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作弊“抢红包”被捕 抖音报警抓获5名直播间“羊毛党”

2020年09月29日18:3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近日,北京字节跳动公司安全中心协助浙江杭州警方破获了一起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利用违法软件在直播间“抢红包”的案件,抓获相关犯罪嫌疑人5名,查实涉案金额600余万元。

北京字节跳动公司安全中心近日发现,每天在“抖音”及“抖音火山版”平台,有批量账号在各个直播间轮番抢主播发放的红包,导致正常用户无法抢到红包。这些“用户”抢到红包后,集中“打赏”给特定主播,并在当日提现。

经过分析研判,北京字节跳动公司安全中心认为,上述通过作弊软件“薅羊毛”的行为是典型的“网络黑产”,严重破坏了平台正常的生态环境。在掌握相关证据后,北京字节跳动公司向杭州网警报案。

目前,杭州网警已将两伙黑产人员分别于湖北和江苏抓获,刑拘嫌疑人5名。

北京字节跳动公司安全中心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抖音对各类破坏平台生态的黑灰产“零容忍”,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涉嫌违法犯罪的,还将协助警方一起打击。上述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对黑产犯罪保持高压打击态势。据悉,今年以来抖音已配合多地警方,从刑事层面惩治了多个利用抖音进行“黑产犯罪”的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一百多名。

文章关键词:作弊 红包 被捕 抖音 报警 直播间 羊毛党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防部长遭解职 美政府或迎“解职潮”?

    美国总统特朗普11月9日在社交媒体上宣布,解除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的职务,全国反恐中心主任克里斯托弗·米勒将出任代理国防部长。据《纽约时报》9日报道,在特朗普当天宣布解除埃斯珀职务后,两名白宫官员随即表示,特朗普的解雇计划并未结束。

  • 特朗普发表讲话 称计票存在问题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5日在白宫发表讲话称,如果计算合法选票,他就能轻松赢得选举。在此之前,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当地时间5日在特拉华州发表讲话,称每一张选票都必须清点。

  • 广东省考考生手机作弊 官方:严肃查处

    根据《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人社部令第30号)第八条规定,给予考生曾某源“取消本次考试资格,并记入公务员考试录用诚信档案库,长期记录”的处理。对该考场监考员落实考务工作不力、监考不到位的行为,将按有关规定严肃查处。

  • 仝卓想恢复高考成绩:学历不要了 凭啥撤销分数?

    7月29日,仝卓工作室再一次发文表示对于仝卓高考成绩的想法。还喊话要恢复仝卓的高考成绩,称仝卓没有作弊,学历学籍可以不要,但成绩凭什么撤销。相关推荐  仝卓要求恢复高考成绩 山西省教育厅:正核实处理

  • 浙大回应努某某被留校察看:正研究处理

    7月20日晚间,来自浙江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本科生院学生工作处网站的一份文件在社交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

  • 哈工大俩大四学生因作弊被开除学籍 网友:处罚太重

    通报还称,时某在当日下午14点的补考中有作弊行为,被监考老师发现并没收其试卷,学生离开考场后不久发生坠楼。有学生反映,监考老师在没收时某卷子和手机后,让其签了作弊承诺书,并把承诺书拍照发到了大群里,“等于告诉全校”。

  • 特朗普被曝"高考"作弊:为进好学校 收买"学霸"替考

    书中还曝光了特朗普早年的舞弊行为,比如花钱雇“枪手”替他参加美国的“高考”SAT,协助他进入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就在前不久,美国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在《白宫回忆录》中起底特朗普在白宫的种种过失,而玛丽的新作刚好与该书形成互补。

  • 严防高考作弊 工信部全力做好无线电信号监测

    工信部表示,2020年高考防范和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考试作弊工作,工信部已布置各地无线电管理机构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方案,强化应急处理机制,采取有效技术手段严密进行无线电监测。

  • 全国公安机关全力护航2020年高考

    为了确保2020年度全国高考顺利进行,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多措并举,严厉打击涉考违法犯罪,严格落实校园安保措施,加强考点周边治安检查和隐患整治,护航平安高考。

  • 保障每位高考考生公平作答

    核心价值观是一个民族赖以维系的精神纽带,是一个国家共同的思想道德基础。2019年6月7日、8日,全国高考期间,何某豪、聂某武与彭某林(何某豪同学)分工协作实施作弊。何某豪负责联系传递试题及解题答案,聂某武负责解题,彭某林负责整理试题,共同为12名考生在高考中完成作弊行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