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年近九旬志愿军老战士路边敬礼 迎战友回家!

2020年09月28日09:5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今天,第七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及相关遗物从韩国回到祖国。此次从韩国迎回的志愿军烈士遗骸共117具、遗物1368件。

  在机场迎回仪式举行后,运送志愿军烈士遗骸及相关遗物的车辆,前往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沈阳市在沿途设置了5个群众汇集点,部分志愿军老兵和烈士子女也参加了迎接活动。

  其中,这名中国志愿军老战士虽然年近九旬,但仍然前来迎接昔日战友魂归祖国。

文章关键词:老战士 战友 中国人民志愿军 遗物 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 作战 车辆 祖国 老兵 群众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追寻先烈足迹】七十年来硝烟散,红色基因世代传

    “2020年7月2日,国家给健在的抗美援朝老兵颁发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80多天的守备战终于结束了,我们赶跑了敌人守住了阵地,但是那九死一生的时刻,我这辈子都不能忘怀。无数英烈前赴后继,他们用鲜血浇灌理想,用生命捍卫信仰,为中国构筑起一座座不朽的精神丰碑。

  • 这枚奖章向抗美援朝老战士致敬!

    郭志强一位老家在济源的抗美援朝老兵,1949年参军入伍,曾跟随部队征战,走遍了大半个中国。值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济源相关部门积极努力,为郭志强发放了抗美援朝纪念章,圆了老人一辈子的夙愿。

  • 【追寻先烈足迹】抗美援朝中的退役老战士——田新位

    李村镇是石家庄市鹿泉区北部的一个文化古镇、红色名镇,从这走出了许许多多的仁人志士,为新中国的成立付出了巨大的贡献,而屯头村的退役老兵田新位就是其中一个代表。田新位老人生于1931年,从小就加入革命队伍,先后参加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是一名枪林弹雨、戎马一生的老军人、老革命、老英雄。

  • “任何一个想侵略别人的,都是纸老虎!” 志愿军老战士回忆为和平浴血奋战的经历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昨天(20日)举行抗美援朝老战士专场参观活动。抗美援朝老战士 戴仕林:我们装备不如人家,可是我们靠精神,靠一个“忠”字,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不怕牺牲不怕困难。

  •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高举正义旗帜 为保卫和平浴血奋战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今天(10月20日)举行抗美援朝老战士专场参观活动。树干密布枪痕、一锹岩石就有70多块弹片,这让亲历这场战役的93岁老战士戴仕林刻骨铭心。

  • 88岁老战士穿上旧军装,这句话真硬气!

    1950年11月,她作为一名医疗员入朝参战 她回忆,战友受伤后从不叫疼 去年,她回到朝鲜 1950年11月 余帼华作为一名医疗员 随人民志愿军第20军入朝 我们大家都准备死的。”

  • 96岁老战士荣立一等功,为何鲜谈往事?他的回答让人想哭……

    1950年,孙景坤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因作战英勇,孙景坤荣立一等功。回到家乡后的几十年里,孙景坤从未提起自己的功绩。他深藏功名解甲归田,带领村民改变家乡贫困面貌。他就是96岁志愿军老战士,孙景坤。

  • 志愿军老战士孙景坤:不畏牺牲勇善战 深藏功名建新功

    在丹东市光荣院,一件挂满军功章和纪念章的军装挂在孙景坤老人的床头,这是他那段戎马生涯的见证。孙景坤最终决定将自己的立功证书等纪念物品捐献出来,那时候人们才知道他是抗美援朝的战斗英雄。

  • 第七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安葬仪式在沈阳隆重举行

    2020年9月28日,第七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安葬仪式在沈阳隆重举行。邹新江 摄  9月28日上午,第七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安葬仪式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隆重举行,117名为国战斗牺牲在异国他乡的志愿军英烈,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安葬。

  • 抗美援朝纪念馆重新开放

    新华社记者 杨青 摄9月19日,志愿军老战士在少先队员和讲解员的陪同下参观抗美援朝纪念馆。新华社记者 杨青 摄9月19日,在抗美援朝纪念馆英烈厅,志愿军老战士和少先队员向牺牲的烈士致敬。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