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中部崛起势正劲:湖南篇】中部崛起看湖南 湘当不错看湘钢

2020年09月23日16:1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9月20日,“中部崛起势正劲”网络主题活动第五站在湖南长沙启动。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红网、映象网、长江云等中央和地方的20余家媒体记者组成采访团,在长沙、株洲、湘潭三地开展为期3天的采访报道。

9月22日,采访团来到了位于湖南中部长株潭地区的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钢”)。在这里,人们亲切地称这个企业为湘钢。之所以亲切,是因为这个企业是湘潭人的骄傲。

中国最具竞争力钢铁企业之一“湘钢”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让湘潭市民倍感亲切的这家企业是一个1958年建厂的老国企,几十年来为本地的经济发展与就业作出了巨大贡献。如今这个老国企更是焕发出了勃勃生机,钢产量从建厂时的60万吨设计能力达到了1400万吨。

这几年,企业效益好,产品销售旺,线棒板三大类钢材产品广泛应用于港珠澳大桥、北京大兴机场、俄罗斯北极圈亚马尔等国内外超级工程、重大工程中,成为中国最具竞争力的钢铁企业之一。

就在采访团抵达的当天,湖南省全省国有企业基层党建工作现场交流会正在湘钢召开,记者看到,一路走来,钢城大道、轧钢路等路段插满了党旗和国旗,可见这个老国企党建氛围浓厚,湘钢在湖南的经济建设中的影响力。

而在昨天,湘钢也迎来了发展史上最重要的一天,当前中国钢铁行业的老大宝武集团高层一行30人,来湘钢对标交流企业发展先进经验,由此可见,湘钢在行业中的重要地位。

湘钢五米宽厚板厂炼钢车间天车远程操作室

这湘钢五米宽厚板厂炼钢生产区,记者看不到烟熏火燎的场景,工人们都坐在干净整洁的写字楼一样的现代化控制室远程操控生产设备,与我们对传统钢厂的认识很不一样。

现在,坐在工作室的工人都是天车司机,以前,天车司机都要坐在车间顶上的天车中来来回回的操作,现在他们全都集中在这里,冬暖夏凉,干干净净上班来,轻轻松松回家去。

随后采访团来了湘钢新建的最核心的智慧中心。据介绍,这里就是湘钢的未来无人工厂、黑灯工厂中最核心的地带,这里是企业生产全部产线的集中控制部门,是建立大数据、云计算与5G应用基础上的快速集中控制单位。

中部崛起看湖南,湘当不错看湘钢,通过深入采访,采访团看到湘钢的迅速发展,看到了湘钢为大美湘潭、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的贡献。

文章关键词:中部崛起 湖南 湘钢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