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向国庆献礼 新歌《大中华》在京发布

2020年09月17日10:48  来源:新华网

5034

  为献礼国庆,由郭建兰作词、石松作曲、青年歌唱家许海霞演唱的歌曲《大中华》于9月15日正式发布。

  歌曲主创接受媒体采访

  歌曲《大中华》从一位热爱中华民族、热爱祖国的海外华人的角度入手,歌词第一部分向全球华人讲述她心中的祖国和民族,以自己独特的感受体验给人以心灵的震撼和强烈的民族认同感;第二部分向外国人讲述她认识的祖国,她魂牵梦绕的民族的伟岸和可亲可爱,向全世界传递中国的声音,讲述中国故事,展示中国人民爱好和平的美好愿望。

  《大中华》词作者郭建兰表示,他作为来自古都西安的作家,和海外华人交往较多,深切感受到了华人的爱国情怀。因此,他一直以来就梦想着写一首可以振奋民族精神的民族音乐作品。歌曲《大中华》历经8年的创作,几易其稿,反复推敲,最后形成了具有深厚民族感情和家国情怀的歌词。

  据悉,早在2012年,郭建兰和曲作者石松曾经合作过一部大型舞台剧《大长安》,受到好评。今年8月,郭建兰选定由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的山西籍青年歌唱家许海霞演唱《大中华》,使得这首民族声乐作品得到完美演绎。

文章关键词:大中华 新歌 歌曲 大长安 演唱 歌唱家 歌词 民族认同感 曲作者 民族声乐作品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为我们打开了更大市场”(看进博 话机遇)

    在欧姆龙展台,一款由长长的机械臂和圆盘形传感装置组成的机器人在乒乓球台前整装待发,将与观众“切磋球技”。”  伊朗呼罗珊藏红花公司代表马迪表示,如期举办进博会,充分证明了中国抗击疫情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

  • 聚焦进博会丨多家跨国企业共赴东方之约 共享复苏之机

    近期多位跨国企业负责人接受采访表示,中国经济率先复苏以及扩大开放的机遇,让他们对中国市场满怀期待。到目前为止,35家展盟成员签订了三年长期参展合作备忘录,签“长约”无疑体现了企业长期深耕中国市场的坚定信心。

  • 专访:“相信今年的进博会将比以往办得更大、更好、更创新”——访思爱普全球执行副总裁纪秉盟

    专访:“相信今年的进博会将比以往办得更大、更好、更创新”——访思爱普全球执行副总裁纪秉盟 “我们还将展示思爱普在此前25年里‘在中国,为中国’的发展历程,”他说,“思爱普期待加强与中国企业的交流与合作。

  • 装船出海!“中国制造”特斯拉轿车正式出口欧洲

    26日,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正式启动整车出口业务。据了解,这批出口的特斯拉轿车与供应中国市场的车型保持一致,将出口到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10多个欧洲国家。”朱晓彤说,这是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发展的一个里程碑,不仅再次向全球展示了中国建设的速度,同时也向全球展示了中国制造的品质。

  • “为世界经济发展注入信心和力量”

    7月27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入开幕倒计时100天,目前各项筹备工作稳步有序推进。(本报北京、罗马、布鲁塞尔、柏林、努尔苏丹、里约热内卢、伊斯兰堡、东京、约翰内斯堡7月26日电 记者杨迅、叶琦、任彦、李强、周翰博、张远南、丁雪真、刘军国、李滢嫣)  《 人民日报 》( 2020年07月27日 03 版)

  • 西门子大中华区总裁:国际合作是战胜疫情的唯一途径

    “过去几个月来,疫情席卷全球,给世界经济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赫尔曼说,“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刻都更需要同心协力,促进全球经济有序复苏。我们希望尽己所能,帮助中国客户迎来疫后更强劲的发展”,赫尔曼说。

  • 商务部:4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恢复正增长

    数据显示,今年1-4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实际使用外资2865.5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6.1%,不过降幅比一季度收窄4.7个百分点。”  而在主要经济体和区域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1-4月实际投入外资金额同比增长7.9%;东盟实际投入外资金额同比增长13%;欧盟实际投入外资金额同比下降29.1%。

  • 欧媒:在华外企逐步恢复生产 可满足订单需求

    国际在线专稿:据欧洲新闻电视台2月27日报道,在贸易全球化的今天,中国进出口业务在全球产业链条中占有重要地位。报道指出,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中国政府出台了许多优惠政策来扶持中小企业,如财政扶持。

  • 跨国公司的选择:留下来,扎下根!

    出台外商投资法,缩减外资准入负面清单,自贸试验区再添6个新成员……一系列举措让跨国公司明白,中国将全力给他们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中国科技创新能力的不断增强、创新人才供给水平的不断提升,让跨国公司的在华业务体量不断加码的同时,也出现了不少角色的变化。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进博会成为上海对外开放新名片 新一届亮点多更精彩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副总裁刘福学介绍第二届进口博览会筹备情况。”乐斯福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浦建菲透露,将在第二届进口博览会上展示世界范围内最具代表性和专业性的烘焙赛事和展演活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