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厉害了!河南在全国创业创新大赛中斩获5项殊荣!

2020年11月14日19:08  来源:河南经济广播

5034

  大象新闻·新闻事业部记者成书丽

  11月10日—12日,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选拔赛及决赛在江西省景德镇市举办。

  大赛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国务院扶贫办、共青团中央、中国残联共同举办,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鼓励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助力脱贫攻坚。大赛分为主体赛和创业扶贫专项赛,全国共有43876个项目参赛,较上一届大赛增加近40%。参赛者包括高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科研人员、技能人才、退役军人、返乡农民工、残疾人等各类创业人群,参赛项目涉及人工智能、先进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医疗健康、现代服务业、文化创意、种植养殖等领域。通过逐级选拔,200个主体赛项目进入全国选拔赛,60个项目晋级决赛;创业扶贫专项赛由各省级组委会推荐的32个项目进入决赛。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省共斩获5项殊荣,其中“栾川印象——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项目荣获创业扶贫专项赛第一名;“干法SBS——源自‘中国制造’的新一代沥青路面改性剂“项目荣获主体赛创业组优秀奖;“宠物犬猫兔多联疫苗和亚单位疫苗的研究和产业化“”潜行者——用于线路巡检的软体机器人智能检测系统“两个项目荣获主体赛创新组优秀奖;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被全国大赛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持续举办创业创新大赛,着力发挥创业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浓厚氛围,厚植创业沃土,创业带动就业效应日益显现。我省推荐的项目,如鹤壁国力光电、河南昊韵乐器等,在国赛上屡获大奖。

文章关键词:创业创新 全国大赛 线路巡检 主体赛 亚单位疫苗 决赛 专项赛 潜行者 就业效应 我省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山东实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近日,山东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山东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决定开展6个专项行动,通过22项具体措施进一步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马兰花计划”激活创业创新一池春水

    ”期待更多创业者通过“马兰花计划”练就“一技之长”,在自己的领域内作出卓越成就,让创业创新型人才成就出彩人生、更多的创意落地生根,进而为国家的发展、行业的进步贡献积极力量。

  • 河南4基地入选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

    11月2日,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发布了2020年度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名单,授予117家基地“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称号,河南有4家基地榜上有名。

  • 河南4家企业上榜国家级示范基地名单

    11月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名单的通告》,经推荐、评审和公示,同意授予赛欧小微企业基地等117家基地“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称号,河南有4家企业榜上有名。

  • @高校毕业生,七部门要一起帮你就业创业!

    9月15日-12月31日期间,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科技部等七部门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推进行动。日前,七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推进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面向2020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开展主题为“扬帆筑梦,就创未来”的就业创业推进行动。

  • 七部门发文促就业 将建立未就业毕业生实名清单

    《通知》明确提出,开展专项摸排,建立未就业毕业生实名清单,放开线上线下各类登记服务渠道,对登记毕业生逐一联系,摸清就业需求。要加快扶持创业创新,对创业毕业生普遍提供针对性创业培训,推荐适合发挥毕业生专长的创业项目,优先安排经营场所,落实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贴等政策。

  • 创客中国 星耀河南

    2020年“创客中国”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企业家成长论坛将于9月4日在郑州黄河迎宾馆举行。“创客中国”创业创新大赛不仅是创客和参赛企业的舞台,也是全省中小企业的盛会。

  • 河南每年4万余退役军人返乡 推荐就业率95%以上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刘国栋表示,河南省委、省政府连续两年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纳入全省重点民生(领域)实事、列为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其中个别优秀企业、团队将代表河南参加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

  • 首届河南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颁奖仪式在郑举行

    展退役军人风采、立创业创新潮头”。8月17日上午,由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河南省委网信办、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厅协办,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承办的“建行杯”首届河南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颁奖仪式在郑州隆重举办。

  • 为市场主体打造更优营商环境

    前不久,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按照注重纾困和激发市场活力的要求,围绕稳住和支持市场主体,提出了66项具体改革事项。相信随着一系列政策措施落地,营商环境将得到明显优化,市场主体的活力将进一步被激发,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实现更大发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