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梅赛德斯 沃尔沃 福特等全球汽车巨头起诉特朗普政府对中国零部件滥加关税

2020年09月26日17:3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英国《卫报》9月23日报道称,包括特斯拉、沃尔沃、福特和梅赛德斯-奔驰在内的全球主要汽车生产商已经决定对特朗普政府提起诉讼,理由是美国政府针对从中国进口的某些零部件征收的关税是“非法的”。

  《卫报》截图

  据悉,国际汽车巨头们提起的诉讼所要针对的对象是美国贸易代表对包括汽车芯片及其他零件在内的一系列中国产品征收的25%额外关税。

  关税不合法 特斯拉状告美国政府

  《卫报》表示,特斯拉向纽约国际贸易法院提交的诉讼请求指出,美国政府征税的做法是“武断、反复无常的”。特斯拉在诉讼中将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列为被告。特斯拉希望纽约国际贸易法院裁定美国征收的额外关税为非法关税,并且能够返还已经缴纳的关税及利息。

  特斯拉工厂(图片来源:彭博社)

  去年,特斯拉从中国进口了用于Model 3电动汽车的计算机芯片及显示屏,他们希望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能够免征这部分商品的关税,但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拒绝了特斯拉提出的请求。

  美国彭博社报道称,中国生产的计算机芯片及显示屏是Autopilot 3.0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系统是特斯拉的全自动驾驶系统,也是大部分特斯拉Model 3电动汽车以及S和X系的车型的基本配置。

  其他企业纷纷效仿 反对美对中国商品加税

  《卫报》报道,除特斯拉外,沃尔沃、福特及梅赛德斯-奔驰也已对特朗普政府提起诉讼,以阻止美国政府对从中国进口的物品随意征收关税。

  梅赛德斯-奔驰在诉讼文件中指责特朗普政府“发起了一场史无前例、无边界、无限制的贸易战,影响到从中国进口的逾5000亿美元的产品”。

  文章指出,特朗普政府对中国发起贸易战并肆意加征关税的做法,不仅引起了美国企业的不满,也遭到了美国媒体的嘲讽。

  《纽约时报》表示,特朗普其实是在给美国人加税。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则指出,增加关税并没有给美国人带来好处 。

  法新社报道称,梅赛德斯-奔驰认为,美国法律并没有赋予政府用不择手段的方式进行不限时的贸易战的权力。

  监   制丨王姗姗 张鸥

  制片人丨王薇

  主   编丨李瑛

  编   辑丨张沫

文章关键词:特斯拉 卫报 特朗普 梅赛德斯 纽约时报 美国贸易 贸易战 沃尔沃 芯片 美国政府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汽通用、特斯拉、宝马等逾65万辆车召回

    (一)2021年3月31日起,召回2000年7月13日至2003年3月7日生产的2001-2003年款进口S60汽车,共计369辆;2000年5月20日至2003年3月13日生产的2002-2003年款进口S80汽车,共计2584辆。

  • 7年经济总量翻一番!吹响号角,这座城又要创造新奇迹!再造一个新浦东!

    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建设项目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廖玮说:“这是综合验收上一个新的创举。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上海市委书记李强说:“再造一个新浦东,不仅仅是量的翻番,更是质的提升。

  • 央视财经评论丨率先V型反弹后的中国新能源汽车能跑多快?

    全球主要经济体对汽车产业拉动经济复苏寄予厚望,主要汽车生产国对新能源汽车的相关扶持政策都在加大力度,资本大鳄、大科技公司和国际著名汽车巨头跃跃欲试,相互之间比拼的不仅是投资和生产规模,还有关键的电池技术、汽车软件技术、数字化无人驾驶技术、便捷适用的基础性配套设施。要看到,全球新能源汽车主要生产国政府纷纷强化产业政策的张力和导向性,推动汽车产业加快技术的创新升级和运用,加快行业的重新整合。

  • 焦点访谈丨三十而立!带你了解“90后”浦东的奋斗史

    陈高宏还记得,当年在浦东开发办那间简陋的办公室里就挂着一句话:“站在地球仪旁思考浦东开发”。这种重大项目的建设也倒逼政府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效率,未来这将是上海浦东新的速度。

  • 环球深观察丨美企乐享中国大市场 多方认为中美“脱钩”不现实

    刚刚闭幕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下的全球经济再次注入“中国正能量”。”  多家美国企业都在此次进博会期间表示,未来中国市场是它们全球发展的重要支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