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背上奉献行囊,让人生更出彩

2020年09月29日09:23  来源:映象网

5034

生命的长度是以时间来衡量的,生命的价值是以奉献来衡量的。共产党员的奉献,就是要“有一颗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心”。有了这颗心,将为干事创业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生命中的每一天,党员干部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奋斗着。当然,对于党员领导干部而言,更应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真理是很简单的,党员干部必须在自己的岗位上做一个称职的“人民公仆”。

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必须始终牢记“人民公仆”的地位,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做任何事情之前,要充分衡量对人民是有益的还是有害的。要尽其所能,不在乎自己的得失,敢于奉献自己。

为人民服务,需要党员干部有一颗善良的心。善良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党员干部,必须永远把善良放在心里。善良的心可以让我们时时刻刻为人民着想,在工作中成为一个有坚定信念和高尚品格的人。

党员和干部在为人民服务工作中,要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脚踏实地地去做哪怕是一件对人民有益的小事。就像建造高楼离不开一块砖一样,我们的人民更是离不开党员干部的点滴奉献。

党员干部是新时代干事创业的先锋队,要在其位谋其政、做其事尽其责,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只有这样,我们的灵魂才会更充实,我们的工作才会更有意义,我们的人生才会更加地出彩。(姜月)

文章关键词:党员干部 奉献 为人民服务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映象网评:抓好民心这个“政治资源”

    党员干部在对待人民赋予的权力上始终要保持谦卑敬畏之心,走群众路线。

  • 【地评线】映象网评:党员干部不能当“甩手掌柜”

    ​“看一个领导干部,很重要的是看有没有责任感,有没有担当精神”。责任感一旦缺失,问责就必须跟上。在反腐热剧《人民的名义》中,光明区区长孙连城成了“甩手掌柜”的典型。艺术来源于生活,可见责任没有“空窗期”,在其位尽其责,容不得丝毫懈怠,甩手掌柜更是要不得。

  • 【地评线】映象网评:不做“佛系”党员干部

    ​凡事不争不抢,一切随缘,网友们将这种流派称为“佛系”。在这个工作生活负担不断加重、竞争压力不断加大的社会中,很难定义“佛系”文化的好坏。有人注重心灵,只要自己过得开心舒适就好;有人追求卓越,做的事一定要精益求精。

  • 河南县处级以下党员干部“四史”知识竞赛现场竞赛举行

    11月23日,铭记历史、走向复兴——全省县处级以下党员干部“四史”知识竞赛现场竞赛暨颁奖典礼在郑州举行。“四史”知识竞赛活动自今年8月开展以来,全省26.8万余名党员干部积极参加,最终遴选出48人组成6支代表队进行现场决赛。

  • 【地评线】弘扬“劳模精神”铸就“匠心人生”

    时间:2020-11-25 09:15        字号: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24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新形势下,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继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鞭策自己。

  • 【地评线】多彩时评:感悟“66→0”背后的“心”力量

    2020年11月23日,贵州省正式宣布,全省66个贫困县全部摘帽出列,这标志着,我国所有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我们相信只要上下始终充满这股“心”力量,就必将创造出更加充实、更加精彩、更加壮丽的发展新篇章。

  • 【地评线】映象网评:党员干部要做依法治国“助力器”

    法治不仅要求完备的法律体系、完善的执法机制、普遍的法律遵守,更要求公平正义得到维护和实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公平正义是司法的灵魂和生命,强调要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强司法制约监督,健全社会公平正义法治保障制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 【地评线】映象网评:涵养文明新风尚,党员干部要带头自律

    近年来,什邡市纪委监委按照《德阳市干部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细化婚丧喜庆操办规模和程序,严格执行报告制度

  • 【地评线】映象网评:赓续抗美援朝精神,续写新的发展奇迹

    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高呼着“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口号,跨过鸭绿江,同朝鲜人民、军队一道,舍生忘死、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从而锻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奋进新时代,党员干部要用实际行动弘扬传承抗美援朝精神,续写新的发展奇迹。

  • 法制网评:勇当“开路先锋” 再创更大奇迹

    “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努力成为更高水平改革开放的开路先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排头兵、彰显‘四个自信’的实践范例,更好向世界展示中国理念、中国精神、中国道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