生效。

  股市前沿

  一、新股机会

  9月14日-20日将上市和申购的股票。来源:Wind

  9月14日,N华文(股票代码:003000.SZ)将上市。该公司是一家传统风味休闲食品企业,主营业务为风味小鱼、风味豆干等传统风味休闲食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9月14日,直真科技、开普检测将申购;9月15日,中天火箭、松原股份、铜牛信息申购;9月16日,优彩资源、中谷物流、新洁能、厦门银行、伟时电子、若羽臣、芯海科技申购;9月17日,长华股份、丽人丽妆、天臣医疗、上纬新材、爱美客申购;9月18日,共创草坪、世华科技申购。

  二、机构看市

  方正证券:短期波动难改中长期上行态势

  短线大盘还将惯性回落,但技术上的超卖,也给大盘反弹空间,短线大盘挑战60日线压力,由于创业板技术上超卖严重,反弹的空间会较大。当前中国经济处于“资本扩张”周期,“资本扩张”的目的是实现经济内循环,这就是为什么说短期波动难改大盘中长期上行态势的原因所在。操作上,在市场赚钱效应降低、市场结构尚未清晰之时,建议先观望为主,对于股价严重透支未来的股票坚决回避,对“垃圾股”及新股炒作须谨慎。

  开源证券:市场不用悲观

  站在全球流动性预期的拐点,市场将体现两个特征,即所有好的消息都来自于经济复苏带来的盈利修复,所有不好的消息都来自于流动性与风险偏好带来的估值压力,这就为通过结构调整以应对市场的不确定创造了条件。

  在当下市场调整中,适当回避实际利率下行周期中外资收益较高的“核心资产”,重点配置“低估值+顺周期”行业,如房地产、银行、煤炭、建筑;后续市场不用悲观,要为反击做好准备,布局内外交易经济复苏的合力点,如建材、化工和工程机械。

  平安证券:美元指数阶段性反弹动能显著增强

  美元指数从今年5月27日开始下跌,到8月31日盘中创下91.7的低点,其间跌幅达8.1%,市场对美元中长期的悲观看法集中涌现。但是,美元走弱的短逻辑已演化得比较充分,随着美国经济相对优势重新扩大,美联储货币宽松趋于平稳,美元指数阶段性反弹的动能已显著增强,需要注意由此可能给大类资产带来的冲击。

  平安证券称,欧元区向统一财政联盟迈出关键性一步,以及本轮美国总统大选集中折射出的美国政治经济体制中的痼疾,的确带来了美元长周期走弱的可能性,但不宜再将长逻辑短期化、慢变量加速化。(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文章关键词:钱袋子 短线大盘 方正证券 GEIS 房价 大盘反弹 月度报告 利率决议 超卖 资本扩张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拱棚蔬菜:丰富“菜篮子”,鼓起“钱袋子”

    近日,莎车县阿拉买提镇墩吾斯塘村的拱棚白菜喜获丰收,菜农们脸上洋溢出增收的喜悦。”  近年来,阿拉买提镇墩吾斯塘村主要以种植胡萝卜、大白菜、马铃薯等反季节蔬菜为主,实现一年二茬,并积极帮助村民找到销路。

  • 精准管控、智慧安防……各地织起社会治安防控安全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的重大部署,各地各部门加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打造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构建城乡基层治理新格局,平安中国正在成为一张亮丽的国家名片。

  • 【地评线】华龙两江评:稳定向好 农业发展喜迎“小康之年”

    近期,各行业主管部门陆续公布了各自领域“十三五”期间的发展数据,其中农业农村领域的数据尤为引人注意。“山陵既固,中夏小康”,小康社会是中华民族数千年来一直不断追寻的社会发展目标,也是反映着中国农民对于美好生活的深切希冀。

  • @所有人,规划《建议》里的民生礼包请收好

    针对养老难题,《建议》提出,健全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和互助性养老等,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提供有力支撑。根据《建议》,我国将在西部地区脱贫县中集中支持一批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增强其巩固脱贫成果及内生发展能力。

  • 向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其中首次提出“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意气风发走上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新征程。

  • 个税改革成效显著增强百姓获得感

    “十三五”期间,我国实行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改革迈出实质性步伐。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培勇认为,新一轮个税改革是由原来完全分类征收向综合与分类相结合征收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我国个税制度向更为公平的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

  • 个税改革成效显著增强百姓获得感

    “十三五”期间,我国实行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改革迈出实质性步伐。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培勇认为,新一轮个税改革是由原来完全分类征收向综合与分类相结合征收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我国个税制度向更为公平的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

  • “十三五”时期财政收入平稳增长、支出有力有为

    ——支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央财政生态环保相关支出累计安排18743亿元,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兜牢兜实养老保障网,中央财政累计安排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补助资金2.4万亿元,持续加大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力度;

  • 中经观点:难能可贵的0.6%

    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781元,同比名义增长3.9%;扣除价格因素的实际增速由上半年的下降1.3%转为增长0.6%,年内首次转正。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这个0.6%,实属难能可贵。

  • 揭秘美国政客的“猎巫”行动

    前不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访问学者胡海洲回到中国,一个多月前他在美国机场被捕,紧接着又因为检方找不到证据而被撤诉回国。前段时间,人工智能领域的顶级科学家朱松纯离开美国,回到中国,筹建北京通用人工智能研究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