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发现最美铁路】纵览壮美广西 寻找铁路别样美

2020年09月21日16:19  来源:环球网

5034

  9月21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宣传部联合举办,铁路文工团全程参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协办的“发现最美铁路·走进中越口岸”网络宣传活动拉开序幕。发现团成员乘坐G421次“刘三姐”号南下“绿城”南宁,走进壮乡大地,欣赏八桂美景,领略壮乡风情,寻找铁路之美,追寻时代初心,感受广西铁路发展变化。

  广西“美”在发展成长。广西地处中国西南边疆,是名副其实的“路网末梢”。2013年12月28日,“和谐号”开进广西,广西进入高铁时代。7年来,广西完成了从“路网末梢”到“区域枢纽”的华丽转身,不仅在运营里程上跃居全国前列,更成为陆海新通道与海上丝绸之路面向东盟的重要门户。高铁无轨站、“公铁联运”、冷链运输,一条条铁路线的建设、通车,让八桂大地焕发出勃勃生机,为壮族人民带来幸福、安康。

  广西“美”在沿途风景。说起广西,刘三姐、绿城、桂林山水等让人心神以往。以前崇山峻岭让人望而却步,现在往来驰骋的高铁动车,将散落“大珠小珠”串起来,绵延的铁路线成为不断延伸的风景线,游客坐着动车便可游遍广西。四通八达的铁路网更是带动铁路沿线经济的发展,使沿线城市可以因地制宜发展“高铁经济”,助力壮乡脱贫攻。飞驰的列车承载着壮乡同胞逐梦未来的信心,奔驰在通往幸福生活的道路上。

  广西“美”在初心坚守。纵横交错的铁路线,离不开它的建设者,更离不开它的守护者。云端悬崖上,他们上下爬行,飞檐走壁,守卫着铁路安全;繁忙站台上,他们千次微笑,万次回答,温暖着万千旅客;深山车站中,他们单影孤灯,旗语指引,护佑往来通途。不一样的岗位,一样的坚守,为了维护铁路的安全运输,无数的铁路人默默无闻,只为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他们是万里铁道线上别样的美,流动中国的美。

  美美与共,方是大美。发现最美铁路,寻找别样美,对于广西人民来说,铁路之美是发展之美,便利之美,希望之美。相信壮美广西有铁路相伴,定能高歌向前,为这片土地迎来更美好的明天。(成杰华)

文章关键词:铁路安全 铁路文工团 广西 刘三姐 绿城 美 公铁联运 路网末梢 初心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多条新线相继开通 全国铁路7月1日起实施新图

    记者23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三季度列车运行图,多条新线相继开通,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列车开行将根据客货需求及时增减。

  • 今年前4月国家铁路完成货物发送量近11亿吨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1至4月份,国家铁路累计完成货物发送量10.9亿吨,同比增长2.4%,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加快恢复提供了可靠的运输保障。

  • 3月份全国铁路发送货物3.46亿吨 同比持平 环比增长4.5%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获悉,国铁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运输生产,加强货运组织,打通上下游产业供应链,助力复工复产,货物发送量实现稳步增长。

  • 【新春走基层】最北高寒铁路工:-30℃守护通往漠河唯一铁路

    哈尔滨局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加格达奇工务段地处大兴安岭深处高寒地区,冬日气温常年在零下30℃以下,方圆数十公里内渺无人烟,只能乘坐绿皮火车才能抵达。展开维修工作时,西罗奇工队的10名职工,有的头戴照明灯,有的携带大型射灯,在防护员的保护下四处搜寻隧道内的积冰。

  • 回眸2019,铁路取得了这些成就

    2019年12月30日,在北京至张家口高速铁路开通运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给予200万铁路人巨大的关怀与鼓舞。新的一年,铁路干部职工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勇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重任,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 “三保三增”要在“保、调、增”上下功夫

    连日来,国铁集团和各集团公司在“三保三增”工作中积极筹备方案,在掘潜强能上谋合力,全力以赴确保实现全年任务目标。就目前来看,成效好不好,关键发力要在“保、调、增”上下功夫。

  • 全国铁路公安开展“平安站车路 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

    (朱紫阳)公安部今天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开展“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公安部新闻发言人郭林主持发布会,公安部铁路公安局副局长白少强、治安管理处处长王洪生、刑事侦查处处长王文军出席发布会,并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 新时代·铁路榜样丨杜赫:青春格言这样写成

    杜赫,用自己的担当,默默书写着一名普通接触网工的青春格言。2016年3月,包西铁路进行开动车组前的集中整修,杜赫和工友没白没黑地干,检修线路209公里、处理缺陷400余处,确保了动车组列车顺利开行。

  • 革命圣地延安的“铁路花儿”

    6月18日,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举办的“发现最美铁路·弘扬红色文化”活动在陕西延安正式启动。记者先后走进延安火车站、宝塔山隧道和延安机务段,对坚守在铁路战线,不同工种的铁路工作人员和家属进行采访。

  • 5月失信黑名单:新增307人限乘火车 960人限乘飞机

    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近日公布2019年5月份新增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公示,新增限制乘坐火车严重失信人307人,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严重失信人960人。限制乘坐火车、民用航空器严重失信人公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