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男子烧炭自杀疑遭PUA:每天给女友转账666元,不转会被罚

2020年09月24日13:41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在家人眼中,

26岁的东北小伙杨朔

乐观、积极,

但谁也没想到,

2020年5月20日,

疑似受抑郁症折磨的他在酒店的房间

点燃了木炭炉子。

遗物中有一封写给女友的遗书,

上面写着:“终我一生,

引你走向正确的道路。”

杨朔5月20日晚上留下的遗书

说到自杀原因,家属认为有两个人与杨朔的转变存在联系:一个是遭女友苏杏的PUA(精神控制)和金钱诈骗,一个是情感咨询师“娃娃”在无资质的情况下为杨朔推荐抗抑郁处方药。基于这两点,杨朔的家属向广东省潮州市饶洋派出所报警。

每天转账666元,

否则就要接受惩罚

在家人朋友眼中,杨朔是一个外向开朗的男生,2017年退伍后到广东,先后做过医药和金融方面的工作。2018年底,到深圳工作不久的杨朔在酒吧认识了比自己小6岁的苏杏,两人很快确立关系。

杨朔女友苏杏的照片

杨朔和苏杏的微信聊天记录只能追溯到今年2月28日,从现有的内容来看,两人之间的感情更像是一段用微信转账强行维系的“爱情”。在两人的关系中,每天给苏杏转账666元成了杨朔必须信守的“承诺”,如果杨朔没有按时完成指标,就会受到“不理睬”的惩罚。

“我爱你的方式,不能只有转账啊。”杨朔在4月27日向苏杏诉苦。据家属查询到的账单,2018年至今,杨朔共向苏杏转账超过20万元,不包括礼物花销。

苏杏:“你要做的就是无条件赚钱。”

为了挽回女友,

支付上万元找了情感咨询师

2019年年中开始,杨朔与苏杏的关系出现裂痕。为了挽回女友,杨朔认识了一名昵称“娃娃”的情感咨询师,并按照499元每小时的价格,支付了上万元的费用。

杨朔频繁向“娃娃”提及抑郁症的治疗问题。“娃娃”在没有看到相关病历证明时,便向杨朔推荐了几款精神类药物,均为处方药。其中草酸艾司西酞普兰的使用说明上明确写着:该药物在服用不当的情况下可能会增加自杀风险。

杨朔的遗物里还有未服用的帕罗西汀

据了解,“娃娃”向警方提供的资格证书为《注册国际心理咨询师证》。该证书没有得到国家认可,无法用于心理咨询师执业,更不能用于开具精神类药物。

家属认为,“娃娃”有非法行医的嫌疑。记者致电询问娃娃为何向杨朔推荐药物,对方未能正面回应。

“选个开开心心不疼的死法”

“烧炭吧”

杨朔去世前,他的经济状况已经相当窘迫。家属们反映,他们去年曾收到关于杨朔的小额贷催债电话,仅家人为他垫付的债务就有20多万元。

在杨朔去世的当天,杨朔收到了母亲和舅舅的信息。母亲劝他不要再追逐“那个女生”,在江门做医药生意的舅舅则给了一笔路费,让他回江门跟着自己踏实干活。

“我从未想到他会结束生命。”杨朔的母亲说,在她眼里儿子从小起就是个乐观开朗的大男孩。

在去世前最后几个小时,他发消息给“娃娃”:“你能帮我选个开开心心不疼的死法吗?”随后他又自己补充道:“烧炭吧。”从5月20日晚上8点42分开始,到晚上9点52分结束,杨朔总共7次向“娃娃”拨打微信通话,并有过一次19分钟的通话,其中交代了遗言:让家人不要追究苏杏。

杨朔生前与情感咨询师“娃娃”最后的电话。

记者询问“娃娃”通话的具体内容、以及为何没选择报警,她表示不便透露。“娃娃”所属咨询公司负责人表示已将“娃娃”作停职处理。

除了“娃娃”,杨朔当晚还向自己的一名朋友透露了轻生的想法。在多次打微信电话未能接通后,不知道杨朔所在位置的朋友向自己所在的山东公安报了警。然而还是没有阻止悲剧的发生。

网友评论:

专家:

引导青年人正确处理情感关系,需社会各方面重视支持

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女性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琴表示,如何正确引导青年人处理情感关系的需求,引导其正确了解感情、对待感情、树立积极的恋爱观婚姻观等,还需要家庭、学校、公司机构、社会组织等社会各方面重视和积极扶持。

对于情感咨询行业的发展,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互联网法律研究中心主任高艳东提出三点建议:首先,加强行业监管,严格要求情感咨询平台审查情感咨询师资质,剔除不具备资格者,保证从业人员能力与水平。其次,规范经营模式,严禁使用违反法律规定的格式条款,同时,规范收费标准,严重收取高额费用或者胡乱收费。最后,完善风险防范技术手段,引导情感咨询平台配备聊天中一出现转账等敏感字眼便自动提醒用户加以注意等功能。

映象网综合自南方+、南方都市报、广州日报、网友评论

文章关键词:男子 烧炭自杀 PUA 女友 转账 666元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